尾礦庫滲流控制措施和排滲措施安全管理檔

2022-04-11 06:02:29 字數 759 閱讀 5304

第一條為規範選礦廠尾礦壩滲流控制與排滲工作、崗位安全教育及相關裝置的安全管理,保證員工管理工作和崗位安全情況處於掌控之中,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選礦廠尾礦壩滲流控制與排滲工作。

第三條除冰凍季節外採用壩前均勻放礦保持灘面的平整,防止出現礦漿流沿壩的橫向流動。冬季必須採用冰下獨管集中放礦,避免在沖積灘出現永凍層造成浸潤線的公升高。

第四條汛期前必須對排洪系統(排洪塔、排水方形涵管、排洪隧洞及壩面排水溝等)進行全面檢查,洪水過後對損壞的部位及時進行修整。

第五條汛期注意收聽當地天氣預報,做好必要的搶險準備工作,確保安全渡汛。

第六條定期檢查維護浸潤線觀測系統,確保觀測系統完好,觀測資料精確、真實。

第七條隨時掌握浸潤線的動態,浸潤線平均每月觀測一次,在汛期每月觀測三次。位移觀測每年觀測四次。詳細記錄觀測成果。

第八條當發現排滲失效或浸潤線顯著公升高,立即報告。必要時增加新的排滲設施。

第九條按設計要求按時施工壩面排水設施,排水設施必須保證質量,避免由於排水設施的損壞影響壩體安全。

第十條經常檢查壩體滲漏、塌陷、裂縫、管湧等現象,發現問題及時匯報工段及選礦廠。

第十一條定期清理截洪溝、壩體外排水溝及事故放礦溝等排滲設施,保證各種溝渠暢通。

第十二條尾礦庫的通訊、照明及上壩道路建設與尾礦堆積壩同步設定,確保暢通。

第十三條本制度解釋權歸樺甸礦業公司選礦廠安全組。

第十四條本制度若與國家和通鋼礦業公司的相關規定相牴觸,按國家和通鋼礦業公司的相關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本制度自頒布之日起實施。

尾礦庫汛期施工安全措施

為了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尾礦庫汛期施工的安全管理,預防尾礦庫事故的發生,確保汛期尾礦庫的安全渡汛,特制訂安全措施如下 一 公司成立以副總經理袁喜剛為組長的尾礦庫汛期施工領導小組,加強尾礦庫汛期施工工作的組織領導。1 公司尾礦庫汛期施工領導小組組成如下 組長 袁...

整理尾礦庫防洪 防汛安全管理措施 x

為了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防重於搶,有備無患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尾礦庫的安全管理,預防潰壩事故的發生,確保雨季導礦庫的安全渡汛,特制訂措施如下 一 礦成立以行政一把手為組長的尾礦庫防洪防汛領導小組,加強防洪防汛工作的組織領導。1 礦防洪防汛領導小組組成如下 組長 副組長組員2 基本職責 1...

安全控制目標和控制措施閉環

目錄1 工程概況2 1.1工程概況2 1.2安全控制範圍2 1.3參建單位2 1.4土建安全監理的目的2 2 編制依據2 3 安全控制目標3 4 安全目標控制方法4 4.1安全事前控制方法4 4.2安全事中控制方法5 4.3安全事後控制方法5 5 土建安全控制措施6 5.1 組織管理措施6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