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營銷的總結

2022-03-27 14:54:49 字數 2470 閱讀 6280

● 如果對方的口氣很溫和平穩,普通話標準;並不急於結束通話**或是不耐煩,而是不打擾你讓你把話說完,但是他本人說話不多,會問你一些更專業的問題。也不急於作出決定,那麼這樣的客戶就是行業上的營銷人,懂營銷而且會注重自身的充電及素質修養。這個時候,你就要注意你的表達,因為對方正在接受你的資訊,你們產生了溝通的共識域。

我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有條理邏輯清楚。告訴他什麼事,這件事情能給他帶來什麼具體的利益。而且一定要落落大方,語速放慢謙虛禮貌,一定不要讓對方認為你很輕浮不自信。

只要對方說出考慮一下而且又不想聊的意思,一定不要再強迫對方。之後一定要發簡訊表示感謝。

我們需要得到的資訊:對方的身份、素養、性格脾性,知道了與他溝通時應該採取怎樣的語氣和方式。

此類客戶是我們的重點客戶,打**是想給對方留下乙個好印象以便以後跟進,對方不反感。針對這樣的客戶,我會跟緊但是不會煩他。前期用簡訊和郵件比較好,但是不要經常打**。

還有一定要加上我們公司的名字,以免產生誤會。什麼時候到了可以拜訪的地步了,這只能根據**裡對方的口氣和心理來判斷。這樣的客戶我會以培養大客戶為目標。

● 如果對方的口氣很豪爽,比較幽默的,那這樣的客戶就很好說話了。就可以告訴他你對他所從事的行業的看法,然後慢慢地引向主題。我感覺這樣的客戶比較喜歡聊天,我們可以用**經常性地拜訪。

也可以打聽出他的愛好,這樣就可以增進關係,從而為約見做好鋪墊。

● 如果是不懂營銷,比較粗魯的。那就一針見血,抓住他企業的弱點說,他不是很客氣,那我們也沒必要客氣,這樣反而會讓對方認為我們就是和其他的推銷的一樣。不客氣並不是不禮貌,而是在極短的時間裡產生我們話語的差異點。

這樣的客戶要的就是刺激。最好拿到他的郵箱,這樣我們可以發給他郵件。但是之後還是要發簡訊,表示感謝。

這時候我們可以很禮貌很真誠,簡訊內容可以異樣一點,不要提我們的產品了。這樣在下次溝通時,對方就不好意思在火爆了。我感覺這樣的客戶比較好溝通,第一次火爆是因為不了解,等到了解後知道你關心他,他就會降低對你的防備和厭惡。

這樣的客戶簡訊一定要體現出你對他真誠的關心,不要老提產品,要慢慢地長時間地感化對方。

● 另外就是要把握客戶的年齡,不同年齡段的人認知是不同的。35歲—50歲之間的客戶,只要是有一定修養的聽到你的聲音就知道是晚輩,他們不會吵你不會立馬就結束通話你的**。我一直認為這樣的客戶,我只能從感情方面進行感性溝通,很小心又很認真,更多的是聆聽,最重要的是在**裡就讓對方知道你的真誠,從而對你留下很好的印象。

每次發簡訊和郵件都要仔細揣摩幾分鐘,生怕有什麼不合適的。這樣的客戶和最上面的一類是一樣的。但是我會更加小心,更加真誠。

最多的是用簡訊的形式,**打得不是很頻繁。這樣的客戶我會以培養大客戶為目標。

4、 話書只是參考,是當我確實了解產品之後才真正明白的。當我知道產品能給客戶帶來的好處之後,我就要對號入座,自然就知道該怎麼說了。只要實質性的內容不變就可以,話是要靈活運用的。

開始的那些客觀話可以按照話書,但是進入下面的溝通就用不上話書了。我想每個人在具體做的時候,應該都有自己一套方法的。

5、 時間上也是可以挖掘的一方面,上班前一定不要打**,中午吃飯和午休肯定也是不能打的。這些是最基本的,但是我發現5:30—6:

00之間我的效率是最高的。自己的狀態最好,對方也願意接**,而且很多都是聊了很久。所以我在一天工作的結尾總是很開心。

我想應該是這個時候,大多客戶都因為一天的工作很疲憊,這時乙個陌生的**而且很有禮貌,正好可以緩解一下疲勞。這個時候我就會抓住對方的心理,從關心開始到對方企業再到我們的產品,大部分都談的很愉快。

6、 見客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細節。握手、禮貌用語、走路時的前後順利、遞名片時雙手;包括如果客戶請吃飯,餐桌禮儀都要知道。一定不要在細節處給客戶留下壞印象。

其實作為一線的推銷員,很多前輩都對我說,要想讓客戶接受你的產品就先讓客戶接受你這個人吧。你是產品和客戶之間溝通的紐帶,你就是產品的代言人,你的人格值得客戶信賴,那麼他們就會相信你不會騙他們。你的行為舉止就是你產品的形象可以反映出你產品的可信賴度。

所以我把推銷分為兩部:第一步先接收人,第二步接受產品。那麼怎麼樣才能接受人呢,溝通是雙方的事情,如果你只能在你的產品這個狹小的領域閃閃發光,最後說不定你會演獨角戲而且溝通的另一方也會厭煩。

拜訪過乙個在銷售業務裡幹了二十多年的前輩,他說了兩點最關鍵的:找到共識域和真誠聆聽。談客戶的愛好是接近客戶最好的辦法,當談到客戶喜歡的話題時他會制止不住話語,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聆聽了,偶爾發表一下看法。

這也是35歲—50歲客戶最喜歡的溝通方式。其實我們不需要對某個領域懂太多,只要稍微了解能夠談論就可以。因為我們的目的是下一次的溝通。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愛好,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補充不同方面的知識,不能僅僅侷限自身產品方面的知識,其他方面的知識都要知道一些。所以我對我的要求是要留心身邊的每一件事物,也許今後就成為與客戶溝通的媒介呢。

其實我也是在不斷地總結,然後適時改變。當打的太沒效率的時候,我就會停下來思考**出現了問題。任何一件工作要想做的很好,不要老想著有什麼捷徑或小道。

成績與付出事成正比的,我在這裡工作了這麼長時間,我深切地體會到,付出和心態好給我帶來的快樂和收穫。還是那兩個字:堅持。

我只總結了這些,很多語句還不是很通順。希望田老師指正。

電話營銷總結

個人 銷售總結 這裡針對空壓機銷售 一 對於一周來說可以分為四階段的區別。周一 周二到周 四 周五 週六 二 星期一建議最好不要打 打 的效果一般也會很差 特別約定的除外 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 每個公司星期一都會開會,第二 或者領導星期一早有特別的事情安排,或者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第三 對於新的乙個...

電話營銷之總結

一 確定目標客戶 銷售工作的第一步就是確定自己的目標客戶。目標客戶到底在 哪些客戶才最有可能使用你的產品?這些資訊一定要非常清楚,否則,每天打出再多的 可能都是徒勞無功的。例如,池塘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魚,你希望得到哪種魚呢?你要先觀察,你想得到的那種魚大多集中在什麼地方,不要沒有目標地胡亂釣魚。在目標...

電話營銷的技巧總結與經驗

第一章 行銷突破接待人員的策略 我們的銷售人員在 行銷中遭受到接待人員阻攔而得到的挫折太大了。接待人員總是擋在我們和決策者進行實質接觸的大門之外。在這裡提供你一些訣竅,讓你利用人性和心理學,增加突破的機會,獲得見面的機會。你還可以選擇你個人風格的方法,或者根據對方的反映隨機應變。1 克服你的內心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