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學生轉化實施方案

2022-03-19 03:55:20 字數 982 閱讀 8602

我們班共有 74人。根據上學期學生的成績及平時的表現,為了提高本班學生的學習成績,完成學校規定的本學年度的質量要求,給學生家長乙個滿意的回答,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如何抓質量這個問題,我想,這首先就得抓好特殊學生的轉化工作,不讓他們掉隊,才能從總體上提高本班的學習成績。為此,我制定以下特殊學生轉化計畫,來指導自己這接下來的抓差補漏工作。

這些學生大致上分為兩個型別:(1)基礎不好,思維不是很靈活,接受知識較慢。(2)學習成績差,平時行為又不很端正,作業馬虎,上課不專心,學習上缺乏恆心和自自覺性

三、輔導特殊學生措施 :

1、培養特殊生的自信心。只有樹立起後進生的自信心,我們的轉化工作才找到了起點。

2、要用科學的方法教育特殊學生。

3、對特殊生多寬容,少責備。要做到「三心」:誠心、愛心、耐心。

4、不僅要注意培養特殊生的學習興趣。注意培養其興趣的穩定性和集中性,使特殊學生有恆心、有毅力,在學習中專心致志,精益求精,從枯燥中尋樂趣,於困難中求喜悅。

5、不同學生用不同的方法進行輔導。如:

(1)、每天下午30三十分鐘,對特殊學生進行基礎知識訓練。出一些有針對性的練習題指導他們完成並重複記讀。

(2)、及時與家長聯絡,協助解決特殊學生的學習問題。

6、除以上輔導計畫外,平時還要發揮優生的優勢,利用「一幫一」幫助他們在學校裡,介紹方法讓差生懂得怎樣學,激起他們的學習興趣。安排特殊座位,以優帶差。

四、本學期全班成績計畫和目標

1、穩定優生的成績;加強每單元的知識過關,確保優生成績穩定,優生人數有增無減。

2、努力把中等生轉為優生。

以上是一(3)班本學期所制定的輔導計畫和奮鬥目標,我會竭盡所能向著所定的計畫和目標努力奮鬥,爭取達到或超越自己所定的計畫和目標。

總之,對於的轉化是影響班級整體情況的重要因素,一定要抓好,堅持抓。但是也不能急於求成,應有步驟、有目標地長期抓。而且要根據情況變化來適當調整自己的計畫,不能只照搬計畫而不知變通。

登封市書院河路小學

一三中隊

2023年9月

學困生轉化實施方案

4.教師要協調好 學困生 與其他學生之間的關係,及時了解學生在課上和課後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如學生的上課紀律問題 課後的作業量與作業質量問題 課後過關問題等。5 每星期要與家長聯絡,多用鼓勵的語言關注 學困生 的成長,積累學生平時的優點,婉轉的指出缺點,增強家長的信心。6 主動關心學生的學習情...

學困生轉化實施方案

五年級問題生學困生轉化實施方案 一 摸清情況 要幫助 轉化學困轉化問題生,學困生是一項複雜 艱鉅的教育工作,需要乙個長期的過程,要滿腔熱忱,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則,進行反覆 耐心地教育,才能獲得良好的教育效果。本學期,我準備幫扶王偉,李鶴同學一 摸清情況 首先要摸清情況,詳細了解學困生造成學困的原因,才...

學困生轉化實施方案

課程標準要求,教師要關注全體學生,讓不同的學生在數學上有不同的發展。因此做好學困生的轉化工作,是我們每位教師的責任。針對我班一些學困生學習習慣的養成制定此實施方案,希望經過大家的努力,讓 學困生 問題有所改觀。學困生名單 黃登鑫劉佳民 實施措施 我們教師要本著 教書育人 的宗旨,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