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2022-03-03 07:57:40 字數 1736 閱讀 4851

這是乙個溫暖、和諧、積極向上的優秀班集體。團結進取、求實創新是我們最大的優點。一學年以來,由相知到相惜到相愛,經過老師和每個同學的努力,九1)班已經成為了乙個有著極強的凝聚力的班集體,乙個嚴謹、團結、優秀、活潑的班集體。

被授予校「文明班級」和縣文明班級」的榮譽稱號,文明和諧的春風吹遍了社會每個角落,文明的種子也在我們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一、文明的班風

良好的班風,是衡量乙個班集體的重要標準之一。我們班最突出的班風就是同學間的團結友愛。從剛入學開始,我們已經緊緊團結在一起,就像是兄弟姐妹一樣,榮辱與共,福禍同當。

我們的集體,因團結而成功的事數不勝數,我們的班級,成為了我們共同的家,我們是兄弟,是姐妹,是相濡以沫一家人。

如今,處處提倡為人文明禮貌,我們班也不例外。為此,我們還專門制定乙個計畫。為了在班裡形成乙個文明的班風,同學之間要互相監督,對於說髒話,不主動向老師問好,不顧及班級衛生等不文明行為進行檢舉,對於有不良行為的同學處理。

大家並沒有因為被檢舉而彼此憎恨,因此,這個計畫成功地整治了班裡的一。些不良作風,班裡的環境立刻改善。乙個班級的文明程度,體現了乙個班級的整體素質。

我們班正向更高乙個層次而努力中。

二、穩定的學風

「班風正,學風濃」是班級的形象和特色。現在,班級裡面有乙個共識:只有刻苦學習,練硬翅膀,將來才能在考試中大顯身手,為將來的祖國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一年來,九(1)班多次被評為校優秀班級,其中有7人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品優生,1人被評為優秀學生幹部。在校藝術節系列活動中,多個專案獲獎,並獲得優秀組織獎。我們在這幾年中創造了良好的集體氛圍,積極、穩定、向上的學習環境,努力進取的班級風氣,並以此為基礎繼續著自己的努力。

同學們不僅重視自身能力的培養,更重視自身道德修養的培養。學習興趣高,學風濃厚是我們班級建設的突出成果。同學們在學習中按時完成作業,對學習不放鬆,平時聚在一起討論學習,各自介紹自己擅長學科的學習經驗,向別人請教學習方法,互相之間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同時增進友誼,促進班級團結。

學習中開展「培優補差」、「一幫一」等活動,例如:每次小測,我都以小組的平均成績為準,如果哪個小組裡有差生,那麼他們都會傾其所能,竭力幫助。

在歷次考試當中,我班學生總是名列前茅,班級整體穩定,成績優秀,已經成為校內最優秀的班集體。

三、多姿多彩的活動

在班級的集體生活方面,我們堅持以少先隊為核心精心設計和開展豐富多彩的班隊活動。如:英語口語競賽、繪畫競賽、讀書演講競賽、體育節等等,讓每位學生在實踐中多鍛鍊,發揮自己的才能。

盡量使整個班集體團結起來像乙個大家庭,大家每個人都在不斷的進步,整個集體也跟著不斷完善,學生在集體中互相幫助,共同切磋,相互鼓勵,提高了學習成績,形成了良好的學風。

四、班委幹部幹部的培養

積極向上班集體的形成,離不開小幹部的重要作用。因此,培養得力的小幹部是很重要的。公升入九年級後,我們班級就採用了競爭上崗的形式選拔隊幹部。

由隊員們評選出各方面能力強,又關心集體,有強烈的責任感的學生做幹部。有了好幹部就可以全面抓班級建設。

五、永無止境的進取心

我們班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班集體、紀律先進班集體、衛生先進班集體。這些成果的取得離不開我們全體師生的辛勤汗水和奮鬥的心血。共同的奮鬥目標是班集體不斷奮進的動力,班集體就是在乙個接乙個的目標的實現中逐步形成和發展的。

不斷提出新的共同的奮鬥目標,尋找鼓舞學生前進的力量,激勵和指導全班學生朝著共同的方向前進。

進步無止境,我們仍需要努力,團結的思想是讓我們認為自己有能力在各項活動中做得更好,奮進的精神令我們看到自己有潛力使成績更上一層樓。今後我班全體師生將繼續探索,敢於創新,使班集體建設這朵文明之花開得更鮮豔。

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四 豐富多彩的班級文化,育人無聲。教室有 班級星榜 個性展示版面 小小書法家 成長足跡 我愛記生詞 妙筆生 畫 等板塊。通過全班同學的努力大家使牆壁能 無言敘說 成為了情操的熔爐 知識的海洋 張揚個性的舞台,真正達到了 春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的境界。五 活動育人,有聲有色有實效。1 班級在活動中增...

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試量鎮中心校八一班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一學期的工作在忙忙碌碌中又結束了,在學校政教處的領導下,我們八 一 班的班級工作開展得很順利,回顧一學期來的工作,我們取得了不少成績,積累了很多實踐經驗,又發現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現將我們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特色總結如下,以期申請文明班級,並期望對兄弟班級有一些啟...

文明 和諧班級申報材料

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這是乙個奮發向上 朝氣蓬勃的集體。這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生命力 創造力的集體。幾個學期以來,由相知到相惜到相愛,經過老師和每個同學的努力,08 5班已經成為了乙個有著極強的凝聚力的班集體,乙個嚴謹 團結 優秀 活波的班級體。在學校裡是其他各班學習的榜樣,我們都為自己身為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