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管理控制程式

2023-02-09 01:15:02 字數 2266 閱讀 1529

工業****

程式檔案

檔案號qp-09

版本號2.01

日期2006.12.20共10

頁第10 頁2

1.目的

為使本公司能充分運用現有人力及裝置,在計畫期限內完成合乎客戶質量要求的產品,

工業****

程式檔案

檔案號qp-09

版本號2.01

日期2006.12.20共10

頁第10 頁2

1.目的

為使本公司能充分運用現有人力及裝置,在計畫期限內完成合乎客戶質量要求的產品,

廈門***x

工業****

程式檔案

檔案號qp-09

版本號2.01

日期2006.12.20共10

頁第10 頁2

1.目的

為使本公司能充分運用現有人力及裝置,在計畫期限內完成合乎客戶質量要求的產品,

1.目的

為使本公司能充分運用現有人力及裝置,在計畫期限內完成合乎客戶質量要求的產品,以達到準時交貨的原則。

2.範圍

適用於生產管理有關之人力、裝置、物料安排,環境維持,產品狀態,過程控制、更改等作業。

3.定義(略)

4 .權責

4.1 生管部負責:

4.1.1 生管制定生產計畫及督導;

4.1.2 提供生產需求材料;

4.1.3 追蹤及催速材料**。

4.2 製造部負責:

4.2.1 安排生產;

4.2.2 生產過程管理及控制;

4.2.3 提供生產作業規程,現場環境管理;

4.2.4 提供生產裝置、生產裝置的維護和保養及附屬物料;

4.3 品管部負責對首件產品檢查和生產過程的產品檢驗。

5. 內容

5.1 生產管理控制:

生產計畫擬定:生管部依據已落實的「合同」之交貨日期制定生產﹑交貨計畫、「生產通知單」,經審核後發放至相關部門作生產準備作業。

5.1.1 生產作業準備;

a、生產物資準備:物控負責根據「合同」的材料用量、庫存、備用等準備生產用物料;在生產前,物控負責生產材料**,如有短缺,需盡早提報解決。製造部於生產前及生產中以「生產通知單」向倉庫領取適當數量材料投產。

b、生產裝置準備:製造部準備生產裝置、生產資料、模具等。

c、生產工藝準備:製造部負責工序流程和作業規程等資料,如有短缺,需回報生管部以作生產計畫調整。

d、生產資源準備:製造部負責根據「生產通知單」準備及安排生產資源。負責安排適當操作人員投產,確定從事操作人員已受過適當培訓,生產按生產流程及作業規程動作。需要時,下達培訓計畫。

e、生產計畫監督:為使生產計畫有效落實,必要時生管部負責召開生產準備會議,確實生產準備作業及進度。製造部負責安排生產作業規程及工序流程,對開始生產過程進行監察及指導。

品管部負責安排生產檢驗人員,確認從事檢驗人員已受過適當培訓,具有檢驗資格。計畫更改時,依下列狀況作業;

a、若因內部無法及時解決問題而影響交貨計畫時,生管部負責重新評估及核對「交貨計畫」按實際生產情況進行修正,並通知相關部門變更,再按「合同評審控制程式」進行重新審核, 與業務助理協商回覆客戶交貨計畫日程變更。

b、因客戶要求而影響生產交貨計畫時,生管部應負責重新評估及核對「交貨計畫」按實際生產情況進行修正,以「內部聯絡單」通知相關部門變更。並與業務助理協商回覆客戶交貨計畫日程變更。

5.1.2 首件檢驗;

生產開始之前由品管部負責對首件產品檢查,核定生產過程是否正確。首件產品檢查未完成時生產不可進行,產品不可放行。若檢查不合格,生產應立即停止,待問題解決回覆後才可生產。

5.1.3 生產管理;

製造部主管按生產進度及情況調整生產安排,若需要,指派作業人員加班或調休。必要時,製造部主管負責召開生產會議,協調相關部門及資源,使生產能順利進行,確保訂單準時出貨。製造部主管負責指派專人對生產過程做相應的記錄,生產員應填寫好「生產**表」、「生產記錄單」、「機械檢點表」等。

5.1.4 生產更改;

若因無法及時解決而影響交貨期,必要時,由製造部主管負責評估及知會生管部,生管部負責與業務助理協調,由業務助理負責與客戶協商交貨期事宜。

5.2 現場與環境管理控制:

5.2.1、生產準備;

生產車間依照「生產計畫」安排生產;各組按照「生產通知單」的要求,將原材料、人員安排妥當避免停工待料的情形發生;對生產過程中所需考慮的其它事宜也應提前做出妥善安排。

5.2.2、生產過程管理;

現場作業規程應懸掛在規定的位置;操作人員必須按照作業規程的規定操作;各工序產量、進度、材料、人力均應予以管理、控制。

5.2.3、人員;

生產管理控制程式

1.0 目的 規範生產計畫 核價 下單程式,保證訂單的順利完成。2.0 範圍 公司所有生產單的安排 3.0 職責 3.1業務部負責及時發訂單交生產部 3.2生產部負責外發廠的選擇 生產單的制定。3.3生產副總負責對生產單和外發廠的批准 3.4業務副總負責對購銷合同的批准 4.0 程式 4.1下單流程...

生產控制程式

程式檔案 qp 7.5 01 生產控制程式 發布 2010 10 20實施2010 10 20 xx汽車配件 發布 龜形圖過程識別 1 目的 對產品生產過程中影響產品質量的各個因素 計畫 檔案 採購品 裝置設施 工裝 計量器具 人員 環境 批次 過程質量 搬運 質量記錄以及發生偏離和緊急故障時措施等...

生產裝置控制程式

1 目的 保證生產裝置的管理和維護處於受控狀態,以確保生產裝置符合顧客對產品質量的要求。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所有的生產裝置的管理。3 職責 3.1生產保障部 3.1.1負責裝置及備件需求提出 驗收 安裝 標識建帳。3.1.2負責制定裝置保養計畫 大修計畫並組織實施。3.1.3負責裝置維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