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監測方案

2022-04-10 15:57:21 字數 707 閱讀 1039

月牙湖水汙染狀況監測方案

一、 基礎資料收集

1、 水體的水文、氣候、地質、和地貌資料。如水位、水量、流速及流向的變化;河流寬度、深度、河床結構及地質狀況。

2、 水體沿岸工業布局、汙染源及排汙情況。

3、 水體沿岸資源現狀和水資源用途。

二、 監測垂線和取樣點設定

1、監測垂線的設定

分別在月牙湖的進水口、出水口、湖心區、岸邊區設定一條檢測垂線。

2、監測點的設定

在監測垂線設定後,根據河流水面寬度以及水深來設定各個監測點的位置,具體如下:

(1)在湖面上六個拐彎處,進、出水口各設乙個監測點,岸兩側各設均勻布置三個監測點。

(2)由於春季不存在溫度分層現象,在一條垂線上,當水深<5m時,只在水面下0.5m處設乙個取樣點;當水深不足1m時,在1/2水深處設取樣點;當水深5-10m時,在水面下0.5m和湖底0.

5m處各設乙個取樣點。

檢測點分布如左圖:

3、監測物件的確定

現場測定:氣溫、水溫、ph值、透明度、do。

實驗室監測:cod、bod5、ss、色度。

三、 取樣及儲存

取樣器:塑料桶、簡易採水器、掘式采泥器

攜帶儀器:可攜式濁度儀、可攜式電導儀

底質各點1.5kg,樣品瀝水後儲存在塑膠袋中

水樣各點採水1l

水樣儲存

四、預處理

硝酸消解

環境監測方案

專案 年 月 日 專案 監測方案 部門負責人高階工程師 技術審定人高階工程師 技術審核人高階工程師 編制工程師 2 環境空氣質素現狀 監測點位布設 環境空氣質素監測點見表1.1 1及附圖1。表1.1 1 環境空氣質素監測點一覽表 監測專案及頻次 監測頻次見表1.1 2。表1.1 2 監測頻次一覽表 ...

水環境監測方案

環境監測實習 水果湖水質監測設計方案 指導老師 梁合誠李民敬曹李靖 實習時間 2009.1.6 2009.1.17 地點 武昌水果湖 取樣地點 水工樓實驗室 實驗地點 學號 20061002203 班號 04206116 姓名 毛官輝 東湖山明水秀,自然環境優美。水果湖只是它西南端乙個很小的湖汊,面...

環境監測制度

為執行好各項環保要求,專案正常執行後,公司將按以下方案開展日常環境監測工作 1 廢水 在廢水總排汙口進行監測,監測專案為cod bod5 ss nh3 n ph 石油類,監測頻率為每半年監測一次。2 雜訊 在廠界四周進行監測,監測頻率為每半年監測一次。以上監測任務本單位不能完成的,可委託當地環境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