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控制目標和控制措施閉環

2021-03-04 06:41:16 字數 3644 閱讀 8689

目錄1、工程概況2

1.1工程概況2

1.2安全控制範圍2

1.3參建單位2

1.4土建安全監理的目的2

2、編制依據2

3、安全控制目標3

4、安全目標控制方法4

4.1安全事前控制方法4

4.2安全事中控制方法5

4.3安全事後控制方法5

5、土建安全控制措施6

5.1、組織管理措施6

5.2、安全生產管理措施6

5.3、安全交底措施6

5.4、安全檢查措施7

5.5、安全教育措施7

5.6、安全防護措施7

5.7、安全技術措施10

5.8、環境保護措施10

6、安全考核及獎懲制度11

一、工程概況:

1.1、工程概況

本期工程為山西國金2×350mw煤矸石發電工程,廠址位於:文水縣城西南約9km處山西文水經濟開發區東北角,東距文峪河600m。園區西側有一級幹線公路與307國道相連,西北方向距太汾高速6km。

本期工程擬建設2×350mw超臨界燃煤空冷發電機組,配2臺超臨界迴圈流化床鍋爐。

1.2、安全控制範圍

本期土建安全主要控制專案為:主廠房、煙囪、冷卻塔、附屬工程等。施工過程中的基礎開挖,鋼筋加工及安裝,模板安裝,混凝土澆築,模板拆除,及鋼結構施工的過程中的安全控制。

1.3、參加單位:

建設單位:山西國金電力****

設計單位:山西省電力勘測設計院

監理單位:河北興源工程建設監理****

a標段施工單位:山西省電力建設四公司

b標段施工單位:山西省電力建設二公司

1.4、安全監理的目的:

為了主廠房、煙囪、冷卻塔、附屬工程的工程的質量、進度、安全搞好特編制此土建安全專項方案。

二、編制依據:

根據現行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及監理規範主要採用以下依據:

2.1、《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2012

2.3、《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規範》gb50656-2011

2.4、《建築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技術》gb50720-2011

2.5、《建築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2.6、《建築施工高處作業技術規程》jgj80-91

2.7、《建築施工土石方工程安全技術規範》jgj 180-2009

2.8、《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術規程》jgj 33-2001

2.9、《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gb 50194-2007

2.10、《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 46-2005

2.11、《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jgj 162-2008

2.12、《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 80-1991

2.13、《建築拆除工程安全技術規範》jgj 147-2004

2.14、《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2011-修正板

2.15、《建設工程安全管理條例》 2003

三、安全控制目標

為了貫徹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更好地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內容,根據《建築法》2011修正板、《建設工程安全管理條例》2003、建設部《關於開展建築施工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實施意見》,切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有效地預防工傷事故發生,保障國家財產和員工的生命安全,實現四控、兩管、一協調的目的,為了把工程質量、進度搞好首先要把安全搞好!所以我國金專案部特制定土建安全控制總體目標:

1、現場施工中**控制目標為零,事故發生率為零,安全達標目標達標率100%,安全文明施工目標達到國家施工規範要求。

2、施工現場開工前安全審查一次通過率為100%,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率為100%

3、施工現場安全監督檢查合格率100%、優良率不底於80%。

4、文明施工達標合格率100%

5、杜絕死亡、重傷、火災、坍塌、**、機械裝置等重大安全事故;

6、年一般事故頻率控制在3%以內;

7、安全隱患整改合格率100%;

8、不發生重大環境汙染事故;

9、做到防護設施搭設標準、人員行為規範、現場施工有序、環境衛生整潔,把山西文水國金安全工程打造成山西行業示範工程。

四、安全目標控制方法:

土建所有監理工程師在監理過程中嚴格按照國金規範規程和現行法律法規去嚴格監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各個土建專工對自己監理範圍的安全實行過程監督,加強對現場安全生產的監理和自我保護的安全意識,認真檢查施工單位的**教育與員工簽訂責任書;現場檢查施工人員是否持證上崗,我監理部土建特制定了以下方法:

4.1、事前控制方法:

1、開工前嚴格審核施工方案中的危險源辨識及控制方法及應急預案制定是否健全,質量管理體系是否健全完善。

2、施工前嚴格審核施工單位各項施工方案中的規章制度,是否對重要施工專案施工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

