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諮詢

2022-09-19 15:24:03 字數 3753 閱讀 5336

2、 工序管理

是指按照專門的技術要求,合理地配備和有效地利用生產要素,通過對品種、質量、數量、日程、成本的控制,滿足對產品加工的要求。

3、 產品質量戰略

是指企業為了設計和生產出顧客所需要的質量特性,達到顧客所要求的質量水平,滿足其需要所作出的長遠性謀劃和方略。產品質量戰略是企業戰略體系中處於關鍵地位的職能戰略,是企業總體戰略重點之一,對企業的生存和發展起著決定性作用。

4、 企業裝置戰略

是指根據企業總體戰略和經營單位戰略的要求,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所需裝置的購置、開發、利用、經營等所作出的長遠性的謀劃與方略。

5、 市場營銷管理

是指對企業為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和服務的一系列市場營銷活動進行決策、計畫、組織、控制,以及與市場營銷密切有關的各項管理工作的總稱。

1、 諮詢客體執行規律

是指客戶企業的各種生產經營要素按照企業系統中的技術規則、經濟規則、社會規則,進行合理地投入、有機地組合、順利地轉換和高效地產出,使企業的總體管理功能正常發揮,從而使企業動態地適應環境的變化,滿足市場的需要,求得長期生存和不斷發展。這就是企業動態系統的執行規律。

2、 科技戰略

是指企業為實施其總體經營戰略,圍繞企業發展目標,從科學技術角度,通過技術開發、技術引進、技術改造等活動,推動企業技術進步、產品公升級、效益提高所作出的長遠性謀劃與方略。這一戰略具有超前性、創新性、風險性等特點。

3、 物資消耗定額

是指在一定的生產技術組織條件下,製造單位產品或完成單位勞務所必需消耗的物資數量的標準。

4、 **組合

就是企業為了擴大銷售,把**的主要方法----人員推銷、廣告、營業推廣、公共關係,有計畫、有目的地配合起來,綜合運用,形成企業的一套**活動。

5、 產品成本結構

是指企業產品成本的構成專案之間的相互聯絡及其比例關係。在一定的生產技術和組織條件下,構成產品成本的各個專案之間應有乙個合理的比例關係,每個專案應占有乙個恰當的比重。

1、 諮詢組織執行原理

是指諮詢組織領導者依靠管理職能來統帥和保證諮詢業務機能,使之保持良好執行狀態的原理。

2、 生產戰略

是指依據企業總體經營戰略的要求,在生產領域內,為適應外部環境的發展變化,滿足顧客需要,並取得競爭優勢,對產品如何生產、取得理想的經濟效益所進行的長遠性的謀劃與方略。

3、 資本運營戰略

是指資本所有者或經營者將投入生產經營活動中的資本,與其他生產要素相互結合,進行優化配置和有效經營,以實現理想的盈利和價值增值所進行的長遠性的謀劃與方略。

4、產品開發型裝置購置戰略

是指企業為了發展新產品或改革老產品而對裝置進行購置、所作出的長遠性的謀劃與方略。

5、行為識別

簡稱bi,是指在企業理念指導下,企業及其員工的言行和各項活動所表現的與其他企業的差異性。

1、 企業管理規範

是企業管理中各種條例、章程、標準、辦法、守則的總稱,是以文字圖表等正式檔案形式規定的管理活動的內容、程式、方法和要求,是全體職工的行為準則。企業管理規範既是企業組織結構設計的繼續和細化,也是組織結構執行的保證。

2、 企業物力資源戰略

是指企業根據總體戰略的要求,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所需物力資源的採購、開發、租賃、利用等,所作出的長遠性謀劃與方略。

3、 裝置技術改造戰略

是指企業把科學技術的新成果應用於企業現有裝置、改變現有裝置落後的技術面貌,所作出長遠性的謀劃與方略。

4、 勞動定額

是指在一定的生產技術組織條件下,為生產一定量的合格產品或完成一定量的工作所規定的勞動消耗量的標準。

5、 企業財務戰略

是指企業對維持和擴大再生產所需資金進行籌集、分配、使用,並實現企業總體戰略目標所作出的長遠性謀劃與方略。

1、 戰略管理諮詢

是指管理諮詢組織及其諮詢人員根據客戶企業生存和發展的要求,通過對國內外環境的調查研究所掌握的各種資訊,為客戶企業高階管理層制定、實施、評價戰略方案,或修改戰略方案提供對策建議,或提供完整的戰略方案所開展的諮詢。

2、 產品質量諮詢

是採用各種方法檢查評價產品質量的好壞,指出問題,明確改進方向的活動。由於產品質量就是產品滿足顧客需要的能力,因此在諮詢時應重點從產品能否滿足顧客需要的角度進行分析。

