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2022-03-02 07:01:56 字數 1953 閱讀 6288

試量鎮中心校八一班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一學期的工作在忙忙碌碌中又結束了,在學校政教處的領導下,我們八(一)班的班級工作開展得很順利,回顧一學期來的工作,我們取得了不少成績,積累了很多實踐經驗,又發現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現將我們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特色總結如下,以期申請文明班級,並期望對兄弟班級有一些啟示:

一、 思想上高度重視,嚴抓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培養良好的習慣。

開學之初,我通過書面調查,周記檢查和談心等方式,深入了解每一位學生的基本情況,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針對學生實際,首先嚴抓學生著裝、髮型、紀律和勞動衛生等日常行為,親臨指導,力作模範,要求學生比學校規定的時間提前十分鐘到位,我首先起到了帶頭作用。通過我的教育和學校領導的講座,學生們進一步了解到學校常規,課堂常規,學生著裝髮型基本標準,環境衛生要求,接人待物禮節和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量化考核方法等。

通過軍訓,學習部隊嚴明的作風、紀律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學生嚴謹的學習生活作風。開學第三週正式上課,班級的工作重心隨之轉移到課堂上來。我根據校園常規,課堂常規等制訂了班規,班規從某些方面補充並突出了日常行為規範,同時把好日常行為規範的量化考核質量關。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我班學生已經形成較強的時間觀念,培養了勞動意識,增強了服務意識和競爭意識,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二、 創造和諧學習環境,以活動促發展,樹立良好的行為意識。

為了培養學生的行為意識,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鍛鍊學生的膽識和能力,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有意識地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本學期,我利用主題班會和家長會鍛鍊了學生的協作能力、組織能力。

我們還結合學期每個階段的活動,作為培養學生綜合素質的機會,如「迎國慶演講比賽」,校園藝術周、生活健身等活動有效地發展了同學們的特長,鍛鍊了他們的能力、身體素質,使他們學會協作、競爭、自我展示和自我推銷的道理,增強了班集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我的點化下,同學們自己動手裝飾和美化教室環境,創造良好的文化氛圍,陶冶情操。

這個學期,學生普遍反映過得特別緊張、充實。他們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從中學到知識,激發學習的進取心,從活動中學做人,又感受到班集體的力量與溫暖,增強班級的凝聚力,樹立良好的協作意識和協作精神。

三、 重視班幹部隊伍的建設和管理,培養他們的綜合能力,發揮他們的先鋒模範的戰鬥堡壘作用,以影響和帶動班級各項工作的開展。

班幹部是班主任的得力肋手,是班級管理的骨幹力量,為了讓他們發揮主力和輻射作用,開學第2周,我採取了「自我推薦、競爭上崗,發表競職演說」的方式選撥了班幹部,成立了班委會、團幹部,這一舉措不單讓學生們感到新鮮,有挑戰性,達到公平、競爭、擇優的

目的。新班子上任之初大膽工作,班級管理很快走上正軌,但問題也隨之而來,許多同學對個別班幹部的工作不理解,有時還冷嘲熱諷,甚至漫罵班幹部,班幹部們都感到很委屈,曾一度消沉。我得知情況後,立即深入學生當中了解實情,給他們分析原因,指導他們注意工作方法、言行舉止,不能盛氣凌人,作為班幹部要與同學們打成一片,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這對班幹部本身也是一種鍛鍊,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工作,班幹部自身轉變了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同學之間的關係也融洽了,班級工作又逐漸好轉。

實際證明,經過乙個學期的共同努力,我班已實現學校教育的目標。現我班班風穩定,學生獨立、自覺、進取心強,他們積極主動學習知識、鍛鍊能力 ,並且在學校各類活動中表現出色。通過各種活動,全班同學具備了團結協作的精神,集體凝聚力得到了加強。

  四、特色德育、爭當文明班級

在創特色班級方面,我們做得好的方面有:

(1)特色之一:明確育人的目的:正直,善良,智慧型,健康。

(2)特色之二: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

(3)特色之三:注重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4)特色之四:注重師生的情感交流

(5)特色之五:家校聯絡經常化。

(6)特色六:嚴格德育考核,使量化成績成為學生成長的一面鏡子

以上是我們班本學期的一些做法和特色,請評審組認真調查,評我們班為文明班級。

試量鎮中心校

八一班班主任:王書現

2023年10月22日

試量鎮中心校

八一班班主任:王書現

2023年10月22日

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四 豐富多彩的班級文化,育人無聲。教室有 班級星榜 個性展示版面 小小書法家 成長足跡 我愛記生詞 妙筆生 畫 等板塊。通過全班同學的努力大家使牆壁能 無言敘說 成為了情操的熔爐 知識的海洋 張揚個性的舞台,真正達到了 春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的境界。五 活動育人,有聲有色有實效。1 班級在活動中增...

文明班級申報材料

這是乙個溫暖 和諧 積極向上的優秀班集體。團結進取 求實創新是我們最大的優點。一學年以來,由相知到相惜到相愛,經過老師和每個同學的努力,九1 班已經成為了乙個有著極強的凝聚力的班集體,乙個嚴謹 團結 優秀 活潑的班集體。被授予校 文明班級 和縣文明班級 的榮譽稱號,文明和諧的春風吹遍了社會每個角落,...

文明 和諧班級申報材料

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這是乙個奮發向上 朝氣蓬勃的集體。這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生命力 創造力的集體。幾個學期以來,由相知到相惜到相愛,經過老師和每個同學的努力,08 5班已經成為了乙個有著極強的凝聚力的班集體,乙個嚴謹 團結 優秀 活波的班級體。在學校裡是其他各班學習的榜樣,我們都為自己身為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