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太湖近年來水質變化的分析

2022-04-11 01:54:44 字數 776 閱讀 3676

2023年太湖水質總體為劣ⅴ類。湖體21個國控監測點位中,ⅳ類、ⅴ類和劣ⅴ類水質的點位比例分別為14.3%、23.

8%和61.9%。與上年相比,水質無明顯變化。

湖體處於中度富營養狀態。主要汙染指標為總氮和總磷。太湖環湖河流水質總體為中度汙染。

主要汙染指標為氨氮、五日生化需氧量和石油類。與上年相比,水質明顯好轉。

2023年太湖總體為劣ⅴ類。21個國控監測點位中,ⅳ類、ⅴ類和劣ⅴ類水質的點位比例分別為23.8%、19.

0%和57.2%。與上年相比,水質有所好轉,劣ⅴ類水質比例較上年下降28個百分點。

湖體處於中度富營養狀態。主要汙染指標為總氮。太湖環湖河流水質總體為中度汙染。

與上年相比,水質無明顯變化。主要汙染指標為氨氮、五日生化需氧量和石油類。

表1 2007-2023年太湖各類水所佔點位

圖1 2007-2011太湖水質變化情況

由以上資料統計得到表1及圖1,由圖可知: ①2007-2023年太湖水質逐年好轉,主要表現在從2023年開始逐漸有部分水質達到了ⅲ類以上的標準,劣ⅴ類水質自2023年開始明顯減少,到2023年湖體中不存在劣ⅴ類水。②2023年為乙個拐點,2007-2023年水質情況惡化,2023年ⅳ類水較2023年減少了9.

5%,而ⅴ類及劣ⅴ類水均有增加。2023年以後水質狀況有明顯好轉,整體水質基本保持穩定。

總之,十一五規劃對於太湖的水質改善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解決太湖水質問題是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只有提高人們保護太湖的意識、嚴格控制外部汙染源、實時監控進入太湖水體水質、研究使用太湖汙染治理技術, 方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

近年來汽車廣告

別克gl8初上市時,打出了 陸上公務艙 的廣告語。當時飛機還只是高階公商務人士的出行工具,並沒有現在這麼普及,因此,陸上公務艙 的定義和定位,一下子奠定了別克gl8商務車中的高階形象,成為當年最為成功的汽車廣告語之一。從這可以看出來,好的廣告語集中了產品特徵 情感訴求 時代感 語言感,並且緊跟時代的...

近年來辦學條件改善情況報告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推動教育科學發展近3年來我校高度重視教育事業並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以推進素質教育為主題,以提高教育質量為主線,著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優化教育結構,使我校在辦學條件 師資隊伍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教育教學質量也在逐步提高。尤其是在學校基本...

近年來發展黨員情況工作總結

九工商黨 2012 02號 一 現階段黨員隊伍結構情況 我局黨支部 正式黨員14名,預備黨員2名,共計16名,其中 性別 男性黨員10名,女性黨員6名 學歷 研究生學歷1名,本科學歷10名,大專學歷5名 年齡 35歲以下7名,36至50歲8名,51至60歲0名,60歲以上1名 職業 全部為國家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