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建設體會

2022-03-31 18:40:42 字數 812 閱讀 3065

效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體現黨和**形象,事關改革發展大局。近來通過效能建設的學習和大討論,使我提高了認識,體會深刻。我認為就我而言,要抓好行政效能建設,應在以下幾方面狠下功夫。

一、要在強化學習提高認識上狠下功夫

學習是提高思想認識的重要前提,要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等多種方式,認真學習有關檔案精神,聯絡實際展開學習討論,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加強效能建設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工作原則和方法步驟,增強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自覺性和主動性,使我們真正明白:要把工作做好,就要有好作風;要適應加快發展的需要,更要有高效能。為確保活動的順利開展打下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要在解放思想轉變作風上下功夫

加強效能建設,作風建設是靈魂,要把作風建設貫穿於效能建設的始終,要以解放思想為動力,通過思想大解放,積極查詢生活作風、工作作風和學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努力破除制約轉變作風、提高效能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障礙,從而更好推進作風效能建設深入開展。我們要以此次效能建設為契機,切實解放思想,改變思想保守、觀念陳舊、辦事僵化,工作沒有新思路的問題,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徹底扭轉紀律鬆弛,自由散漫,辦事拖拉,工作不在狀態,缺乏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等不良現象,形成全域性一盤棋,上下乙個調,人人講效能的良好氛圍,增強為民服務、依法行政的自覺性。

三、要在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上下功夫

加強效能建設,是一項重要的長期工程。要確保行政效能建設深入持久開展,各項整改舉措落到實處並取得預期效果,只有通過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才能建立乙個長久的機制,以制度管人管事,才能真正規範行為。

加強效能建設,是一項重要的長期工程,這項工程效果怎樣,它關係到整個海事部門的形象。我們必須以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來展現效能建設取得的成效。

司法效能建設體會

為貫徹落實 政法委關於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實踐教育活動的要求,進一步築牢理想信念,弘揚革命傳統,教育引導法院工作人員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矢志不渝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 捍衛者,經院黨組研究決定,在全市兩級法院集中開展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實踐教育活動,這...

效能建設年心得體會

開展的學校效能建設年活動以來,我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理解學校效能建設的主要意義,增強責任感 緊迫感。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關係到乙個國家的未來。要使學生素質得到提高,身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事事要以身作則,給他們做好榜樣。兩年來,我加強自身的修養,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質。作為一名教師,在此次效能...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學習體會 富川建設局規劃股唐景令 在3月份,局裡傳達了 關於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通知 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強化執政為民理念 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規範機關行政行為 全面推行政務公開 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 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 嚴格實行責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