3、技術改造戰略

是指企業通過對已經落後的產品、工藝和裝置、設施進行改造,以達到從根本上改變企業生產技術面貌,實現技術進步的戰略。

4、 企業成本戰略

是指為實現企業總體戰略目標的要求,提高企業產品(服務)在市場競爭中的地位,達到理想的目標利潤,而對成本結構、成本水平、成本節約等所進行的長遠性的謀劃與方略。

5、 理念識別

是指乙個企業具有獨到的經營哲學、企業宗旨、戰略目標以及道德風貌而區別於其他企業的特徵。

1、 市場戰略諮詢

是指諮詢人員對客戶企業的市場戰略選擇和實施情況作出分析和評價,有針對性地提出改善建議所開展的活動。

2、 關鍵職能

是指在企業管理組織所具備的各項職能中,對實現企業戰略起著關鍵作用,因而處於中心地位的職能,不同企業由於經營戰略不同,其關鍵職能也會有所不同。

3、 全面質量管理

是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的一種綜合的管理方式或管理理念,其根本目的在於通過使顧客滿意來實現組織的長期成功並增進組織全體成員及全社會的利益。

4、 人力資源戰略

是指根據總體戰略的要求,為適應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需要,對企業人力資源進行開發,提高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從中發現和培養出大批優秀人才所做出的長遠性的謀劃與方略。

5、 企業形象管理

是指以提高企業家和廣大員工素質為關鍵,以搞好企業的環境形象為前提,以提高技術形象和產品形象為核心,以為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和服務,提高企業在市場上的傑出表現為目標,最終確立企業在顧客和社會公眾中的優秀形象所進行的決策、計畫、組織等一系列管理工作的總稱。

是指由具有豐富的管理知識和經驗的人所從事的一種高智慧型的服務事業和服務活動;通過幫助客戶企業找出生產經營管理上存在的關鍵問題,分析其產生問題的原因,提出切實有效的改革方案並指導實施,使企業的執行機制得到改善,使企業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市場競爭能力得到提高。

2、 產品戰略諮詢

是指諮詢人員對客戶企業產品戰略的選擇和實施情況作出分析和評價,有針對性地提出改善建議所開展的活動。

3、 人才能級結構優化戰略

人才能級結構是指人才的專業職稱結構,即高階、中級、低階職稱人才各佔的比例。人才能級結構優化戰略,就是指各個等級職稱的人才比例合理化,向金字塔型結構優化的戰略。

4、 資本結構優化

資本結構是指企業資本的各個組成部分之間,資本的各個不同形態之間質的組合和量的比例關係。資本結構優化,要求對資本的各個部分、各種形態之間的關係向著取得理想效益的狀態進行質的組合,形成合理的比例,確保正常執行。

5、 企業識別系統

簡稱cis,由三部分組成,即理念識別系統mi、行為識別系統bi和視覺識別系統vi。

1、 集權程度

是指企業的經營決策和管理權集中在高層管理人員和機構的程度。如果大部分都集中在企業管理組織的高層,則表明其集權程度高;反之,如果相當多的權力下放給較低的管理層次,其集權程度低。

2、 全面薪酬戰略

。3、 市場營銷組合戰略

是指根據企業外部環境的變化和目標市場需求特點,對產品、**、銷售渠道、**等營銷要素和手段進行組合,形成系統化的、特色化的整體營銷的謀劃與方略。

4、 企業財務管理諮詢

是指以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為目的,運用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勞動消耗、物質消耗和資金占用的效果,以及財務成本管理工作進行分析和評價,提出改善方案,並幫助指導實施的一種管理服務活動。

5、 企業技術開發

是指基礎研究、應用研究以後的研究階段,即對企業中第一次應用或出現的新技術所開展的一系列活動,包括創造、學習、適應、消化、掌握、修改等過程。

西安企業管理諮詢

人力諮詢 人力資源諮詢是運用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對企業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進行分析,找出薄弱環節,並加以改善,以促進企業正確 有效地開發人力資源和合理 科學地管理人力資源,為企業創造永續的競爭力。管理諮詢包括三個階段 企業診斷 方案設計 輔助實施。診斷是指通過調研,對企業現狀進行客觀 系統...

企業管理諮詢實務

企業管理諮詢實務 重點考點 第一章管理諮詢概論 第一節管理諮詢概述 四 管理諮詢人員的角色定位 第二節管理諮詢基本程式 一 三 預備調查 四 專案建議書的主要內容 二 一 診斷準備 二 常用調研方法 常用分析方法 第三節諮詢專案管理 二 五 諮詢專案的客戶管理 第四節不同型別客戶的管理諮詢活動 二 ...

企業管理諮詢顧客

企業管理諮詢是一項科學性很強並且具有創造性勞動的工作,這對擔負諮詢的人員在思想 作風 學歷 知識 能力以至體質 精力方面的要求都是很高的。根據美國諮詢公司的經驗,對諮詢顧問主要素質的要求,可以概括為十四項 1身體健康。2通曉職業規範和禮儀。3舉止穩重。4有自信心。5講求效率,有幹勁。6正直,可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