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管理控制程式

2022-04-06 10:53:58 字數 2292 閱讀 4956

1.0 目的

規範生產計畫、核價、下單程式,保證訂單的順利完成。

2.0 範圍

公司所有生產單的安排

3.0 職責

3.1業務部負責及時發訂單交生產部

3.2生產部負責外發廠的選擇、生產單的制定。

3.3生產副總負責對生產單和外發廠的批准

3.4業務副總負責對購銷合同的批准

4.0 程式

4.1下單流程

4.1.1各業務部接到客戶的訂單按《訂單評審控制程式》評審後,應該馬上交生產部經理確認交貨期和產品生產要求。

4.1.2若生產部經理對交貨期和產品生產要求與業務部不一致,應馬上與業務部人員溝通達成一致,如相互還是達不成共識,應報業務副總裁決。

4.1.3確認後的訂單將訂單影印件交生產部,由生產部文員馬上制定《生產單》。

4.2選擇外協生產廠家要求

4.2.1在選擇生產廠家時應先考慮本公司的生產廠,但是選擇條件應該與其他外協生產廠一致.

4.2.2 在具體下單時應該按照《採購控制程式》進行,並且在《合格外協

廠名單》中選擇,

4.2.3外協生產廠家時必須以**、交期和質量為考評標準,並遵循貨

比三家的原則,選擇三家生產廠家**,在**相近的情況下,選擇交期和質量較好的廠家生產。

4.3 詢價\核價\定價流程

4.3.1新產品的詢價\核價\定價流程

4.3.1.1生產部和出貨部詢得不同廠家的**後,填到《**審批表》中,

並做出**明晰分析後交業務部核價,再交分管副總經理審批後,交總經理批准。整個《**審批表》的流程必須在兩個工作日內完成,並且整個**過程由生產部\出貨部經理跟蹤落實.

4.3.1.2如遇到總經理、分管副總經理出差,用**或傳真溝通確認後,回來補簽手續,以便不影響《生產單》的制定。

4.3.1.3 如果生產部\出貨部經理跟蹤落實過程中可能超過兩個工作日的,必須報生產副總處理.

4.3.1.

4在上述詢價\核價\定價流程中,生產部負責《加工合同**審批表》和《電鍍/噴塗合同**審批表》的詢價\核價\定價流程;出貨部負責《包裝材料合同**審批表》的詢價\核價\定價流程.

4.3.1.5在進行《**審批表》的過程中,生產部應該同時制定《生產單》,

在《**審批表》的流程完成的同時,《生產單》也應該同時完成。

4.3.2返單產品的詢價\核價\定價流程

4.3.2.1返單產品在原材料沒有降價的前提下,可按產品原價直接下《生產單》。

4.3.2.2返單產品在原材料降價或者單價有變化的前提下,業務部通知相關部門重新走《**審批表》的流程。

4.4生產單制定流程

4.4.1生產部根據客戶合同要求,將規格尺寸、各個工序的工藝要求、包裝要求、注意事項、生產數量、交貨日期清晰地寫入《生產單》當中。

4.4.2根據該產品的生產工序,從黑坯、電鍍/噴塗、編制、包裝材料、配件的各個方面確定生產廠家、負責人和交貨日期。

如果後工序的生產廠家暫時不能確定可以不寫,但所有工序的計畫交貨日期必須填寫。

4.4.3《生產單》制定出來後,交業務部複核,再由生產部經理審核,最後由生產副總經理批准後下發到相關部門。

4.4.4《生產單》制定出來的同時生成《生產進度跟蹤表》和相關的《購銷合同》,《生產單》和《購銷合同》也必須兩個工作日內完成,並且要下發到相關單位。

4.4.5負責包裝材料和配件的相關人員接到《生產單》後,先查詢倉庫庫存,

根據庫存情況制定採購計畫,並且上報生產部.

4.5生產進度跟蹤流程

4.5.1 黑坯生產進度的跟蹤

4.5.1.1要求外協廠家把每天生產出的黑坯數量報來生產部,如果每天上報資料卻有困難,可協商乙個週期天數上報,以便了解生產進度。

4.5.1.2 qc去外協廠家檢查產品質量時,qc在進行產品檢驗時,同時還要負責跟蹤生產進度,每次必須填寫《產品檢驗進度跟蹤**表》核實上報黑坯數量。

4.5.1.3第二天早上開例會時由品管部把《產品檢驗進度跟蹤**表》交生產部。生產部根據上述資料填寫《生產進度跟蹤表》,當發現生產進度異常時,匯報給生產副總經理協調解決。

4.5.2 電鍍/噴塗/包裝材料和配件採購進度的跟蹤

電鍍/噴塗/包裝材料和配件採購進度的跟蹤由相關部門負責,跟蹤流程與黑坯生產進度的跟蹤一致, 電鍍/噴塗qc也要在進行產品檢驗時,同時還要負責跟蹤生產進度, 每次也必須填寫《產品檢驗進度跟蹤**表》.

4.6出貨流程

由出貨部負責按照《產品出貨控制程式》進行,如果訂單不能按時出貨應馬上用書面形式上報生產副總和業務副總。

5.0相關表單

《加工合同**審批表》《電鍍/噴塗合同**審批表》《包裝材料合同**審批表》《生產單》《生產進度跟蹤表》《產品檢驗進度跟蹤**表》

制定審核批准

生產管理控制程式

工業 程式檔案 檔案號qp 09 版本號2.01 日期2006.12.20共10 頁第10 頁2 1.目的 為使本公司能充分運用現有人力及裝置,在計畫期限內完成合乎客戶質量要求的產品,工業 程式檔案 檔案號qp 09 版本號2.01 日期2006.12.20共10 頁第10 頁2 1.目的 為使本公...

生產控制程式

程式檔案 qp 7.5 01 生產控制程式 發布 2010 10 20實施2010 10 20 xx汽車配件 發布 龜形圖過程識別 1 目的 對產品生產過程中影響產品質量的各個因素 計畫 檔案 採購品 裝置設施 工裝 計量器具 人員 環境 批次 過程質量 搬運 質量記錄以及發生偏離和緊急故障時措施等...

生產裝置控制程式

1 目的 保證生產裝置的管理和維護處於受控狀態,以確保生產裝置符合顧客對產品質量的要求。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所有的生產裝置的管理。3 職責 3.1生產保障部 3.1.1負責裝置及備件需求提出 驗收 安裝 標識建帳。3.1.2負責制定裝置保養計畫 大修計畫並組織實施。3.1.3負責裝置維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