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管理控制程式

2021-05-31 17:16:57 字數 1184 閱讀 5117

工藝分工應按產品性質、類別結構、工藝性質等進行,便於生產,提高經濟效益。

工藝編制材料消耗工藝定額,構成產品的主要材料和產品生產過程中所需的輔助材料均應編制定額。

a) 工藝路線、工藝要求是否合理可行;

b) 所選裝置、工藝裝備是否滿足工藝要求,檢測手段是否滿足要求;

c) 勞動安全、環境汙染情況控制是否有效等。

根據工藝驗證的結果,修改和完善工藝,定型工藝資料。

當過程的輸出不能由後續的監視和測量加以驗證時的過程稱為特殊過程,特殊過程需進行確認,以證實這些過程實現所策劃的結果的能力,確保過程(包括人員、裝置、過程、方法和程式步驟等)能滿足產品要求。

a) 設計資料、技術標準更改;

b) 完善工藝檔案;

c) 採納先進經驗或革新成果;

d) 與有關單位進行技術協調。

a) 為解決產品質量問題或返修;

b) 原材料規格、狀態不符合圖紙要求,原工藝方法流程改變較大;

c) 技術革新或工藝方法改進,雖經鑑定,但尚須小批量考核後,方可納入工藝規程;

d) 設計更改通知單或有關單位試驗工作證須臨時變更工藝;

e) 進行工藝或工裝試驗;

f) 臨時性的廠內外協作或一次性生產和返修。

在下列情況下,採用「工藝規程超越單」:

a) 工具機臨時變動;

b) 工藝裝備、測試裝置臨時變動或革新工裝試用。

c) 生產單位內部工序的調整;

d) 中間尺寸或極限尺寸的處理;

e) 原材料臨時代用,只涉及個別工藝方法改變。

f) 新品研製階段,設計資料一次性更改。

由於上述原因需臨時改變工藝規程時,在確保產品質量的前提下,由主管工藝員發出工藝超越單,並註明有效批次。

「聯絡單」用於精坯公司工藝與股份公司設計之間或工藝之間的技術協調,不作為指導生產的檔案。

a) 具備批量生產條件,質量穩定;

b) 經試驗和試用,產品效能符合設計要求;

c) 生產與驗收的各種技術檔案齊備;

d) 配套裝置及零部件、元器件、原材料能保證**。

a) 工藝規程更改單;

b) 工藝規程超越單;

c) 聯絡單;

d) 工藝紀律檢查記錄。

原始記錄應歸檔儲存。

本程式檔案的執**況由綜合技術部負責檢查與考核。

本檔案由綜合技術部提出。

本檔案由綜合技術部歸口並起草。

特殊工藝控制程式

規章制度控制表 關鍵特殊工序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了使關鍵 特殊工序處於受控狀態,特制定本程式。本程式規定了關鍵 特殊工序的確定 控制內容 方法等要求。特制定本規定。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公司關鍵和特殊工序的控制。3 術語定義 無4 職責 4.1生產技術部是本程式的歸口管理部門 負責確定關鍵 ...

工藝設計開發控制程式

某機械 1.目的 對產品工藝過程進行總體策劃和有效控制,確保工藝過程方法滿足產品質量和生產過程中的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的要求。2.適用範圍 適用於定型產品整頓 重大改進或改型產品工藝設計和開發過程的控制。3.職責 3.1技術室對工起產品研究所負責下達指定產品工藝設計計畫,並組織提供符合要求的產品圖樣和...

採購管理控制程式

1.0目的 1.1落實採購系統,確認採購開出的採購訂單之作業程式,建立適時 適質 適價 適量 適地的採購準則,提供符合本公司或行業規格的產品,以滿足顧客之需求。1.2慎選合格之 商及協力廠商,以確保其製造能力及品質水準能符合本公司之需求,除採取有關輔導措施外,並將本公司獎勵制度之精神,應用於 商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