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體育公園專案工地標準化實施方案

2023-02-12 13:33:03 字數 3822 閱讀 4931

目錄一、編制說明 1

(一)編制目的 1

(二)適用範圍 1

(三)編制依據 1

(四)編制原則 1

二、工程說明 2

三、施工現場總布置及說明 2

(一)施工道路整體布置 2

(二)現場圍擋及場區大門 4

(三)施工現場給排水 4

1、給水 4

2、排水 5

(四)施工臨電 6

(五)樣品展示區及安全宣講臺 7

1、樣品展示區 7

2、安全宣講臺 7

(六)洗車平台 8

四、主要布設設施的具體做法 9

(一)施工臨時道路 9

(二)施工圍擋 9

(三)安全宣講台及樣品展示區 10

(四)其他 10

五、安全生產管理措施 11

(一)完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11

(二)依法培訓各類人員,做到持證上崗 11

(三)嚴格生產設施、施工裝置管理 11

(四)嚴格現場管理、規範作業現場安全生產行為 12

(五)及時排查治理安全生產隱患 12

(六)加強對危險源的控制 12

(七)完善事故應急救援體系,提高應急管理能力 13

(八)加大安全投入 13

(九)搞好宣傳交流工作 13

六、職業健康管理措施 13

(一)勞動保護措施 13

(二)醫療衛生保護措施 14

1、醫療保證措施 14

2、衛生保證措施 15

(三)職業病防治措施 17

七、環境保護措施 19

(一)防塵措施 19

1、土方施工 19

2、施工現場道路 19

3、施工現場地面 20

4、加設安全防護網 20

5、垃圾堆放區 20

6、綠化措施 20

(二)雜訊控制措施 20

(三)廢水處理措施 21

(四)光汙染控制措施 21

(五)易燃、易爆、油品管理措施 21

(六)節能控制措施 22

工地布置標準化實施方案

一、編制說明

(一)編制目的

為建立濟南市建築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工地,符合集團公司標準化工地的要求,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充分展示中電建路橋集團公司的公司形象,創立優秀的形象品牌,合理布置施工場地,特編制此方案。

(二)適用範圍

本方案適用於中電建路橋集團章丘市體育公園綜合體專案工地標準化實施。

(三)編制依據

1、《濟南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圖集》

2、《關於印發《章丘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治理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

3、《關於認真落實全市建築工程土石方施工前揚塵防治措施的意見》

4、《濟南市城鄉建設委員會關於印發<濟南市建築施工揚塵汙染防治創優工地評審及獎勵辦法(試行)>的通知》

5、《濟南市工程質量與安全監督站關於印發<濟南市建築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工地評審辦法>的通知》等檔案。

6、本工程施工圖紙及爭創優質工地的相關要求。

(四)編制原則

1、符合濟南市地方行政管理部門的關於城市施工的相關環境保護要求,做到環境零汙染。

2、符合濟南市地方行政管理部門關於建築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工地的要求,做到符合市政管理要求;

3、符合安全、文明、環保的施工要求,確保現場規範施工。

二、工程說明

本專案建設地點位於山東省章丘市章丘新區核心地段,唐王山路以北,世紀西路以東,明塘路以西。西鄰規劃商住用地,北鄰住宅小區,東側為明三村拆遷改造用地,南側為龍盤山公園。章丘市體育場館屬於大型公共專案,新建體育場工程建設規模為21000座,總建築面積25713m。

新建綜合健身館工程總建築面積17996.53㎡。

現有體育場施工區域地勢南高北低,最南側最大的絕對高程約為112m,北側最低絕對高程為100.2m,根據設計高程及現場實際地形,場地南側及東側主要為開挖區,北側區域主要為回填區。

擬建綜合體育館現有地面變化幅度為102m~105.5m,主要為開挖區。

經鑽探揭露,在勘探深度範圍內場區地層自上而下可分為3層,分別為:雜填土。素填土、中風化石灰岩(破碎)、溶洞充填物及中風化石灰岩。

三、施工現場總布置及說明

(一)施工道路整體布置

1、現場臨時便道進出場道路設定在施工場地東側、原健身館直接與明堂街相連的道路上。

2、由場地大門進入現場按照原瀝青道路行駛約40公尺後,出現岔道,按照原路面向南是進入現場指揮部的臨時道路,另一條則由現有道路面進行坡降進入體育場的臨時道路外環線。

