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2021-03-03 21:40:05 字數 1783 閱讀 9072

***一家共有5口人,父母都已八十多歲,女兒就讀於平邑實驗小學。該同志把一家老小安排的井井有條,全家相親、相敬、相愛,真誠相處,是乙個和諧美滿的幸福大家庭。

一、恩愛夫妻,教子有方

***夫婦二人是高中到大學的同學,共同的興趣愛好使他們走到一起,多年來兩人相敬相愛,平時經常一起**工作學習中的問題,共同操持家務活,丈夫十五年如一日,每晚堅持接送在曾子學校輔導學生晚自習的妻子。妻子更能體會丈夫在黨校工作的不易,在家裡任勞任怨、做家務、帶孩子、照顧老人,在妻子的幫助下,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二人風風雨雨十五年,從未因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鬥嘴,他們的小家庭更是成為朋友、同學樂於聚會的溫馨場所,是親戚朋友心目中的一對模範夫妻。

二、和睦家庭,堪稱模範

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這種美德在***的家中表現得細緻入微、堪稱模範。***的父母早年在農村生活時已是年近七旬,身患多種疾病。***與妻子雙方剛大學畢業,還沒有參加工作就先把在生活上已經難以自理的兩位老人從農村接到自己單位新分的房子裡居住,解決了兩位老人的後顧之憂。

當兩人結婚時,為了方便照顧老人,就在距離老人較近的地方租了一套小面積的房子作為新房。平時夫婦兩人無論工作多忙,從不耽誤為老人買菜、洗衣、做飯,幫助老人定期泡腳……處處做到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逢年過節,不等老人發話,夫妻兩人總是提前回外縣的老家去看望父母的老親故友,並熱情接待各處老親們的來訪。

***在家裡屬於「老生子」,大哥、大姐們的家都是大家庭,夫妻二人十分重視處理好整個大家族的關係,做到不計得失、不記恩怨、真心相助,使整個大家族親密無間。為確保父母的晚年生活的幸福安寧和精神生活的充實,雖然老人家裡經常是人來人往,他們二人從不厭煩,經常陪伴老人下下棋、打打麻將,只要兩位老人生活充實,整天樂呵呵的享受天倫之樂,就是他們最大的欣慰。

三、以身作則,大愛無限

***的岳父家沒有兒子,***的妻子是他們的大女兒,作為長女、長女婿,他們二人義無反顧的承擔起照顧整個家庭的責任,無論是家務活還是幫助老人外出採買、走親訪友,他們夫妻二人都是積極跑在前面。為排除兩位老人逢年過節是的孤獨,他們兩家每逢過年,年夜飯都是歡聚一堂,一起享用豐盛的美餐。為解決老人們居住問題,他們還給岳父母購買了新樓房、添置了現代化家用電器。

特別是去年以來,***的岳父患病期間,石立國跑前跑後,自覺承擔起乙個女婿頂乙個兒子的責任。在濟南化療期間,需要大量的醫藥費,***率先拿出70000多元用於支付各種費用,毫無怨言的擔負起長期固定陪床重任,變著法子為老人餵食各種可口的飯菜。老人也最喜歡並點名要求這個女婿一致陪伴在他的身邊。

有一次,因為太勞累,***不知不覺趴在岳父病床頭上睡著了,朦朧中他聽到同病房的病友都向他岳父誇他比兒子還要強!從不在他面前誇獎自己的岳父更是喜不自勝,連稱都是***帶了個好頭,在幾個女兒、女婿的精心照顧下,病情竟一天天的好起來。

四、教子有方,優生優育

***夫婦到了年近三十時才生下天真可愛的女兒***,他們一貫堅持言傳身教,始終把對孩子的素質教育放在首位。在女兒學習之餘,夫妻倆經常引導女兒多看一些具有教育意義的書籍,使她從小就樹立起善於學習、孝敬老人、樂於助人的良好意識。現在***在班級裡擔任著班長、學習委員,還是沂蒙晚報的小記者呢!

親朋好友、鄰居們和爺爺、奶奶、姥爺、姥娘們都誇獎她是個知書達理、寬厚忍讓的乙個優秀女孩。

五、開拓進取,業績突出

作為一名***的工會主席,***同志一貫堅持對待工作認真負責、接人待物熱情周到、助人為樂,以身作則積極參與愛心捐款,救助弱勢群體,年年被評為黨校系統先進工作者和工會工作先進個人。***在曾子學校作為一名優秀教師,一直信奉兢兢業業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對待工作和家庭做到協調兼顧、業績突出。

常言說的好「家和萬事興」,他們家之所以和睦,總結起來就是做到了「真誠待人、尊老愛幼、和睦相處、互敬互愛」確實是乙個當之無愧的「五好文明家庭」!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一家共有7口人,上有年近七旬的父母和岳父岳母,下有正在上小學的獨生女,是典型的1 2家庭,因此雙方的父母都要照顧。的父母沒有退休金,在生活上並不算寬裕,但 與他的妻子還是相親 相敬 相愛,真誠相處,建立起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老人 夫妻 小孩一家人和睦相處,幸福美滿 按一般人的狀...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記崔占群 王英五好文明家庭事蹟 在楊橋鎮,有這樣乙個家庭,他們夫妻恩愛 互相提攜,他們尊老愛幼 熱心助人,他們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 點點滴滴的情詮釋了家作為愛的港灣的真諦,受到單位和鄰居的一致好評,他們就是楊橋鎮婦聯主席王英一家。王英同志的家庭是乙個典型的一家3之,獨生女正在上中學。多年來該家庭...

五好文明家庭申報材料

一家共有7口人,上有年近七旬的父母和岳父岳母,下有正在上小學的獨生女,是典型的1 2家庭,因此雙方的父母都要照顧。的父母沒有退休金,在生活上並不算寬裕,但 與他的妻子還是相親 相敬 相愛,真誠相處,建立起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老人 夫妻 小孩一家人和睦相處,幸福美滿 按一般人的狀況來說,這樣的乙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