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建立申報材料

2021-03-04 09:48:03 字數 1291 閱讀 1408

1、以少先隊為主陣地。通過國旗下的講話教育學生;班級開展班隊活動「做文明人、幹文明事」;利用重陽節開展敬老愛老活動。走進社群開展「四亂」整治行動;接受國防教育,學校工會、少先隊組織師生開展了為患白血病教師獻愛心捐款活動。

2、貫徹教育方針,深化課程改革

落實國家課程方案,開齊課程,開足課時。學校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學生素質。堅持按課表上課,做到不擠、不佔任何學科課時,大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我校在歷次市、區教研室組織的質量監測中,整體成績不斷提公升。

3、組織學生參加各類各級的比賽活動。去年我校在武漢市小學生摺紙比賽中一人獲一等獎;開發區(漢南區)區中小**動會小學聯隊專案中獲得總分第8名初中組聯隊第五名的好成績。

四、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形成和諧文明校園。

1、校園環境綠化、美化、淨化。為了加強環境衛生的管理,學校成立了衛生檢查小組,預防了傳染病的發生。學校紅領巾值日隊不僅關注同學們養成習慣,還積極參與學校管理,通過「日常周評」形式,規範學生日常行為,有力地促進了學校「衛生文明單位」、「綠色學校」和建立工作。

學校正在為建立湖北省園林式學校積極努力。

2、同時,注重校園文化建設。學校利用黑板報、宣傳窗、宣傳欄對學生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國夢、愛國、安全、衛生、文明建立等教育,並定期更換內容,使學生在良好的環境下受到薰陶。

3誦經典,學禮儀,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學校按照經典誦讀教材,開展經典誦讀活動。校園裡洋溢著書香禮儀之風。

每年六一期間,圍繞傳統文化教育,學校進行了經典誦讀匯報演出,受到與會領導、學生家長的普遍稱讚。

4、加強安全教育,建立平安校園

積極開展「平安校園」的建立活動。設定綜合治理由一名校級領導具體抓,學校聘請派出谷照華同志兼任學校法制輔導員,和衛生部門的王貴州同志為衛生知識講解輔導員,邀請他們來校講座。舉辦以「六五」普法、交通、衛生、防火、防毒、防溺水為內容的知識競賽。

在腮腺炎、手足口病、發放防控宣傳材料,每週進行全校性衛生大掃除。為防範校園傷害案件發生,確保學校財產安全,安裝**監控裝置,聘請專業保安。每年,我校舉行校園傷害案件防範演練。

五、健全激勵機制樹立文明風尚

學校建立各項制度,分工明確,責任到人,並制定相應的考核方案,如教學流程、班主任、績效工資等考核方案,加大考核力度,規範管理,獎勵先進,以點帶面,樹立典型,從而樹立了良好的校風、教風和學風。得到家長和社會的好評。

回顧過去,我校的文明建立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展望未來,我們更是豪情滿懷。建立文明的校園,培養一流的師資隊伍,創造一流的學校管理,開創一流的工作業績,是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夙願和不竭動力。我們相信,在開發區(漢南區)黨委的領導下,教育主管部門的正確指導下,全體教工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我學校的文明建立工作將更加輝煌!

申報材料建立縣文明和諧單位申報材料

立足服務深化改革譜寫山區教育均衡發展新篇章 xx二中位於縣城新和路東北,是全縣唯一一所省級示範初中,在校教職工143名,在校學生1849名,其中住宿生725名。校園總建築面積為25859平方公尺,占地108畝。近年來,學校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校黨支部確定的 以人為本,關愛學生,打造平安 文明...

文明村建立申報材料

2017 07 13 18 08 作者 披著羊的狼z35 點選 8次 市 村位於112國道西側,城南10公里,全村520戶,1960口人,黨員75名,耕地2700畝。全村有以 龍源木器廠 鑫匯裝飾公司 為龍頭的33家民營企業,直接安排就業近xx人,全村就業率達到80 以上,全村人均收入達7500元。...

收費所文明建立申報材料

回顧收費管理所的發展歷程,始終得益於文明行業的建立活動。20xx年底 高速公路開通伊始,我所就以建立精神文明活動為載體,以 暢 潔 綠 美 和優質服務為目標,注重形象建設,參與了建立文明行業規範化達標活動,按照上級下發的建立標準,規範了全面工作。在這期間我們接受了若干次內檢外查。在不斷對照標準 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