3、原瀝青道路向南的進入現場指揮部的道路,按照行車及指揮部設施的使用要求,預留足夠的使用寬度,最窄處距離擬建體育場二層平台約10公尺。

4、現場臨時道路考慮到施工便利性及場地具體情況,現場施工臨時道路均以環向圍繞擬建建築物進行布置,兩館之間在擬建兩館連線路處修建岔道進行連線。

5、現場臨時道路的環線內側,整體按照距離施工建築物5公尺作為安全距離進行布設,在體育場東南側因考慮到預留給現場指揮部的場地,此處環線距離建築物約2-3公尺。

6、由進場道路進入體育場環線處,設定為「八」字型坡,坡降15%;另在此處北側修建4公尺寬岔道,並安置地磅,此岔道長35公尺,地磅有效占用長度20公尺,地磅前後分別降坡1公尺,坡降約12.5%。

7、體育場環線在東北、東南設定入體育場入口,道路寬度6公尺,進入體育場內環線。體育場內環線道路寬度5公尺,沿建築物布置,內環線**區域設定原材料堆放區。

8、在體育場東北側為設計兩館連線道,本次在此處修建四向岔道,分別為向北為綜合健身館原材堆放區、向東綜合健身館環線、向西為體育場內環線入場道、向南進入體育場外環線。彎道修建達到各種載重汽車能夠經過彎道、調向進入各場地的目的。

9、綜合健身館施工道路沿擬建建築物環向設定,距離建築物3公尺,距離鋼結構支座6公尺,道路寬度6公尺。

10、體育場及綜合健身館的環向道,分別採用兩種路寬。體育場在東北、東南兩入口之間採用路寬6公尺,其餘環線採用路寬4公尺;綜合健身館約1/2採用路寬6公尺,其他採用路寬4公尺。

11、附:施工現場道路布置圖

(二)現場圍擋及場區大門

1、現場進出場大門設定在原進入體育公園的瀝青道路上,在擬建綜合健身館南側入場道西側約15公尺處,連線現場唯一進出口。

2、施工區北側圍擋計畫在設計紅線處,東側圍擋因在與章丘市市政部門溝通後設定在設計紅線西側3.2公尺處,保留市政綠化。東南側圍擋以與現有場館隔絕開為主、向南至現有南側擋土牆。

西側圍擋以設計紅線進行,暫進行由北側紅線至西側出口北端。西側北出口北端、西南側及南側暫進行簡易安全防護,待西側道路徵遷、西南側綠化拆除後在進行正式圍擋施工。

3、圍擋施工總體以現有地形走勢進行,參考設計地面高程及周圍建築物高程,確保圍擋長期使用。

4、附:施工現場道路布置圖

(三)施工現場給排水

1、給水

(1)給排水接入點在場地南側,根據需求自來水接入點需使用三通,分支出dn100、dn80的管道兩根分別與向體育場及綜合健身館的供水管線連線。

(2)體育場供水管線布設。體育場供水管線使用dn100的管線,自南向北穿越體育場臨時道路進入外環路內側、體育場外側,沿外環路內側布置,每隔30公尺設定設定dn60的入樓分水管,作為施工及裝修用水。

(3)綜合健身館供水管線布設。綜合健身館供水管線由接入點進入,垂直穿越環體育場臨時道路,沿環線向北,至環線分支路南折向東,穿臨時路,沿四向道外側進入綜合健身館環向道內側,供水管線沿環向道一周,設定三個取水點及消防栓,用於綜合建設館用水及消防用水。

2、排水

(1)體育場排水系統沿體育場內、外環臨時道路走向布置,設定兩道排水渠均在臨時道路內側,在體育場西北側由內環道始向外修建明渠,貫穿內外環線排水明渠,至場外市政汙水管道。

平安工地標準化建立情況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活動建立情況 自2011年8月2日貴州省交通廳召開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 以來,此項工作得到了公司 業主 駐地辦及專案的高度重視,目前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建立活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以下就仁懷至赤水高速公路rctj 13專案經理部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 建立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2019 1號工地標準化建設方案

泰路工 2012 1號 關於印發 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各在建專案總監辦 專案部 根據交通運輸部 關於開展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的通知 省交通運輸廳 山東省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施工方案 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和市交通運輸局 泰安市公路...

工地標準化管理制度

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建設專案 工地標準化建設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提公升高速公路建設管理水平,統一工地建設標準,規範工地建設內容,以工地建設入手,做好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施工標準化工作落實,提公升專案建設形象,為工程建設提供基礎保障,管理處根據交通運輸部 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技術指南 陝西省高速公路施工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