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行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

2022-03-09 09:37:43 字數 1503 閱讀 3133

專項檢查的通知

各駐地辦、標段專案經理部:

為促進高速專案建設的標準化、規範化管理,不斷提高工程質量和文明、安全施工水平,把本專案施工工地建成疆內行業文明視窗,持續推進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湖南代建指揮部、總監辦決定組織進行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專項檢查,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文明工地建設總體要求

(一)施工、監理單位駐地建設

辦公室、宿舍、食堂、庫房、廁所,室內室外、院內院外,從工作、學習場所到生活環境,衛生、整潔、美觀。

(二)施工場地建設

工地庫房、作業工棚錯落有致,材料存放分門別類,標誌標牌醒目齊全;預製場、拌和站「三通」(水、電、路)「一平」(場地)「一暢」(排水)「一硬」(地表硬化);路基作業面、橋涵施工點、隧道洞口邊界明顯、規則,場地秩序井然,作業工序合理,標牌醒目大方;施工現場彩旗、標語清新鮮豔;整個施工場面整潔有序、氣勢壯觀。

二、文明工地建設標準

㈠、施工現場管理

1、主要規章制度等(施工質量控制制度、施工安全制度、崗位職責、現場管理制度、黨風廉政建設制度等)及主要施工圖表(施工總體平面布置圖、施工組織機構框圖、施工形象進度圖、質量安全保證體系框圖、文明環保組織機構框架圖等)張掛上牆布置合理,各種圖表標註規範、醒目。

2、各類標誌、標牌

⑴、指路牌:駐地辦、專案經理部駐地及大橋橋址、隧道洞口、拌和場(站)等在岔口、路畔設定醒目的指路牌。

⑵、標段分界牌:各標段分界處設分界牌。

⑶、公告牌:專案經理部駐地懸掛施工單位招牌,設定專門介紹工程概況的公告牌。

⑷、大型施工工地固定式標牌:每處橋梁、隧道工地、大型預製場、砼拌和站等設立施工標牌。

⑸、小型施工工地移動式標牌:小橋、通道、涵洞、防護工程,因施工點分散,設移動式施工標牌。

⑹、公里牌

施工便道每公里設定乙個公里牌。

⑺、與現有地方幹線公路交叉的施工路段,按照《道路標誌標線》(gb5768-95)的要求,在地方道路上設定施工安全警示標誌。

⑻、各類拌和場(水泥混凝土、瀝青混凝土、各類穩定土):至少設定材料標示牌、配合比標牌,且內容齊全、準確。

3、施工便道

戈壁料硬化,日常維護正常,保持便道良好、暢通。

㈡、進入施工現場的管理人員佩戴上崗證和安全帽。

㈢、施工現場的大型施工機械、裝置用醒目的油漆噴標施工單位名稱及編號。

三、檢查專案(細目)、內容

本次檢查內容包括兩項,即同步進行:交通運輸部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之工地建設標準化考核和本專案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檢查考評。

1、交通運輸部《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考核辦法》之「工地建設標準化檢查評分表」(詳見附件1)

2、烏繞東專案文明工地建設檢查考核評分表(詳見附件2)

四、檢查安排

㈠、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專項檢查,成立檢查小組,人員組成如下:

組長:副組長:

成員:㈡、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專項檢查自7月16日從1標段開始進行,每標段一天。

六、有關要求

請各標段按照附件1、2的內容盡快完善、補充,各駐地辦督促執行。

檢查過程中,駐地辦、標段各1人陪檢。

2019 1號工地標準化建設方案

泰路工 2012 1號 關於印發 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各在建專案總監辦 專案部 根據交通運輸部 關於開展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的通知 省交通運輸廳 山東省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施工方案 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和市交通運輸局 泰安市公路...

平安工地標準化建立情況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活動建立情況 自2011年8月2日貴州省交通廳召開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 以來,此項工作得到了公司 業主 駐地辦及專案的高度重視,目前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建立活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以下就仁懷至赤水高速公路rctj 13專案經理部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建立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工地標準化管理制度

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建設專案 工地標準化建設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提公升高速公路建設管理水平,統一工地建設標準,規範工地建設內容,以工地建設入手,做好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施工標準化工作落實,提公升專案建設形象,為工程建設提供基礎保障,管理處根據交通運輸部 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技術指南 陝西省高速公路施工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