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控制程式

2021-03-04 09:58:14 字數 1580 閱讀 8951

一、收貨

(一)原材料收貨:當**商或快遞公司將原材料送到公司;倉庫人員拿著**商的送貨單,杳看送貨單上有無填寫本司的:訂單編號(po)、物料**、物料名稱、數量,且每份送貨單必須有送貨單位的公章。

檢視實物與送貨單上的物料名稱是否相符;清點實物與送貨單的數量是否一至,數量有異時則應與**商或送貨人員當面點清,以收貨時清點的數量為準,修改送貨單上的數量。送貨單與實物、數量無異後才可以在送貨單簽收。

(二)產品入庫收貨:當生產部開且產品入庫時,檢視入庫單上是否有相關人員簽名、標明箱數、應收數量、實收數量、產品名稱、生產制令mo等;清點實物與產品入庫單一至,籤收入倉,擺放到成品倉相應的位置,標示清楚。然後在erp系統作相應的產品入庫。

二、原材料入倉

原材料進倉必須是經過ioc檢驗合格,驗收送貨單與實物、數量是否相符,驗收無誤然後收入好料倉,將小件物料放在相應的物料箱,入箱時將物料擺放整齊,尾數擺放最上一層且每種物料只限乙個尾數包裝;大件物料擺放在卡板裡,擺放在卡板上的物料要貼上「貨物標籤紙」,註明**商、物料**、物料名稱、數量、箱數、來料日期。已完成物料驗收的《送貨單》要及時在物料卡上進行帳目記錄;根據送貨單上的送貨日期、單號(grn)、送貨數量,算出結存數,在備註欄上寫上**商名稱;收到iqc檢驗報告後需在物料卡上註明,待退料後,再作出數記錄,並註明單號。

三、備料

打單員根據生產排期將生產領料單打出,倉管員拿到生產領料單按照單的物料**、物料名稱、數量進行備料。每備完一種料都要在生產單相應欄填上實發數量,如有欠料填欠數,並在相應欄上填寫**商名稱。備好的物料裝入箱內按類擺放整齊後,將備料標籤紙放在箱面上。

備料標籤紙寫上生產制令mo號、機型、數量。倉管備完自己相關物料後,在《物料卡》上做出數,出數時寫上備料日期、mo號、發料數量,並在發料單物料代表碼開頭處打「√」以示已出數。將生產備料單及時傳給下乙個未備料的相關倉管人員。

四、發料

發料員收到生產發料單時,第一時間通知生產線到倉庫收料,然後到備料區將所發套料拉到待發料區並標示發料時間及拉線。發料員收到任何單據都要認真核對**、名稱、數量依序發料,每發一種物料都應在用量處打「√」以示已發料。發料時特別注意物料名稱、數量,杜絕多發、錯發和無單物料出倉。

物料發完後,發料員與物料員都簽名,並寫上日期。將生產聯給物料員,倉庫留一聯,其餘及交帳務員進行審核,系統出數。

五、退料

產線退料回倉,必須經過iqc檢驗,工程人員確認簽字,物料是合格的收入合格倉內,不合格放入壞料倉。不合適物料須分析是原材料不合格還是在生產時造成壞料,是原材料不合格則應退回**商,生產造成則應報廢。待產線開張補壞料單時,將所需物料備好。

六、出貨

市場部安排出貨,倉管員接到市場部出具的銷售出庫單到成品倉進行備貨,按照銷售出庫單上的產品名稱、**、實發數量進行備貨,然後須在銷售出庫單上填寫裝箱明細,簽名、蓋章,出庫。

七、入erp系統

(一)、入倉管員發完料的生產發料,開啟系統倉庫管理-----生產領料,在新增生產領料單上輸入領料部門、源料型別、選單號(mo號),輸入實發數量,審核。

(二)、入**商的送貨單,開啟系統倉庫管理-------採購入庫,在新增採購入庫單上選擇

源單型別、選單號(po號),輸入實際收貨的數量,審核。

(三)、入產成品、產半成品,在產品入處按產品名稱、mo入實收數量,審核。

倉庫管理控制程式

1.0目的 對物料倉儲管理作出具體規定,確保物料在儲存期間不發生損壞或變質,做到數量準確 品質完好 確保安全,滿足倉儲物料的品質要求 2.0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公司物資倉儲的控制和管理 3.0定義 倉庫 就是指在產品生產或物品流通過程中因各種原因而使產品 物品暫存放的場所 4.0職責 倉庫部門負責倉...

倉庫物料管理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了使公司的倉庫管理規範化,科學合理的控制物料的驗收 貯存以及交付使用,保證財產物資的完好無損,根據企業管理和財務管理的相關要求,結合本公司的一些具體情況,制定本程式。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所有物料以及成品的進 出 存控制。3 職責 倉庫負責本公司所有物料的貯存及質量達到檢驗標準,所有...

倉庫管理控制程式書

版本 版次 a 0 總頁數 共 12 頁 檔案編號 c009 生效日期 2014 05 15 溫馨提示 本檔案為本公司機密檔案,未經許可,不得私自外借或影印!修訂記錄 1.0 目的 為對工廠內的原材料 在製品 半成品和成品等的搬運 儲存 包裝 保管和交付運輸的過程進行控制,保護好產品,防止損壞,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