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監測方案

2022-08-05 05:12:03 字數 1878 閱讀 6724

×××專案

****

××年××月××日

×××專案

監測方案

部門負責人高階工程師

技術審定人高階工程師

技術審核人高階工程師

編制工程師

2 環境空氣質素現狀

監測點位布設

環境空氣質素監測點見表1.1-1及附圖1。

表1.1-1 環境空氣質素監測點一覽表

監測專案及頻次

監測頻次見表1.1-2。

表1.1-2 監測頻次一覽表

3 廠界特徵因子監測

廠界特徵因子監測點見表1.2-1及附圖2。

表1.2-1 廠界特徵因子監測點一覽表

4 監測方法

監測方法執行《環境空氣質素標準》(gb3096-1995)和《空氣和廢氣監測分析方法》(第四版)中相關規定。

5 監測報告

應包括監測結果、各專案監測分析方法與檢出限、同步監測的氣象資料等。

7 監測點布設

共設定××個監測斷面,詳見表2.1-1。

表2.1-1 地表水監測點位一覽表

注:根據專案實際情況,並結合《環境影響評價技術導則地面水環境》(hj/t2.3-93)中有關河流或湖泊、水庫相關規定,進行河流或湖泊、水庫監測點布設。

8 監測專案

常規水質引數和特徵水質引數,具體根據專案實際情況,並結合《環境影響評價技術導則地面水環境》(hj/t2.3-93)中相關規定進行選擇。

9 監測頻次

執行《環境影響評價技術導則地面水環境》(hj/t2.3-93)中相關規定。

10 監測方法

監測方法執行《水和廢水分析監測方法》中相關規定。

12 監測點位布設

地下水環境質量現狀監測點見表1.1-1及附圖3。

表3.1-1 地下水環境質量現狀監測點一覽表

13 監測專案

(1)水質監測:×××(根據專案實際情況選擇監測因子)

(2)井點監測:地理座標、水位、水溫、水量、井深、水井的使用功能、結構。

14 監測頻次

監測一天,每天1次。

15 監測方法

監測方法執行《地下水環境監測技術規範》(hj/t164-2004)中相關規定。

注:以上各項可根據《地下水環境監測技術規範》(hj/t164-2004)中相關規定進行適當調整。

17 環境監測點位布設

聲環境現狀監測點位布設見表4.1-1及附圖4。

表4.1-1 聲環境質量現狀監測點位布設一覽表

18 廠界雜訊監測點布設

廠界雜訊監測點位布設見表4.1-2及附圖5。

表4.1-2 廠界雜訊監測點位布設一覽表

19 監測專案

昼間等效聲級ld、夜間等效聲級ln。

20 監測頻次

連續監測1天,監測晝、夜間代表性時段的等效聲級leq。

21 監測方法

監測方法執行《聲環境質量標準》(gb3096-2008)和《工業企業廠界環境雜訊排放標準》(gb12348-2008)中相關規定。

23 監測點位布設

監測點位布設見表5.1-1及附圖5。

表5.1-1 監測點位布設一覽表

24 監測專案

監測專案為×××(根據專案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25 取樣點

每 100 公頃占地不少於5 個且總數不少於5 個取樣點,其中小型建設專案設1 個柱狀樣取樣點,大中型建設專案不少於3 個柱狀樣取樣點,特大性建設專案或對土壤環境影響敏感的建設專案不少於5 個柱狀樣取樣點。根據專案實際情況對取樣點進行調整。

26 監測頻次

根據《土壤環境監測技術規範》(hj/t166-2004)中表4-1中相關規定確定。

27 監測方法

監測方法執行《土壤環境監測技術規範》(hj/t166-2004)中相關規定。

環境監測方案

月牙湖水汙染狀況監測方案 一 基礎資料收集 1 水體的水文 氣候 地質 和地貌資料。如水位 水量 流速及流向的變化 河流寬度 深度 河床結構及地質狀況。2 水體沿岸工業布局 汙染源及排汙情況。3 水體沿岸資源現狀和水資源用途。二 監測垂線和取樣點設定 1 監測垂線的設定 分別在月牙湖的進水口 出水口...

水環境監測方案

環境監測實習 水果湖水質監測設計方案 指導老師 梁合誠李民敬曹李靖 實習時間 2009.1.6 2009.1.17 地點 武昌水果湖 取樣地點 水工樓實驗室 實驗地點 學號 20061002203 班號 04206116 姓名 毛官輝 東湖山明水秀,自然環境優美。水果湖只是它西南端乙個很小的湖汊,面...

環境監測制度

為執行好各項環保要求,專案正常執行後,公司將按以下方案開展日常環境監測工作 1 廢水 在廢水總排汙口進行監測,監測專案為cod bod5 ss nh3 n ph 石油類,監測頻率為每半年監測一次。2 雜訊 在廠界四周進行監測,監測頻率為每半年監測一次。以上監測任務本單位不能完成的,可委託當地環境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