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諮詢顧客

2022-04-11 02:20:17 字數 1087 閱讀 2547

企業管理諮詢是一項科學性很強並且具有創造性勞動的工作,這對擔負諮詢的人員在思想、作風、學歷、知識、能力以至體質、精力方面的要求都是很高的。

根據美國諮詢公司的經驗,對諮詢顧問主要素質的要求,可以概括為十四項:

1身體健康。

2通曉職業規範和禮儀。

3舉止穩重。

4有自信心。

5講求效率,有幹勁。

6正直,可信賴。

7有獨立工作能力,不屈從他人的觀點,能根據自己的能力和經驗做出判斷。

8機智。

9英明善斷,有正確的評價能力。

10有高度的分析和解決疑難問題的能力。

11富有發現新事物的觀察能力和創造性的想象力。

12有交際本領,能正確理解與處理人事關係;善於接受他人提出的新觀點、新建議;能夠贏得信任和尊敬,能夠說服別人接受意見並參與解決問題。

13有口頭表述、寫作及**說明能力。

14心理方面成熟,冷靜客觀地採取行動,不易受外界的影響而偏離正確的方向。

中國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在頒發企業管理諮詢顧問資格時,對諮詢顧問的道德準則提出以下十條:

1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嚴格遵守黨和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法令。

2恪守獨立、公正、客觀的立場。

3堅持社會效益與企業經濟效益的統一。

4一切判斷基於事實。

5我們的服務不僅要為企業解決問題,更要著眼於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6為委託者恪守秘密。

7不做因維護委託者的利益而損害第三者的事。

8不接受力不勝任的委託。

9不做詆毀同行的事。

10除事先商定的報酬外,不接受其他額外酬金。

諮詢顧問應掌握的知識範圍較廣,主要有諮詢工作的專業知識、調查和解決問題的技法、思想交流和改革的能力、管理理論和實踐。

1.諮詢工作的專業知識。主要包括:

(1)諮詢工作的性質、目的和歷史;

(2)諮詢公司的專業、職責、組織和管理;

(3)諮詢的型別,有關諮詢的術語;

(4)諮詢顧問的基本任務和特點;

(5)各種諮詢職務之間的關係;

(6)諮詢顧問與受諮詢企業之間的關係;

(7)工作及行為準則;

(8)諮詢公司的行政及財務管理。

221012企業管理諮詢顧客

7 工作及行為準則 8 諮詢公司的行政及財務管理。2.調查和解決問題的技法。主要包括 1 解決問題的系統方法 2 了解企業組織現狀,鑑別問題 3 計畫和安排工作任務 4 掌握事實的方法和技巧,工作研究 會談和其他技法 5 調查 分析事實的方法和技巧 6 形成可供選擇的方案,論證可取得的效益 7 提出...

企業管理諮詢

2 工序管理 是指按照專門的技術要求,合理地配備和有效地利用生產要素,通過對品種 質量 數量 日程 成本的控制,滿足對產品加工的要求。3 產品質量戰略 是指企業為了設計和生產出顧客所需要的質量特性,達到顧客所要求的質量水平,滿足其需要所作出的長遠性謀劃和方略。產品質量戰略是企業戰略體系中處於關鍵地位...

西安企業管理諮詢

人力諮詢 人力資源諮詢是運用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對企業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進行分析,找出薄弱環節,並加以改善,以促進企業正確 有效地開發人力資源和合理 科學地管理人力資源,為企業創造永續的競爭力。管理諮詢包括三個階段 企業診斷 方案設計 輔助實施。診斷是指通過調研,對企業現狀進行客觀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