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童話故事

2022-02-19 16:50:17 字數 778 閱讀 2824

5、呵呵,大家知道的可真不少。老師相信,孩子們一定還可以賦予這兩件物品更奇妙的用途。

6、今天我們就用這四個詞語張開想象寫乙個小灰兔救梅花鹿的故事。(板書;根據詞語寫童話)。

二、小組合作設計營救小梅花鹿的方案

1、分好組,小組內根據給小梅花鹿設計的危險交流自己認為最簡便,最快的營救方法。

2、小組交流,教師巡視。

三、全班交流,相機進行寫法指導

1、班內指名交流。你會怎麼告訴你的「蝙蝠俠」小灰兔救小梅花鹿呢?

2、剛才同學們都變成了「智多星」,想出了那麼多好辦法。能告訴我你怎麼安排故事背景呢?(也就是時間、地點、天氣、環境)

3、說得好,不管是哪個季節,哪個地點,只要你能合理地運用老師給你的詞語,就可以了。不過呀,這個有趣的故事能不能變得生動形象,還需要同學們對故事的主角梅花鹿和小灰兔進行細緻的描寫。我們可以對他們的什麼進行描寫呀(板書:

動作,語言,神態)

4、舉例說明:想想小梅花鹿遇到危險時,會有什麼樣的動作和語言呢?小灰兔看見了,又有什麼表情和想法呢?(課件出示問題,學生任選其一回答)

5、同學們注意到了嗎?只要把時間地點等背景交代好,寫清楚小灰兔救鹿的過程,注意對兩位主角的動作、神態、語言進行細緻地描寫,這個有趣的故事就寫成了。當然還不能忘了乙個好題目。

同學們有什麼好題目了嗎?

四、學生動筆寫作,教師巡視。

五、總結

六、板書設計

根據詞語寫童話

小梅花鹿救小灰兔

長圍巾雨傘

原因營救方案

時間地點天氣

動作語言神態

編寫童話故事

教學內容 語文 三年級上冊習作七。教學目標 1 激發想象的興趣,培養獨特的想象。2 把握故事編寫的四要素,初步懂得如何把故事寫得生動有趣。教學重點 寫出較完整 較有趣的童話故事。教學準備 布置血色很難過閱讀童話故事。教學過程 一 創設情境,激趣匯入 1 轉述童話故事。同學們以前學過或聽過哪些童話故事...

如何編寫童話故事

習作課 如何編寫童話故事 說課稿 各位評委 老師 你們好!今天,我說課的內容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第七單元的一節習作指導課 編寫童話故事。一 說選題,說目標 我之所以選擇編童話故事這個話題,是因為童話故事富於童真 富於幻想,能表現 童心 抒發 童情 充滿 童趣 小學生喜歡看 喜歡聽,比較有吸引力...

編寫童話故事聽課報告

上課的分別是伍老師 黃老師 凌老師。面對著幾十個學生和幾十個聽課的教師,她們都非常的從容鎮定。上課過程有條不紊,思路清晰,教學目標明確,教學問題設計很合理,上課聲音也很甜美。當然,一堂課下來有好也有不足,自然也少不了一些對比。伍老師在講童話的定義和特點的時候,引用例子引導學生學習了童話的定義和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