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2021-03-04 09:59:07 字數 1414 閱讀 1079

----記崔占群、王英五好文明家庭事蹟

在楊橋鎮,有這樣乙個家庭,他們夫妻恩愛、互相提攜,他們尊老愛幼、熱心助人,他們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點點滴滴的情詮釋了家作為愛的港灣的真諦,受到單位和鄰居的一致好評,他們就是楊橋鎮婦聯主席王英一家。王英同志的家庭是乙個典型的一家3之,獨生女正在上中學。多年來該家庭能夠認真執行國家憲法和法律,熱心公益活動,全家和睦溫馨,尊老愛幼,成員與鄰里團結融洽,且能夠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勤奮學習,不斷開拓進取,愛崗敬業,樂於奉獻。

在家中夫妻二人互敬互愛,一有時間,丈夫崔占群總是抽出時間做一些做飯、擦洗等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王英也能因為丈夫工作忙而體會丈夫的苦處,家中的大小事務基本全包,從無怨言。夫妻倆總是相親、相敬、相愛,真誠相處,建立起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斗轉星移個寒暑,二人攜手相伴,共同創造美好家庭。

在對孩子的教育上,夫妻倆更是關心尤佳。送孩子進各種補習班,鼓勵孩子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尊老愛幼、努力學習。在他們的教育下, 年被評為十佳學生。

王英和崔占群夫妻雙方都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工作,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能夠做到愛崗敬業,幹一行愛一行,熱愛教育事業,教書育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王英在擔任鎮黨委委員、婦聯主席期間,以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為立足點,以開展各種活動為載體,以為婦女兒童辦好事實事為著力點,帶領婦女群眾投身兩個文明建設,開創了楊橋鎮婦女兒童工作的新局面,贏得了當地廣大群眾的廣泛讚譽。丈夫崔占群在工作期間,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經常加班加點,默默奉獻,是乙個名副其實的老黃牛,他不為名利,為人忠厚。

在時代的車輪飛快的向前運動下,缺乏知識就是落後。為此,王英同志一方面在業務上認真鑽研,能夠掌握自己所從事工作的要點。自工作以來,經過十幾年的實踐並結合自己所學,在業務技能方面具有一定的特長。

先後被評為

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種美德在這個家中同樣表現得更細緻入微。王英在家裡是乙個賢妻良母,她經常定期給老人洗澡、洗頭、洗衣服,幾年如一日,另外老人脾氣不好,但妻子能賴住性子, 多年來沒有因為什麼事情拌過嘴、紅過臉已經是遠近聞名,是個大家公認的好媳婦。

王英和崔占群一家不僅一家和睦,他們和左鄰右舍的關係也十分融洽。都特別注意和鄰居之間搞好關係,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去做,愛護和維持公共環境衛生;他們的左鄰右舍、樓上樓下在他家裡,鄰里之間互相幫助更是常有的事,他們也常說,遠親不如近鄰。家庭成員都是熱心腸,凡是遇到同事、鄰居、朋友有困難,都能夠站出來幫助解決。

雖說他們常說遠親不如近鄰,但他們家裡兄弟、姐妹、妯娌、婆媳之間的關係也是一樣親近和睦。他們經濟不分彼此,生活互相照顧。家裡一共兄弟人,崔占群排行老三,他大哥由於家裡的經濟困難,經常為孩子的學費發愁。

王英夫婦經常拿出錢來資助大哥的孩子上學。他們全家人從沒有紅過臉,吵過嘴,遇到有爭議的問題,全家民主討論,少數服從多數。其家人與兄弟姐妹相處融洽,互相幫助,其樂融融。

總之,在他們的家裡,時時刻刻可以體現出家庭的溫馨和和睦,歡聲笑語伴著他們走過了一年又一年,真心的祝願王英和崔占群一家幸福安康,讓歡樂和幸福永遠傳遞下去。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一家共有5口人,父母都已八十多歲,女兒就讀於平邑實驗小學。該同志把一家老小安排的井井有條,全家相親 相敬 相愛,真誠相處,是乙個和諧美滿的幸福大家庭。一 恩愛夫妻,教子有方 夫婦二人是高中到大學的同學,共同的興趣愛好使他們走到一起,多年來兩人相敬相愛,平時經常一起 工作學習中的問題,共同操持家務活,...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一家共有7口人,上有年近七旬的父母和岳父岳母,下有正在上小學的獨生女,是典型的1 2家庭,因此雙方的父母都要照顧。的父母沒有退休金,在生活上並不算寬裕,但 與他的妻子還是相親 相敬 相愛,真誠相處,建立起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老人 夫妻 小孩一家人和睦相處,幸福美滿 按一般人的狀...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一家共有7口人,上有年近七旬的父母和岳父岳母,下有正在上小學的獨生女,是典型的1 2家庭,因此雙方的父母都要照顧。的父母沒有退休金,在生活上並不算寬裕,但 與他的妻子還是相親 相敬 相愛,真誠相處,建立起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老人 夫妻 小孩一家人和睦相處,幸福美滿 按一般人的狀況來說,這樣的乙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