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施工用電安全管理及控制措施

2023-02-11 18:45:02 字數 940 閱讀 7999

1.救護隊派一名救護隊員負責現場瓦斯檢測工作;安全科派一名安檢員或管理人員負責現場安全檢查和監督。

2.焊(割)動火作業,必須由經過培訓並取得合格證的焊工( )執行;實施單位安排一名技術員及以上管理人員( )負責現場指揮。所有參加作業人員,必須學習安全技術措施,並簽字。

所有作業人員嚴禁酒**井。由專人( )帶好火源。

3.準備1個0.2m3的裝滿砂的砂箱,2個滅火器和裝水的器具;檢查修理好電焊鉗、割炬、氧氣表、乙炔表、電焊機及電線等,確保完好。

4.氧氣瓶和乙炔瓶運送要求:

(1)氧氣瓶和乙炔瓶應分別裝在不同的車輛內,**固定好。嚴禁氧氣瓶和乙炔瓶混裝在一輛車內,嚴禁氧氣瓶和乙炔瓶滾動和移位。

(2)每車裝載氧氣瓶或乙炔瓶數量不得超過4個。

(3)裝載氧氣瓶和乙炔瓶的車輛之間應間隔3輛礦車。

(4)用電機車運送氧氣瓶或乙炔瓶時,電機車與裝載氧氣瓶或乙炔瓶的車輛應間隔3輛礦車。

(5)運送氧氣瓶或乙炔瓶時,禁止同車運送人員、油脂及其它易燃易爆物品。

5.在施工地點,放置氧氣瓶、乙炔瓶應距燒焊(割)點10公尺以上,氧氣瓶和乙炔相距5m以上。氧氣瓶和乙炔瓶必須放在進風側。

6.電焊機的接線、拆線必須由專職電工作業,嚴格按電工操作規程進行作業,並由專人停送電。

7.焊(割)動火作業地點10公尺範圍內的井巷應是不燃性材料支護,並在作業地點10公尺範圍內灑水消塵,清除可燃物品。作業過程中,應安排人員及時澆水熄滅焊渣等。

8.在同一地點,禁止同時進行電(氣、噴燈)焊和氣割作業。在同一地點必須進行電(氣、噴燈)焊和氣割作業時,應錯開作業。

9.焊(割)動火作業地點的風流中,瓦斯濃度不得超過0.5%,且在作業地點周圍20m範圍任何地點都無瓦斯積聚後,方可進行作業。

10.焊(割)動火作業過程中,應在進風側10m處吊掛乙個可攜式瓦斯檢測報警儀;瓦檢員應經常檢查瓦斯濃度,發現瓦斯濃度超過0.5%或可攜式瓦斯檢測報警儀報警時,都必須立即停止作業,查明原因。

某公路工程施工用電方案

施工用電方案 一 施工用電 1 施工用電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總平面圖進行架設,嚴禁任意接線接電,腳手架與外架空線路必須保持安全操作距離。2 所有施工用電均用電纜線從地下走向,並且設立電纜溝,用磚砌上面用砼蓋板覆蓋,嚴禁使用架空線路,並且在電纜溝上作好標記及電纜走向,線路走向參照總平面圖,所有電纜必須符合...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與控制

作者 李瓏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22期 摘要 通過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工作實踐,簡要分析了公路工程施工過程的不安全因素,總結了安全管理的特點與原則,重點從提高施工安全技術和安全管理網路體系的建立兩方面提出了保證施工安全 可操作性強並經實踐檢驗的控制措施和管理方法。關鍵詞 施工安全 控制措施 管...

高速公路工程冬 雨季施工用電作業安全措施

13 大風雪前必須及時將露天放置的配電箱,開關箱,電焊機,切割機,鋼筋加工機械等設定防風雪防潮設施,防止雪水進入箱內 電器裝置內,造成危險。食堂用電裝置 生活區 辦公區線路及用電裝置也應做好防雪防潮工作。14 雪后應立即對所有電器裝置 線路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配電箱 電器裝置等,應停電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