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近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2021-03-04 06:35:12 字數 886 閱讀 2896

近年來,堅持把握「三個環節」,強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促進了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

一是抓住制度建設這個根本。該鎮在抓黨風廉政建設中,把制度建設作為保障,建立健全了《黨風廉政制度》、《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鎮幹部值班考勤》、《鎮村幹部績效考核制度》、《鎮村幹部勤廉雙述制度》、《民主評議黨員、鎮村幹部制度》、《村級零招待制度》、《用車管理制度》、《鎮村財務管理制度》、《為民服務全程**制度》、《政情民意溝通互動制度》、《黨務政務公開制度》、《民主生活會制度》、《黨委和村「兩委」議事規則》等30項制度,

二是突出教育管理這個關鍵。該鎮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的教育管理工作擺在十分突出位置,一是抓教育培訓。制定詳細的學習計畫,分批次地對黨員幹部進行輪訓,系統地學習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黨風廉政的各項制度。

今年以來,舉辦了黨員幹部培訓班4期,輪訓500多人。同時在黨員幹部中積極開展警示教育,組織收看警示教育片3次,310人次。通過組織收看反腐倡廉的電教片,增強黨員幹部的廉潔意識和防腐拒變的能力;二是強化黨員幹部管理。

通過「三會一課」和遠端教育等形式加強對黨員的管理,通過去向告之牌、績效考核、廉勤公示牌、責任追究、鎮村幹部述職述廉和年度考核等方式加強幹部的管理,促進幹部的作風大轉變。

三是強化民主監督這個重點。該鎮把抓各項制度的落實作為重點,突出三個方面的監督,一是強化組織監督。成立了由鎮紀委牽頭,組織、監察參加的鎮黨風廉政督查組,定期不定期對全鎮黨風廉政情況進行督促檢查。

今年以來,先6次對中小學收費、涉農補貼資金發放、農村低保戶、村級財務等進行了督促檢查,及時糾正工作中的失誤,確保公平、公開、公正;二是強化群眾監督。通過召開政情民意溝通互動會議、村民代表會議、鎮村幹部述職述廉以及民主評議黨員幹部等方式加強群眾的監督;三是強化社會監督。通過設立意見箱,發放徵求意見表,公開舉報**,豐富黨務政務公開內容,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黨風廉政建設的成效直接影響著學校的發展,深入紮實地開展學校黨風廉政建設,是維護學校穩定 推動學校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以年初教育局鑑定的黨風廉政責任書為依據,結合學校工作實際,緊緊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加強學習和研討,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作風建設,加強校務公開和廉政文化進校園工作,深入...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在市局黨組的領導下,結合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切實貫徹落實。以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 幹部隊伍建設為重點,以轉變機關作風 提高工作質量 工作效率和執行力為抓手,以構建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目標,努力形成拒腐防變預防教育長效機制 反腐倡廉制度...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宛城區溧河鄉王堂小學幹部作風建設和 宛城區溧河鄉王堂小學 2011年11月 宛城區溧河鄉王堂小學幹部作風建設和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我校為抓好幹部作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建設,落實好區教體局 鄉中心學校關於學校幹部作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建設工作的要求,今年做了如下工作。一 抓好了幹部作風建設和黨風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