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市建築工地文明施工標準化實施要求

2022-12-15 12:48:02 字數 1634 閱讀 1774

**:日期:2010-09-16【字型大小:大中小】

巖建安監[2010]06號

為切實落實「大幹150天,打好『五大戰役』」的部署和要求,紮實有效推進我市建築工地文明施工標準化程序,依據市建設局統一布置,結合我市工地文明施工實際狀況,制定實施要求如下:

龍巖中心城區的所有新建專案的建築施工必須按《建築施工安全文明工地標準》(dbj13-81-2006)和《龍巖市市級建築施工文明工地評選辦法(試行)》規定的文明工地及以上標準的要求進行實施。一、今後所有新建專案在辦理開工施工許可前,現場臨時設施必須符合《龍巖市建設局關於開展中心城市建築工地文明施工臨時設施勘查驗收的通知》(龍政建[2007]工程26號)和以下規定進行設定:

1、工地圍擋:工地四周圍擋必須全封閉,圍擋宜使用內外粉刷(外側應提白)的磚砌牆體,頂部應設定壓頂,或彩色壓型鋼板等硬質材料做到安全、穩固,外側均應設定醒目的宣傳標語。

2、工地出入口:車輛出入口應設定大門,大門應包括門柱、門眉和可關閉門扇,主出入口大門口處應設定醒目的「五牌一圖」和企業標誌,出入口地面應使用砼(不低c25)硬化,並合理設定洗車臺、排水

溝與沉澱池,洗車臺與洗車裝置應當在土方開挖前完成。

二、在建專案文明施工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1、施工場地:出入口和主要施工道路應用砼硬化,保持整潔、不積水,工程運輸車輛保潔措施必須到位,防止「滴、灑、漏」現象發生。

2、辦公生活設施:辦公生活區與作業區應當明顯分隔,各工地均應設定辦公室、會議室和滿足使用要求的工人廁所及淋浴設施;辦公室、會議室、工人宿舍、活動室、食堂、餐廳、廁所、淋浴等應使用裝配式活動板房,不得使用簡易搭蓋;宿舍、食堂、餐廳等設施應當整潔、衛生、美觀。辦公生活區應配有專人負責每日的清潔衛生。

3、建築物外架立面保持整齊、清潔、美觀:

(1)桿件應進行防鏽處理,有條件的工地立桿、橫桿油漆成黃色,剪刀撐、防護欄杆油漆成紅白(或黃黑)相間條紋,並保持整潔色彩明亮。

(2)密目式安全立網:每張規格為1.83×6.

0m的立網重量應保證在2.0kg以上,並提供立網質量檢驗合格證明,全立面掛設整齊、嚴密(網間接縫不得有間隙,網與上、下大橫桿的間隙均不得大於10㎜),

每個環扣均綁紮牢固,網面無破損,保證整潔美觀。

(3)桿件間距:同一立面架體的立桿縱向間距、剪刀撐角度與間距宜盡量統一,使其整齊美觀;轉角四根立桿應當齊全,並保證其垂直度符合要求。

(4)踢腳板:懸挑架每段設定二道、落地架每5步至少設定一道踢腳板或踢腳笆,踢腳板宜使用輕質鐵板或木板製作。

4、推行安全文明施工設施定型化、工具化、標準化

各工地安全文明施工設施除應當滿足要求外,還應當積極、主動參照省、市有關部門編制的參考標準圖冊、示例(如《廈門市建設工程文明施工與安全防護圖集》、《泉州市建築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設施標準化圖例》)等進行搭設或設定,積極推行工具化、標準化,並使其穩固、整潔、美觀,推動全市安全文明施工整體水平有明顯提公升。

三、嚴格實行安全動態管理

按照《福建省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動態管理辦法(試行)》,我站結合季度檢查和對重要部位、工序的檢查驗收情況將進行重點巡查和抽查,並將季度檢查結果上網通報,實行差異化動態管理,對存在違規行

為的,將嚴格對責任人進行記分,對存在較大安全隱患的分部分項工程採取責令區域性(或全面)停工整改,對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將約談企業主要負責人,情節嚴重的提請市建設局立案查處等措施。

龍巖市建築安全生產監督站

二o一o年九月十三日

128535 重慶市建築工地文明施工標準

沐浴室安全整潔,有冷熱水 廁所地面 牆面 便槽內鋪設瓷磚 地磚等,有沖洗設施,蹲位不得少於現場職工人數的5 高層施工區域按規定設定小便桶並落實專人負責確保 茶桶應上鎖,並保持清潔。生活垃圾有帶蓋容器存放並及時清運。工地有專門的吸菸處。工地設有醫療保健室,急救人員經過培訓合格,有保健醫藥箱,有合理的急...

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房建工程安全施工 工程名稱檢查時間檢查人 注 檢查專案中保證項未做到的,驗收結果為不達標。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房建工程安全施工 工程名稱檢查時間檢查人 注 檢查專案中保證項未做到的,驗收結果為不達標。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

建築工地現場文明施工與環境衛生最低標準

1.建立專案負責人為主要責任人的文明施工管理機構,明確專人負責 專案部文明施工專管員 和各工區保潔員及時清理垃圾,保持環境整潔,確保作業區 生活區文明施工和衛生狀況。2.專案部應建立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建立對現場各班組考核制度,檢查考核有記錄,每月不少於2次,制定建築工地施工現場防颱防汛工作預案,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