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玉公尺田間管理技術措施

2022-03-15 23:58:02 字數 474 閱讀 8338

3、偏施鋅肥

對玉公尺缺鋅地塊,需馬上進行補鋅,方法是畝用0.3%的鋅肥溶液,葉面噴施,畝用溶液20公斤左右。

4、防治玉公尺螟

畝用0.3%辛硫磷顆粒劑7-8公斤,於玉公尺喇叭口期,撒施於玉公尺心葉中,每株用量1-1.5克。

顆粒劑的製作方法是:用50%辛硫磷乳油500克,加適量的水,拌入80公斤細砂或用20-40目篩片篩選的煤灰中即成。

5、去掉無效果穗

及早去掉雙穗中不能成熟的小穗,確保一株一穗,這樣既可減少養分消耗,又能使養分集中供給主穗,同時還有促早熟的作用。

6、放秋壟拿大草

放秋壟時間一般在8月中、下旬玉公尺灌漿期進行,要淺鏟,注意不傷根、不傷莖桿,可以減少養分消耗,利於通風。

7、站杆扒皮晾曬

扒皮晾曬時期在玉公尺臘熟末期,籽粒頂部形成硬蓋時進行。具體操作時,先將玉公尺苞葉輕輕扒開,向兩側下方平均用力,把苞葉扒到果穗的基部,使籽粒全部外露。在扒皮時注意不要用力過猛,防止折斷果穗柄。

玉公尺田間管理措施

近年來,隨著農業種植業結構調整和農區畜牧業的發展,全盟玉公尺一直穩定在10萬畝左右,年總產飼料玉公尺5000多萬公斤,最高單產可達1100公斤以上。目前主推品種為屯玉系列,沈單16號 掖單19號等優良品種。根據玉公尺從出苗到收穫各階段生長發育的特點,將玉公尺田間管理分為苗期管理 從出苗至拔節,具體時...

夏玉公尺中後期田間管理措施

一 及時中耕追肥,滿足養分需求。在拔節至小喇叭口期 6葉展至10葉展 期間,結合中耕進行施肥。通過中耕,滅麥茬鬆土 除草。追肥以氮肥為主,不要地表撒施,應集中靠近根部穴施或條施後深覆土,提高化肥利用率,防止燒苗。二 及時排漬 灌溉,防止澇災 旱災。在玉公尺整個生育期間,苗期耐旱怕澇,遇暴雨積水要及時...

農作物田間管理技術措施

4中耕除草 4 1採取中耕培土作業,可以疏鬆土壤 消除雜草的作用,為農作物幼苗的健康生長營造必要的土壤環境。根據農作物種類的不同,中耕除草的時間 次數和深度也存在一定的差距。例如 東北地區大豆中耕除草通常情況下要做到 三鏟三鏜 從每年的6月中旬開始,在6月中旬 6月下旬和7月上旬分別程序一次鏟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