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提高企業人才戰略規劃

2022-03-28 18:55:35 字數 1143 閱讀 4734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制訂人才規劃首先要搞清楚兩個前提:實現企業戰略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目前企業有什麼樣的人才?

從什麼渠道、走什麼路徑、用什麼方法、分別在多長時間內讓企業人才的數量與質量匹配企業的發展就是人才規劃。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公司認為針對勝任人才要規劃他們的健康、穩定、提公升計畫,如果不能留住他們,企業勢必出現新的人才空缺,如果不能保證他們的健康,企業一樣會出現人才短缺。

好多企業做人才規劃往往忽略已有人才的規劃,好像人才會健健康康、穩穩當當跟你工作一輩子似的。知識也會老化,已有人才如果不做好知識更新和培養提公升計畫,個人能力會下降,企業也會被競爭對手超越。那麼到底如何培養提高企業人才戰略規劃呢?

首先,規劃好引進人才與企業現有人才的融合。如果工作環境、生活待遇、獎懲標準不統一,或者沒有明確的制度規範,搞不好就是引進人才留不住,已有人才被擠走。如果空缺人才在業內稀缺,引進不了,就只能選擇內部培養或招聘有培養基礎的潛在人才。

招聘或選拔培養物件之後,建議雙方簽訂培養承諾書,一是保障人才學有所用,二是督促培養物件積極進取,不要在中途隨意換崗,當然也要有獎懲約定,達到培養目標要獎勵,提前達到崗位勝任水準則重獎。

其次,同企業戰略規劃一樣,人才規劃也要每年滾動制訂,人才規劃本身也是企業戰略的一部分。其實上面所講的只是人才規劃的擬訂過程。人力資源部門員工擬訂草案之後還必須組織討論、徵求意見特別是徵求骨幹人才的意見,然後才能上報決策層組織討論論證,成規模的企業可能要反覆多次,直至集中了全員智慧型、吻合了企業戰略需要才算完成。

第三,乙個真正的人才,需要綜合性的培養、熟悉、鍛鍊過程,更多的是需要乙個言傳身教的過程,從企業的歷史、現狀、發展願景、文化理念,一點一滴地灌輸、引導,決定了人才在企業的走向,也決定了人才在企業裡究竟能走多遠。

第四,企業要為員工提供施展才華的舞台,給他們在舞台上展示才華的機會,實踐中鍛鍊人、培養人、造就人。這就要求管理者對有一定基礎的人才,給予他們一定的信任,給予他們合適的平台,給他們獨立地完成任務的機會。敢於將合適的任務、擔子交給他們,並及時給予指導、鼓勵,在執行中不斷糾正不足,不斷完善,讓他們在自己的耕耘中收穫,在勤奮中成長,逐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實現成就感。

第五,真正要吸引、留住、用好人才,單靠感情培養、日常管理只可一時,不可長遠,關鍵還要靠企業的長遠發展,為人才成長提供更加廣闊的施展才華的舞台。因此,乙個有遠見的企業家,不僅要謀企業的正常運營,更要謀企業的長遠、永續發展

企業運營戰略規劃

目錄一 企業名稱 2 二 企業運營戰略認識 2 三 運營戰略分析 2 一 企業的使命和目標 2 二 企業外部環境分析 2 四 運營戰略決策制定 4 一 使用者 客戶導向 4 二 市場導向 5 三 技術導向 5 四 銷售方式導向 5 吉利數控工具機銷售有限責任公司 二 企業運營戰略認識 運營戰略是運營...

企業戰略規劃

一 企業戰略的含義與特點 企業戰略,是指企業以未來為主導,將其主要目標 方針 策略和行動訊號構成乙個協調的整體結構和總體行動方案。企業戰略一般特點有七個方面 長遠性 全域性性 指導性 抗爭性 客觀性 可調性 廣泛性。二 企業戰略規劃的主要內容 企業的戰略規劃包括以下內容 1 規定企業的任務 使命 2...

企業戰略規劃

24 下列哪乙個屬於企業基本的競爭戰略 以上都正確 攻擊策略 認知策略 依靠策略 25 我國企業傳統的決策思維模式是 誰的職位高,由誰做決策 26 我國企業在匯入世界先進管理系統時存在的誤區有 以上都是 崇洋心態,採取拿來主義 因循守舊,不思進取 抄襲剽竊,有形無神 27 目標式授權的特點是 目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