3、施工前檢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是否審批,施工現場用電按jgj 46-2005 標準執行。

4、檢查施工機械是否和器具報審一致,有沒有檢驗合格證,檢測、執行驗收合格後方可掛牌方可投入使用,並按jgj 46-2005 標準定期檢查。

5、檢查施工單位安全管理體系是否健全,制度是否掛牌落實上牆。

6、施工前現場檢查施工單位電源箱必須設施配套,配電盤、櫃內插座、電壓等級、漏電,接地保護是否靈活,開關負荷名稱應標示清楚,所有部件完好動作靈敏。

4.2、事中控制方法

1、現場巡視過程中檢查安全質保體系是否落實,發現不到位的地方採用現場口頭及時整改,不能馬上整改的則下發工程聯絡單。

2、每週通過周例會通報各個單位的安全情況,總結下發紀要要求各單位及時整改。

3、現場檢查施工人員是否持證上崗,發現違章及時糾正。

4、現場巡視進行認真檢查,發現隱患立即通知施工單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隱患後方可作業。

5、現場巡視發現有腳手架施工的地方,通知施工單位驗收合格並履行簽字手續後,方能投入使用。

6、現場巡視發現安全隱患,要求施工單位要及時整改,做到「三定」,即定人、定時間、定整改措施,並督促整改完成。

7、檢查驗收時施工單位安全設施不到位的監理有權拒絕驗收,待整改合格後再進行驗收。

4.3、事後控制方法:

現場發現的問題、存在的隱患是否得到及時解決,如何避免施工單位在以後的工作中不重蹈覆轍,監理要注意用好事後控制手段來亡羊補牢,並舉一反:

1、嚴格檢查整改落實情況。凡是安全方面的問題、存在的隱患,堅決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過;措施不落實整改不到位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

2、抓好檢查後的講評、獎懲工作。每次檢查結束後,都進行表揚和批評,對好的施工單位和事件,總結經驗予以表彰,鼓勵繼續保持發揚;對差的施工單位和事件,進行批評和處罰並幫助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限期整改。

3、利用安全例會把安全檢查落實情況通報各單位,擴大安全工作的影響範圍,使建設單位、承包單位及專案部領導及時掌握安全方面的真實情況,便於今後指導安全工作。

4、為了進一步加強工程建設的安全管理,全面推進安全監理工作,督促施工單位定期或不定期對在崗現場施工人員進行相關安全教育知識培訓。

5、為更好地發揮監理的作用,加強和規範監理內部的安全意識和責任,使監理成為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真正起到齊抓共管,共同提高的目的。

5、土建安全控制措施

5.1、組織管理措施:

1、土建監理師負責自己監理範圍內的日常安全檢查,安全巡視和安全教育。

2、協調和監督施工中安全防範措施的實施。並監督施工單位安全管理體系建立和安全責任制落實情況。

安全控制措施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第一節安全目標 我單位承諾的安全目標為 杜絕因施工作業 施工臨時設施和施工機械裝置等引起的事故 杜絕因施工作業和施工機械車輛引起的公路交通行車險性及以上事故 杜絕責任重大火災事故和職工因工死亡事故 重傷率控制在0.5 以下,輕傷率控制在5 以下 杜絕因管理不善而造成的機械...

安全控制措施

拌和站安全管理措施 1 作業前應進行檢查,確認安全無誤 2 啟動攪拌系統後,應先進行空運轉,檢查機械運轉情況,確認攪拌系統正常後方可自動迴圈生產,嚴禁帶負荷停機或啟動。3 作業時應精神集中,注意觀察各個儀表 指示器 皮帶機 配料器的供料系統,發現大塊石料和異物時應及時清除,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止生產...

安全控制措施

人工挖孔樁 風險因素 1 挖孔樁未編制專項施工方案,作業未安排專人監護,事前未約定聯絡訊號,作業人員未經過安全技術交底,掌握現場作業存在的安全風險和防控措施。2 挖孔樁井口設定未高於地坪作業面 3 作業區域未設定隔離封閉防護,未設定有限空間警示牌 4 使用人工絞車或捲揚機提公升物料前,吊籃 鋼絲繩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