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評審辦法

2021-03-04 09:31:15 字數 1919 閱讀 4642

的實施意見

杭建工通知(2002)140號

第一條為了加強建設工程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確保建設工地安全和環境整齊,促進全市建設行業健康發展,根據《浙江省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評審辦法》,結合杭州市實際,制定本實施意見。

第二條杭州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以下簡稱市安全標化工地)是我市建設工程建築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最高獎。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工作體現了我市建築業的先進管理水平,它能產生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第三條本實施意見適用於杭州市(含縣市)範圍內的房屋建築及市政公用工程。

第四條參加市安全標化工地評審的工地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國家基本建設程式及有關的法律法規、工程建設各方主體市場行為規範。

2、符合國家、省市頒布的有關施工安全技術標準規範要求及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有關規定,建築工程主體結頂前及市政工程中間驗收前已取得優勝牌。

3、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達到杭州市先進水平

4、辦理了施工人員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5、施工過程中未發生下列工程建設事故。

1、未發生等級以上的事故。

2、工程倒塌或報廢、地下管線損壞、施工機械裝置損壞、火災、居民集中投訴、治安案件等問題造成一定社會影響的事故。

(3)在各級安全管理部門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中,末發觀存在重大事故隱患、未受到通報批評以上處理的。

6、上年度8月1日至本年度7月31日內工程進度為主體結頂(建築)或已中間驗收(市政)工程。

第五條申報市安全標化工地的單位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工程的總承包單位或主承建單位。

2;住宅小區、連片住宅、公共建築群及標段等存在兩家以上(含二家)主承建單位的,可採取聯合方式申報。

3、專業承包企業完成建安工程量佔工程分包工程量的20%以上的,住宅小區(含連片住宅、公共建築群)的施王企業承建工程量占該工程建安工程量10%以上的,均可作為參建單位申報,總數不超過三家。

第六條申報和評審程式

1、企業在工程開工15日內及工程主體結頂後(建築)或中間驗收後(市政),分別將申報建立計畫及《杭州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申報表》報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總站(以下簡稱總站),經總站初審後報市建委,由建委組織考評。

2、當年8月中旬開始,市建委、總站進行彙總.提出審查意見,並組織評選出市標化工地,

第七條申報市安全標化工地需提交下列資料:

1、《杭州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申報表》(本表一式兩份,其它資料乙份);

2、工程總承包、分包合同(影印件):

3、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含安全技術措施)、專項安全施工方案、文明施工技術措施、防火技術措施。

4、一篇介紹工地建立安全標化工地的總結材料。主要內容:組織網路、實施過程、實施的主要經驗。

5、建築工程基礎施工、主體結構施工、主體結頂和裝飾四階段及市政工程主要施工階段的工程外觀與有關檢查分項安全狀況的彩色效果**一套。

第八條對獲得市安全標化工地的主承建單位授予《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榮譽證書與獎牌,參建單位授予榮譽證書。獲獎工地及其主(參)建單位、監理單位、專案經理名單,在有關**及資訊**公布,並做為業績登記。

第九條市安全標化工地的評比實行動態管理,對評審前後存在不符合申報條件的工地取消其評比資格或榮譽證書。

第十條市安全標化工地訐審實行公示制,評審委員會評審通過的工地,經公示後,由市建秀髮文公布並頒獎。

第十一條市安全標化工地評審每年一次,市安全標化工地實行總量控制,市區及各縣(市)指標,根據每年實際情況確定。

第十二條附則

1、本實施意見由杭州市建設委員會負責解釋。

2、本實施意見具體申報評審要求,如有變動,另行發文通知。

3、本實施意見自發文之日起執行。

各縣(市)初審工作由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

聯絡**:87915427

聯絡人:夏坤、黃仁大

舉報投訴**:87915427

二00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房建工程安全施工 工程名稱檢查時間檢查人 注 檢查專案中保證項未做到的,驗收結果為不達標。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房建工程安全施工 工程名稱檢查時間檢查人 注 檢查專案中保證項未做到的,驗收結果為不達標。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

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化工地驗收標準 2019更新

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房建工程安全施工 工程名稱檢查時間檢查人 注 檢查專案中保證項未做到的,驗收結果為不達標。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標準 房建工程安全施工 工程名稱檢查時間檢查人 注 檢查專案中保證項未做到的,驗收結果為不達標。溫州市建築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驗收...

杭州市建築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熱門城市 泉州律師林芝律師青島律師宣城律師宜賓律師寧德律師銅川律師深圳律師鐵嶺律師貴州律師 俗話說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一直以來,杭州就以美麗的風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吸引著一批又一批遊客的到來。那麼整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就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建設施工文明當然也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那麼下面就讓為您介紹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