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監測制度

2021-06-05 11:16:04 字數 635 閱讀 2953

為執行好各項環保要求,專案正常執行後,公司將按以下方案開展日常環境監測工作

1、廢水:

在廢水總排汙口進行監測,監測專案為cod、bod5、ss、nh3-n、ph、石油類,監測頻率為每半年監測一次。

2、雜訊:

在廠界四周進行監測,監測頻率為每半年監測一次。

以上監測任務本單位不能完成的,可委託當地環境監測部門監測。

二、應急監測制度

1、成立應急監測工作小組,公司分管領導為組長。應急小組人員通訊工具必須24小時暢通。

2、在出現應急情況時,必須立即通知應急監測人員和有關部門,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

3、第一時間了解應急情況和汙染狀況,並提出應急監測初步方案為應急監測人員提供指導。

4、完成應急取樣、監測和調查,並將樣品送交分析檢測。

5、及時將應急監測情況上報環保部門和應急監測領導小組。

三、監測管理制度

1、該崗位工作人員應按照有關要求制定好監測計畫,協調環境監測計畫的落實與實施,確保監測工作的正常進行。

2、負責監測報告等檔案的收集、彙總和處理,將日常監測情況上報各有關領導和部門,並根據要求解決監測過程中出現問題。

3、完成環境監控計畫規定的各種監控任務。

南豐縣華興塑料加工****

二o一一年五月

環境監測制度

重慶市兩江能源開發 蘆塘煤礦 一 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環境監測管理工作,落實企業的環保責任,貫徹國家環境保護方針 政策,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環境狀況 各種汙染源的監測管理。三 職責與分工 1 安環部環境監測室是公司環境監測工作的監管部門,負責監督 管理各部門環境監測工作的開展...

環境監測制度

為加強環境監測工作的管理,在一定時間和空間範圍內,間斷或不間斷地測定環境中汙染物的含量和濃度,觀察 分析其變化和對環境影響過程,使一切環境因素處於受控狀態,特制定本環境監測制度。一 明確環境監測的物件。根據辦公及生活區環境特點和現場施工專案特點,將環境監測物件大體上分為汙染源和環境質量狀況兩個方面 ...

環境監測方案

月牙湖水汙染狀況監測方案 一 基礎資料收集 1 水體的水文 氣候 地質 和地貌資料。如水位 水量 流速及流向的變化 河流寬度 深度 河床結構及地質狀況。2 水體沿岸工業布局 汙染源及排汙情況。3 水體沿岸資源現狀和水資源用途。二 監測垂線和取樣點設定 1 監測垂線的設定 分別在月牙湖的進水口 出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