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童話故事

2022-02-05 12:02:34 字數 442 閱讀 3561

本次習作重點指導學生自編童話故事。《找餓》是一篇例文,是小作者用自己的玩具(兩隻熊貓)編寫的童話故事。同學們要仔細閱讀例文,然後就習作後的問題進行討論,實際上能明白編寫童話故事的要求,即仿照例文,發揮想象,也拿自己的玩具來編乙個童話故事。

要求:1、 要讀好例文。學生要弄清楚,例文有意思在什麼地方,小作者的想象力優勢表現在**?這種想象是小作者的獨到之處,所以我們要學習。

2、 要明確本次習作的要求:意識編的故事要有意思,既有一定的情節,也要有一定的教育意義,或能給人一點啟示。二是要有想象力,能虛構出乙個故事,而且比較合情合理。

3、 習作步驟。

第一把自己喜歡的玩具帶到學校,每人至少兩種,就在課桌上擺一擺,玩一玩,通過想象編出故事情節。第二把自己編的故事和同學們及家長講一講,看編的是否有意思,想象力是否豐富。第三個人根據意見修改自己的故事,爭取更加合理。

第四根據修改認證謄抄自己的習作。

編童話故事作文

它們去玩捉迷藏啦!速食麵開是捉啦!不一會兒,餅乾看到啦!它就裝扮成麵條,用石頭砸了包子一下,包子看到是麵條一氣之下再也不和麵條玩啦!這回餅乾可高興啦!方便面對包子說 我根本就沒找到麵條 包子就是不聽。後來,速食麵在它們玩的那裡找到了乙個麵條的面具。它那去給包子,包子這才明白那個麵條是餅乾裝的。包子去...

編童話故事作文指導

編童話故事 小學三年級作文指導 習作要求 從下面的幾組事物中選擇一組,以它們為主人公,想像一下,它們之間可能會發生一些什麼事,編乙個故事,先說說,再寫下來。故事要有意義,敘述要清楚,語句要通順。如果不想寫提供的事物,另選其他的編故事也可以。1.鉛筆 橡皮 轉筆刀 2.小溪 河流 大海 3.眼睛 耳朵...

編動物童話故事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編乙個動物童話故事,展開豐富 合理的想象。2 開拓學生的思路,啟用學生的想象力。3 做到說寫結合,以說促寫,切實提高學生的作文水平。教學重點 培養學生的想象能力。教學準備 課件教學過程 一 談話匯入 1 同學們,動物可以說是我們身邊一種很親近很可愛的朋友,你們喜歡動物嗎?2 誰來說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