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號工地標準化建設方案

2021-11-08 15:48:18 字數 3118 閱讀 5060

泰路工〔2012〕1號

關於印發《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各在建專案總監辦、專案部:

根據交通運輸部《關於開展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的通知》、省交通運輸廳《山東省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施工方案》、《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和市交通運輸局《泰安市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的有關要求,為進一步深化「四化」管理,推動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市局組織制定了《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現印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

附件:1. 《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2.《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實施細則》

3.《關於**〈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泰交質監〔2012〕3號)

4.《關於印發〈泰安市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泰交質監〔2012〕4號)

5.《關於印發〈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指南〉的通知》(魯交質監〔2011〕12號)

二○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主題詞: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方案通知

抄報:泰安市交通運輸局

泰安市公路局辦公室 2023年5月18日印發

印4份泰安市公路工程

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交通運輸部《關於開展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的通知》,省交通運輸廳《山東省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施工方案》、《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和市交通運輸局《泰安市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的有關要求,為進一步深化「四化」管理,推動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市局組織制定了《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加快交通運輸發展方式、發展現代化交通運輸業的總體要求,全面落實「兩保兩樹」實施意見,深入總結「四化」管理經驗,鞏固試驗檢測專項整治成果,大力推行標準化建設。

二、活動依據

(一)交通運輸部《關於開展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的通知》;

(二)《山東省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施工方案》;

(三)《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管理實施細則》;

(四)《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指南》;

(五)《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六)市交通運輸局《泰安市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七)《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八)國家和行業現行的標準化規範規程。

四、活動安排

(一)活動範圍

1、2023年6月份以後新開工的經國家或省審批、核准的公路重點工程和新建、改建國省道路網專案的工地試驗室。

2、在建專案的工地試驗室參照執行。

(二)參加單位

各專案監理、施工單位。

(三)活動組織

為切實加強對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的領導,經研究決定,成立泰安市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負責該項工作的督導、檢查和考核。

組長:王勇

副組長:任繼倉王傑林

成員:王強李寶星申威高富申王子玲王新明李向陽張浩民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設在工程科,聯絡**:0538-8275226。

(四)試點專案

經研究決定將s333蒙館線磁窯至寧陽城區段改建工程作為試點專案。

(五)活動步驟

1、自發文之日至2023年5月底,廣泛宣傳發動,使各參加單位充分認識開展標準化建設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領導小組負責制定《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和《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實施細則》。

2、2023年6月-2023年11月底,新開工的經國家或省審批、核准的公路重點工程和新建、改建國省道路網專案按領導小組制定的《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實施標準》開展活動;在建重點和國省道路網專案參照響應標準開展活動。領導小組定期檢查檢驗活動成果,組織觀摩交流,總結推廣經驗,做好迎接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檢查指導的準備工作。

3、2023年12月,領導小組對各參加單位進行考核評比,並對評出的優秀工地試驗室向上級有關部門推薦。

五、活動要求

(一)加強領導,精心組織

各參加單位要充分認識開展標準化建設活動的重要性、必要

性,成立相應機構,加強領導、周密部署、落實責任,切實推動活動紮實有效開展。

(二)積極宣傳,注重交流

各參加單位要積極宣傳標準化建設活動,為工程建設及活動開展營造良好氛圍;要通過加強交流互動,確保活動有序推進。

(三)規範管理,保證效果

各單位母體試驗室要加強對工地試驗室的管理和檢查,保證人員和裝置按合同要求足額到位,提高工地試驗室建設標準化,操作規範化。

(四)建立長效機制,提公升管理水平

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是今後我市公路工程建設管理的重要內容之一。各參加單位要立足於工程實際,結合專案特點,建立標準化建設活動長效機制,切實提公升工地試驗室管理水平。

(五)加強檢查考核,納入信用評價

各參加單位要對標準化建設活動開展情況進行檢查、考核,其結果作為本年度試驗檢測機構及工地試驗室信用評價依據。

泰安市公路工程

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實施標準

為紮實開展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根據交通運輸部、省、市有關工地試驗室管理檔案要求和省、市及我局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方案,參照《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指南》,泰安市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領導小組研究制定了《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實施標準》。

一、 2023年6月份以後新開工的經國家或省審批、核准的公路重點工程嚴格按照《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指南》的標準執行。

二、2023年6月份以後新開工的新建、改建國省道路網專案按本標準標準執行。

三、根據國省道路網專案工程規模較小,建設工期較短的實際情況,參照《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與管理指南》,對部分條文進行了修改,不修改部分按原文執行,對比情況如下:

1、人員配備要求

2、辦公及試驗場所配置要求

表5.2 試驗室面積及辦公配備一覽表

注:1、根據工程實際需要設定全部或部分檢測室。

2、工作室應按規定式樣設定門牌。

3、標養室可用配噴淋式養護室全自動控制器一台替代具有加溫降溫功能的空調一台。

關於進行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

專項檢查的通知 各駐地辦 標段專案經理部 為促進高速專案建設的標準化 規範化管理,不斷提高工程質量和文明 安全施工水平,把本專案施工工地建成疆內行業文明視窗,持續推進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湖南代建指揮部 總監辦決定組織進行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專項檢查,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文明工地建設總體要求 一 ...

平安工地標準化建立情況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活動建立情況 自2011年8月2日貴州省交通廳召開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 以來,此項工作得到了公司 業主 駐地辦及專案的高度重視,目前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建立活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以下就仁懷至赤水高速公路rctj 13專案經理部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建立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工地標準化管理制度

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建設專案 工地標準化建設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提公升高速公路建設管理水平,統一工地建設標準,規範工地建設內容,以工地建設入手,做好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施工標準化工作落實,提公升專案建設形象,為工程建設提供基礎保障,管理處根據交通運輸部 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技術指南 陝西省高速公路施工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