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菜員培訓

2022-03-12 00:18:04 字數 1676 閱讀 1354

任務1:業前準備

步驟要點標準

1、報到:填寫「簽到薄」換好工作服,按餐廳鐘錶籤上時間

2、做衛生:清潔餐具櫃、工作台無汙跡、油跡、水跡物品擺放整齊,清潔牆面、地面乾淨、光亮,清潔規定地段(大堂地毯、前廳地面、空調、牆面、明檔外牆、地毯等)無積物、水流暢通

3、準備醬料:將醬油、醋、鹽、鼓油皇、煉乳等醬料備齊若有訂單, 即根據選單事先備好洗手蠱, 醬料等送到指定區域,將調料瓶抹拭乾淨無缺少,無變質,及時領取。六桌以上的酒席可將醬料事先送入值台區域,無掛痕,汙跡

4、準備用具:清理托盤、菜蓋、湯勺-清理餐盒-數量不差, 及時補充-依台號順序歸放-無汙跡、油跡-放入指-定位置

5、開工作餐:將工作餐的碗進行消毒將廚房做好的工作餐送到指定餐桌值班人員要參加工作餐的清理工作收完工作餐,做好傳菜部的整理工作-將公尺飯等送到備-餐間的工作台上在大堂內的指定地方站好,排列整齊。

6、參加例會:接受領班的訓導及工作安排,接受領班的檢查。

值班人員不參加例會,不得坐大堂餐椅,注意聆聽。

傳菜部培訓

一、什麼是傳菜部?

就是負責把出品部的成品輸送到餐廳,負責餐前餐後的準備工作及清理工作,負責領用餐廳的用品、用具等屬餐廳與出品部的傳遞部門。

二、傳菜部的工作事項:(分為三大點)

a、 開市前準備檢查事項:

1、 配料是否夠當天使用,不夠由部長負責領取。

2、 調製配料:(白灼配料、椒鹽配料、滷水配料等)

3、 檢查保溫臺是否加水,電源是否完好。

4、 檢查衛生狀況(工作台衛生、地面衛生、傳菜部衛生)

5、 檢查工作用具是否夠用及時清理。

6、是否掛上單夾、是否有訂席。

b、開餐過程:

1、 打好公尺飯,保持足夠的飯碗。

2、 夾單台按準確的臺號夾好。

3、 報菜名劃去已上菜餚名稱。:

c、收市工作:

1、 處理當天錯漏的菜式。

2、 檯面用具的清理及修檢。

3、 把保溫臺清理後,切斷電源。

4、 整理單據,清理劃單臺。

5、 地面衛生,水電的收市檢查。

三、傳菜部的注意事項:

首先上菜時看清夾子上的臺號是否與傳菜部單據上的臺號相符、是否有這道菜,注意菜的配料是否正確、上菜時盤子旁邊是否乾淨、是否蓋菜蓋。

四、傳菜員的「八不上菜」的基本原因如下:

1、出品「裝飾裝碟」不合格者不上。

2、數量、分量不足者不上。

3、色澤光澤不合標準者不上。

4、不符合點菜員註明的要求者不上。

5、出菜次序混亂不對者不上。

6、點選單上沒有的菜不上。

7、菜式裡有異物者不上。

8、叫起菜式未通知出菜而已出菜的情況下不上

中餐傳菜員崗位職責

負責開餐前的傳菜準備工作,並協助值台服務員布置餐廳和餐桌、擺臺及補充各種物品,做好全面準備。

☆ 負責將廚房蒸製好的菜餚食品準備及時地傳送給餐廳值台服務員。

☆ 負責將值臺服務員開出的並經賬臺收款員蓋章的飯菜訂單傳送到廚房內堂口。

☆ 嚴格執行傳送菜點服務規範,確保準確迅速。

☆ 與值台服務員和廚房內堂保持良好的聯絡,搞好前台(餐廳)與後台(廚房)的關係。

☆ 負責協助值台服務員做好客人就餐後的清潔整理工作。

☆ 負責傳菜用具物品及菜廊的清潔衛生工作。

☆ 積極參加各種業務培訓,提高服務水平,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任務。

傳菜員培訓

儀容儀表培訓 一 儀表 員工應該舉止端莊 文雅 行為得體。不得將手插入口袋。穿著工服時員工不得手挽手,雙臂不得抱於胸前。二 儀容 1 髮型 男員工 整齊的短髮,前不遮眉,後不接領。2 個人衛生 指甲短 修剪整齊 乾淨。3 著裝 按規定著裝,洗燙整潔,無損壞,鈕扣齊全,繫好。三 補充規定 1 員工上下...

酒店傳菜員培訓計畫

一 工作流程 1 上崗前必須調整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做好上崗前的儀容 儀表的檢查工作。必須處理完個人的一切私事,積極投入工作中。2 檢視工作日誌,是否有未完成的工作或需要向上級匯報的工作以及需要了解的事件和通知。3 準時參加班前會,了解當無分配的工作任務和上級得通知。4 做好營業前的工作區域衛生。...

傳菜員詳細培訓計畫

傳菜部培訓計畫 1 儀容儀表及禮貌禮節 2 托盤服務規範 3 傳菜員崗位職責 4 傳菜員工作規範及標準 5 傳菜部員工注意事項 第一課一 培訓課題 服務員儀容儀表及禮貌用語 二 課時安排 60分鐘 課時 三 培訓內容 儀容儀表及禮貌用語 四 培訓目標 讓每一位來餐廳工作的員工有更好的職業妝容及職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