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1216 閱讀 7607

我們每乙個人都出生在不同的家庭,並在家中成長,建立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方式,保持家庭的和睦、團結和安定是令所有家庭嚮往的。

和眾多幸福的家庭一樣,我也擁有乙個幸福溫暖的三口之家。家庭是引導個人走上社會的橋梁,是個人與社會的中介。結婚幾年來,我們夫妻在工作中互勉共進,在生活中相互照顧,在家尊敬長輩,孝敬父母,在外遵守社會公德,講文明禮貌,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祖國,始終以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注重自身修養,以自己的行動影響身邊的人,共同營造乙個和諧、文明、團結的大家庭。

作為丈夫,我關心愛護妻子,對妻子體貼入微,當然我們在生活中也有不同的意見,也時常有摩擦,但我每次都會冷靜下來,作換位思考,把矛盾消除於萌芽狀態,努力營造溫馨的家庭環境。而妻子對我更是關愛倍加,由於我單位工作比較忙,我妻子為了減輕我的工作壓力,她一力承擔起家庭的所有事務,把家中的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條,從不會讓我為家事分心而影響工作,她不但在生活上照顧我,還從行動上關心支援我的工作,由於我的工作比較細碎,為了讓我不耽誤處裡的工作,她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督促我,還幫我做記錄,支援我把工作做到最好。由於工作特點,我回家的時間總是會錯過吃飯時間,妻子為了我的身體,總是把飯熱了又熱,生怕我吃了冷飯傷胃,有這麼細心的妻子,我在工作中才沒有後顧之憂呀!

父母的足跡是子女的路標,父母的言傳身教、一舉一動對子女理想道德的形成、情操的陶冶,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雖然我們的女兒才上一年級,但是我們的家庭教育方法卻是嚴中有愛的,我們從不嬌慣孩子,以實際行動教育孩子從小辨別真、善、美和假、惡、醜,孩子在學校尊敬師長,在同學們中間也有很好的人緣,同學們都喜歡和她一起玩,今年的「六一」期間她還被評為「優秀少先隊員」;孩子在家裡也是尊敬長輩,熱愛勞動,我相信在我們的影響下,孩子會具有誠實、謙虛、勤勞、勇敢、樸素、有禮的良好品德。

孝敬雙方父母,了解和尊重父母的感情、愛好,關心老人的身心健康是做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自從我岳父去世以後,岳母一人獨居,心情也不是很好,我和妻子為了安慰她,經常帶著孩子去陪老人家,領著她出去散心,給她解悶,照顧她,讓她能夠安享晚年。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我們單元鄰里之間也是一片互敬互愛互助的風氣,今年初春的一天,鄰居的門鎖壞了,她們又急著出門,我二話沒說,拿了工具為她們做起了修理;

單元樓裡的防盜門壞了,為了方便大家的出入,我極積想辦法修理;無論誰家有困難,我都會盡力幫忙,所以在鄰里之間我也有著很好的口碑。

總之,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和睦,尊老愛幼,夫妻恩愛,老少共融 ,充滿溫馨,家業才能興旺,社會才能富強,反之,家庭不和睦,社會不安寧,民富國強又從何談起?古語說:「家和萬事興」,是頗具哲理的。

文明家庭事蹟申報材料

是退休職工,一名共產黨員。她有乙個崇尚文明,積極進取,和睦和諧,相敬相愛的家庭。夫妻結婚30多年相敬如賓,尊老愛幼,善待鄰里,一對雙胞胎女兒都已學業有成,是乙個和睦的4口之家,深受社群及鄰里的好評,贏得了周圍人的讚譽。及其愛人劉福俊都是職工,在單位工作時,遵紀守法 勤勤懇懇,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和優良...

文明和諧家庭申報材料

我叫喬清川,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們全家人遵紀守法,積極奉獻,家庭和睦,鄰里團結,勤儉節約,樂於助人,是乙個和睦的大家庭,深受單位 鄰里和社會的好評,贏得了周圍人們的讚美。我有乙個崇尚文明 積極進取 相敬相愛的家庭。結婚20年來相敬如賓,非常恩愛,孝敬公婆,善待岳父母,在家中能搶挑重擔,任勞任怨 兄弟...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一家共有5口人,父母都已八十多歲,女兒就讀於平邑實驗小學。該同志把一家老小安排的井井有條,全家相親 相敬 相愛,真誠相處,是乙個和諧美滿的幸福大家庭。一 恩愛夫妻,教子有方 夫婦二人是高中到大學的同學,共同的興趣愛好使他們走到一起,多年來兩人相敬相愛,平時經常一起 工作學習中的問題,共同操持家務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