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滑鼠的構成三大要素

2022-10-14 15:21:03 字數 1894 閱讀 1537

最近有不少玩家來詢問,為什麼市場中有那麼多**不菲的「遊戲滑鼠」呢?和普通的滑鼠相比,遊戲滑鼠是不是一定只能在玩遊戲的時候用呢?究竟什麼樣的滑鼠才能算得上是遊戲滑鼠呢?

簡單的來說,遊戲滑鼠是由於近年來電子競技業迅速發展而形成一種型別的滑鼠。從定義上來說,遊戲滑鼠必須是要針對電子競技類玩家進行過優化的產品,不然所謂的遊戲滑鼠也就失去了遊戲的意義。那麼究竟遊戲滑鼠要具備哪些最基本的元素呢?

下面筆者就為大家歸納總結一番吧。

遊戲滑鼠第一要素——精準的定位!

首先,遊戲滑鼠必須要有超強的定位能力。其實別說是遊戲滑鼠,就算是最最普通的滑鼠若是定位不准的話,也是非常讓人惱火的一件事情。而定位準不准,除了廠商自身的做工外,很大程度上是由滑鼠的「硬體」所決定的,這個「硬體」就是滑鼠的光學引擎。

目前市場中滑鼠採用的光電引擎基本上分為兩種,一種是最常見的光電引擎,由於此類滑鼠在工作時底部有紅色燈光,也常被稱之為紅光滑鼠。另一種則是叫做雷射滑鼠。雷射滑鼠的工作原理是通過雷射照射在物體表面所產生的干涉條紋而形成的光斑點,反射到滑鼠核心內部的感測器上,從而獲得滑鼠所移動的資料來進行定位。

由於雷射滑鼠能比光電滑鼠定位更準確同時能適應不同的桌面的環境,因此絕大多數的專業遊戲滑鼠都會採用雷射引擎。

遊戲滑鼠第二要素——具備可程式設計的快捷鍵!其次,快捷鍵的數量以及這些快捷鍵是否具備程式設計能力也都是遊戲滑鼠的一大要素。說到滑鼠的快捷鍵,現在不少入門級滑鼠或許都會自帶1到2個,不過這些數量的快捷鍵顯然是不夠遊戲玩家使用的。

因此對於遊戲玩家來說,3個以上的快捷鍵是遊戲滑鼠的標準配置,尤其是像《魔獸爭霸》此類rts遊戲玩家,若滑鼠能提供多個快捷鍵的話,那麼在操控時可以將更多的精力放在移動等操作上,而不必費心的在鍵盤上輸入對應的命令。

當然快捷鍵的數量是一點,快捷鍵是否具備程式設計功能也是相當重要的。畢竟針對不同的遊戲需要不同的按鍵組合,如果玩家可以自由的編配不同快捷鍵的定義,那麼將更有利於充分發揮出快捷鍵真正的功效。要不然快捷鍵只能通過既定的程式定義成「複製」或者「貼上」,那麼這樣的快捷鍵在遊戲中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瀋陽世貿人才國際教育計算機

我們的優勢:

先就業後付款-學技術是因,為就業才是果,世貿人才提供先就業後付款服務,為您解除後顧之憂,真正零負擔,無押金,無保證金,不就業,就退款

師資力量-全部講師擁有頂級行業認證,豐富的相關行業從業經驗及授課經驗。

免費外教口語-凡世貿人才國際教育計算機就業班同學均可免費在世貿人才外語部學習20小時純外教英語口語價值3490元。

無限次重聽-凡世貿人才國際教育計算機同學,所學課程在聽課證有效期間內均可無限次重聽。

專業實驗室-世貿人才國際教育建有ccie實驗室等專業it實驗室,全部採用原裝進口企業/運營商級裝置。

100%就業保證-世貿人才國際教育依託強大行業影響力,率先承諾不就業就退款。

5-8人小班-世貿人才國際教育計算機不開設8人以上班次,保證教學質量。

vip跟蹤服務-同學就業後定期**回訪,助您的職業之旅一帆風順。

遊戲滑鼠第三要素——完善的人體工程學!

最後是否具備完善的人體工程學設計也是遊戲滑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畢竟遊戲是容易讓人沉迷的,因此玩家常常會連續「奮戰」好幾個小時。若是滑鼠外形不符合人體工程學,那麼會為使用它的玩家帶來諸如手指痠脹、手腕疼痛等不適的症狀。

此外遊戲滑鼠是否具有改變的配重功能是人體工程學的一部分。畢竟不同的人對滑鼠重量的要求是不同的,不同的型別的遊戲也需要不同重量的滑鼠,比如輕飄一點的滑鼠適合rts類遊戲,而偏重一點滑鼠則適合第一人稱射擊類遊戲。從目前主流市售滑鼠來看,改變配重最為常見的方法就是使用額外的配重塊,如果需要讓滑鼠重一點,就加上重一點的配重塊,反之則使用重量較輕的配重塊或者索性不要使用配重塊。

總結:其實目前綜觀遊戲滑鼠市場,有的遊戲滑鼠只賣幾十塊,有的甚至要賣到近千元,很顯然其中有不少所謂的遊戲滑鼠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帶有某些遊戲元素的滑鼠罷了。因此也是建議玩家在選購遊戲滑鼠時一定要注意一下滑鼠就遊戲方面的優化,避免買到一款偽遊戲滑鼠。

寫好考場作文的三大要素

怎樣才能寫好考場作文?那就是擁有創新意識,你就是你,把枯燥的寫作昇華為浪漫的藝術創作,讓文字的世界其樂無窮。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即將來臨,那麼考場作文成績好與否,直接影響到考生的總成績。根據本人多年來作文教學的經驗,總結提煉了如下三要素,特供廣大考生參考。首先要做到巧變 所謂巧變,就像是位巧手媽媽一...

三大要素打造企業培訓模型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無論企業培訓處於哪個階段,了解培訓模型,對於指導培訓工作,制定企業培訓發展規劃,都有一定指導意義的。其中時代光華認為有三大要素是對打造企業培訓模型的關鍵組織部門。其一,培訓內容。內容描述的是企業要進行哪些培訓,它包括兩方面,一是培訓課程體系,二是專項培養方案。內容確定後,公司應該進...

夏日護膚美白三大要素

夏天陽光明媚 熱情奔放,是一年中最富有青春活力的季節。陽光 沙灘 海浪 風帆是否是你今年夏天才出遊的夢想呢?可是,親愛的女性朋友們,在享受夏日歡樂的同時,你可知道 我們的肌膚在夏季更容易衰老?紫外線是導致肌膚衰老的最大 元凶 之一,雖然它在陽光中只佔百分之六的比例,但對肌膚的影響卻非常大。紫外線的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