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工地標準化建立情況

2022-08-23 03:39:04 字數 1239 閱讀 8573

「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建立情況

自2023年8月2日貴州省交通廳召開「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以來,此項工作得到了公司、業主、駐地辦及專案的高度重視,目前「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以下就仁懷至赤水高速公路rctj-13專案經理部「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1、制定行之有效的建立程式

在專案8月3日召開的「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動員大會上,商議並確定了專案實施過程中得幾個階段,如下:

⑴了解檔案及規範要求。熟讀《貴州省交通建設工程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示範標段建立檔案匯編》,明確建立過程中的一些要求,集思廣益,為建立活動提出更多的指標;借鑑《福建省施工標準化指南》及其他省市關於「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的要求,對建立過程中的經驗過程進行總結,為我所用。

⑵制定「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建設方案。方案對整個活動的建立有指導性作用,我專案「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建設方案針對各部門、各工區對檔案及規範要求的理解進行彙總,並下發各部門、各工區,明確在以後的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建設方案進行。

⑶制定階段性目標並分解落實。針對「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對各部門各工區進行簽訂責任書,制定有針對性的階段目標,並分解落實下去,保證在以後的實施過程中責任的可追溯性。

⑷驗收階段。確保在業主、省質監局進行驗收之前,公司首先對專案「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進行驗收,發現問題,立即落實整改,確保省質監局的驗收工作順利完成。

專案前兩個階段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專案將針對後兩個階段開展工作,為最後的達標驗收做好鋪墊。

2、經常性對「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進行總結

在建立活動過程中,每週召開相應的「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工作例會,對專案本週「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通報,並限期進行整改,並對會議中提出的優化性建議進行商議採納,會後根據會議精神每週次對「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進行總結。

3、加強創新

為達到在驗收過程中讓人「耳目一新」的效果,專案部組織相關人員通過對其他示範點、新技術、新規範中涉及到的創新機具、創新工藝進行商議使用,目前專案準備在以下幾個方面做出創新:

⑴路基高邊坡主動防護網;

⑵鋼筋加工場地材料存放;

⑶專案部、拌和站和預製場情況顯示;

⑷施工規程中新機具的應用。

4、嚴格管理「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經費

活動建立之初,專案便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援,公司一期投入200萬「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活動建設費用,專案由人財部和安質部統一規劃、統一管理,並保證費用全部用到「平安工地施工標準化」建立活動中。

2019 1號工地標準化建設方案

泰路工 2012 1號 關於印發 泰安市公路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各在建專案總監辦 專案部 根據交通運輸部 關於開展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的通知 省交通運輸廳 山東省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活動施工方案 山東省公路水運工程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和市交通運輸局 泰安市公路...

工地標準化管理制度

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建設專案 工地標準化建設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提公升高速公路建設管理水平,統一工地建設標準,規範工地建設內容,以工地建設入手,做好黃延高速公路擴能工程施工標準化工作落實,提公升專案建設形象,為工程建設提供基礎保障,管理處根據交通運輸部 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技術指南 陝西省高速公路施工標...

關於進行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

專項檢查的通知 各駐地辦 標段專案經理部 為促進高速專案建設的標準化 規範化管理,不斷提高工程質量和文明 安全施工水平,把本專案施工工地建成疆內行業文明視窗,持續推進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湖南代建指揮部 總監辦決定組織進行文明工地標準化建設專項檢查,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文明工地建設總體要求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