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企業管理諮詢

2021-03-04 09:44:41 字數 1370 閱讀 7094

人力諮詢

人力資源諮詢是運用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對企業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進行分析,找出薄弱環節,並加以改善,以促進企業正確、有效地開發人力資源和合理、科學地管理人力資源,為企業創造永續的競爭力。

管理諮詢包括三個階段:企業診斷、方案設計、輔助實施。

診斷是指通過調研,對企業現狀進行客觀、系統的剖析,描述出企業相關方面的執行現狀,揭示出企業的問題及產生問題的根源,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性建議。方案

是指在企業相關問題診斷的基礎上,就客戶提出的經營管理問題,設計出系統、具體的解決方案並進行規劃。

實施是組織客戶企業有關人員熟悉、消化管理諮詢方案,就方案內容涉及到的理念和經營管理知識,對客戶企業的相關人員進行培訓,組織制定有關各項管理制度和實施細則,輔助企業模擬實施設計方案,根據模擬實施結果,對設計方案及制定的管理制度、細則等做必要的調整。

部分企業管理諮詢課程(以陝西匯思達為例)

一.傳統諮詢

1.企業戰略諮詢匯思達認為企業戰略是在回答「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為什麼我們要成為這樣,怎麼做才能成為這樣,「這三個問題的牽引下,形成的,自上而下的,認識、決策、管理、執行的企業迴圈系統。企業戰略規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乙個階段就是確定目標,即企業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要應對各種變化所要達到的目標。

第二階段就是要制定這個規劃,當目標確定了以後,考慮使用什麼手段、什麼措施、什麼方法來達到這個目標,這就是戰略規劃。 最後,將戰略規劃形成文字,以備評估、審批,如果審批未能通過的話,那可能還需要多個迭代的過程,需要考慮怎麼修正。

戰略管理模型

2.流程優化

匯思達提供的業務流程優化服務是立足於企業現有流程,運用匯思達多年諮詢實踐探索出來的一套工作方法,對企業現有流程進行的梳理、改進和提高。業務流程優化的直接目的是通過優化設計企業執行的流程,使流程的效能內容最大化,非增值內容最小化(包括控制執行風險),從而獲得組織效率的改進。

3.績效與人才管理

績效管理是企業實施戰略管理的重要載體,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核心中樞,企業關於管理改進的各種努力事實上都在自覺不自覺地驅動著績效管理乃至戰略管理的過程。匯思達結合多年的諮詢實踐,深入研究國際績效管理發展的趨勢,在中國企業創新性地提出了「標桿基準法」、「成功關鍵因素法」、「魚骨圖分析法」以及「平衡記分法」等三種績效管理模式,並針對企業不同的發展階段、戰略定位、組織與人員特徵等,從企業戰略出發,選擇適當的方法、工具與流程,建立分層分類的績效指標體系與考核方式,系統構建企業的績效管理體系。

二.輕諮詢

1管理優化審計

有效的審計依靠科學的方法和有效的執行。 emi 通過有規劃的運用成熟的審計體系,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專案,替企業節省資源。

2績效與人才優化審計

如何建立寬鬆又不失規則的管理環境? 如何如何獲得制勝思維,並轉變為改善經營的行動? 如何獲得關鍵職能能力?

3黑馬績效訓練營

西安引領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西安引領企業管理諮詢 前為西安揚智企業管理諮詢 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專業的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專業從事企業管理培訓 管理診斷諮詢,人力資源管理與培訓,以對企業執行實踐的深入把握為基礎,以企業內訓 管理諮詢策劃 管理培訓 心智開發 人力資源為一體的業務組合為支援,針對不同企業 和其它組織機構管理過程...

企業管理諮詢

2 工序管理 是指按照專門的技術要求,合理地配備和有效地利用生產要素,通過對品種 質量 數量 日程 成本的控制,滿足對產品加工的要求。3 產品質量戰略 是指企業為了設計和生產出顧客所需要的質量特性,達到顧客所要求的質量水平,滿足其需要所作出的長遠性謀劃和方略。產品質量戰略是企業戰略體系中處於關鍵地位...

企業管理諮詢實務

企業管理諮詢實務 重點考點 第一章管理諮詢概論 第一節管理諮詢概述 四 管理諮詢人員的角色定位 第二節管理諮詢基本程式 一 三 預備調查 四 專案建議書的主要內容 二 一 診斷準備 二 常用調研方法 常用分析方法 第三節諮詢專案管理 二 五 諮詢專案的客戶管理 第四節不同型別客戶的管理諮詢活動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