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要素打造企業培訓模型

2022-03-01 16:17:28 字數 1101 閱讀 9584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無論企業培訓處於哪個階段,了解培訓模型,對於指導培訓工作,制定企業培訓發展規劃,都有一定指導意義的。其中時代光華認為有三大要素是對打造企業培訓模型的關鍵組織部門。

其一,培訓內容。

內容描述的是企業要進行哪些培訓,它包括兩方面,一是培訓課程體系,二是專項培養方案。內容確定後,公司應該進行什麼培訓就一目了然了。在進行培訓需求調查的時候就不用擔心員工不知道該怎麼填,或者亂填一通導致根本沒有辦法進行彙總。

制定的培訓計畫也既符合公司的利益要求,又能實現員工的個人成長,是真正的雙贏。科學合理的培訓內容能夠確保培訓有用。

企業對於員工培訓方面的大致介紹:企業針對員工的培訓主要是企業通過對於相關方式的運用使員工掌握當前工作乃至今後工作的相關技巧和觀念,並且從根本上改善員工的工作心態與態度,進而改變員工在當前職位上的工作業績,最終達到實現企業整體績效提公升的一種方式。

其二,培訓過程。

過程描述的是企業要怎樣進行培訓,它包括五個方面,需求調查、制定計畫、課程開發、培訓實施、效果評估,過程最重要的一點是過程方法的確定。

此外,當過程確定後,公司怎樣進行需求調查、怎樣制定計畫、怎樣開發或選擇課程、怎樣進行培訓實施、怎樣進行培訓評估就清清楚楚,培訓工作的組織就不會沒有重點,手忙腳亂。規範的過程管理會讓企業的培訓實現流程化管理,從而削弱人為的主觀因素的影響。有效的培訓過程管理能夠確保培訓有效。

其三,培訓服務。

服務描述的是企業培訓需要哪些保障,他包括流程保障、制度保障和基礎設施保障三個方面。服務確定後,能夠保證企業的培訓按照既定的內容和流程進行,否則會出現一些問題,不能保證培訓有效進行。全面的培訓服務體系的建立和執行是培訓有用而有效的保障。

企業做員工培訓是近些年來備受歡迎和關注的一種行為,畢竟這種行為為很多企業提公升員工素質和水平。對於目前的企業培訓界來說,作為培訓者,對於企業培訓的戰略地位是要有乙個準確的定位的。只有企業明確了員工培訓的目的和員工培訓的重要性,才能夠進一步做好企業培訓的相關工作。

著名的管理專家彼得·德魯克說過,企業管理的最終目的是將人力資源充分轉化為生產力。企業將繼續探索創新之路,通過對員工的態度培訓、技能培訓、知識培訓和進行培訓效果的評估,形成企業培訓文化,建立一支知識結構合理、技術水平突出,工作業績優秀,思維方式敏捷的良好團隊,不斷適應企業日新月異的發展需要。

剖析企業理念六大要素

出處 網上資料,2006 8 12,作者 佚名 最近發現關於企業使命 企業願景 企業宗旨的 很多,發表一下我的淺見 企業理念體系反映了企業對自身存在的價值 未來發展的使命 實踐過程的評估等一系列核心價值的判斷,實質上就是企業對 我是什麼 我做什麼和我怎樣做 等問題所確立的基本判斷準則,這些準則所代表...

寫好考場作文的三大要素

怎樣才能寫好考場作文?那就是擁有創新意識,你就是你,把枯燥的寫作昇華為浪漫的藝術創作,讓文字的世界其樂無窮。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即將來臨,那麼考場作文成績好與否,直接影響到考生的總成績。根據本人多年來作文教學的經驗,總結提煉了如下三要素,特供廣大考生參考。首先要做到巧變 所謂巧變,就像是位巧手媽媽一...

遊戲滑鼠的構成三大要素

最近有不少玩家來詢問,為什麼市場中有那麼多 不菲的 遊戲滑鼠 呢?和普通的滑鼠相比,遊戲滑鼠是不是一定只能在玩遊戲的時候用呢?究竟什麼樣的滑鼠才能算得上是遊戲滑鼠呢?簡單的來說,遊戲滑鼠是由於近年來電子競技業迅速發展而形成一種型別的滑鼠。從定義上來說,遊戲滑鼠必須是要針對電子競技類玩家進行過優化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