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影像節活動的心得體會

2022-02-13 23:48:14 字數 804 閱讀 4854

四川省青少年

我是袁滿,就讀於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紅魚學校九年級一班。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這次活動,因為在學校和老師的支援和幫助下,我在這次活動中得到了許多收穫。雖然我們地處西部的偏遠山區,條件極其低下;又要應對初三緊張的學習。

但這些絲毫沒有影響我熱愛科學的熱情,當我知道學校要舉行這個活動,我欣喜若狂。在學校和老師的理解下,我得到了這個機會。我感謝這次活動,感謝學校,感謝老師……

這個影像的說明如下:

設計題目:凍肉的解凍。

設計背景:平常人們存在三種凍肉解凍的做法,一種是在冷水中解凍;二是在溫水中解凍;第三種是開水中解凍。那到底是哪種方式解凍最好最快啊?因此本次活動的目的是檢驗這個問題而設定的。

設計步驟:

一、有三個大小接近的鋼盆、鍋,分別編號;

二、然後倒入質量相等但水溫不等的水,分別為冷水(14℃)、溫水(50℃)、開水(98℃);

三、質地較均勻的凍肉分別放入盆中;

四、分別在第

二、五、十分鐘觀察肉解凍的情況;

五、結論:溫水解凍肉的速度快,而且肉質保持得好。

六、檢驗方式:影像。

通過活動,我得到了結論,使我真正懂得了:「實踐就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句話了;同時這個結論也可以運用到實際生活中,節約我們的時間和提高生活質量;這次試驗更加激發我對科學的渴求,對學習也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我敢保證,今後我的學習目的性更強了,學習更有勁了。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這次活動。所以,我再次感謝這次活動的組織者和所有幫助我完成作品的人。當然,作品還很粗糙,但我相信我會不停地追求科學的真理的,也會在科學**這條道路上有所作為的!

袁滿2023年11月23日

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這個暑假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集中培訓,使我收穫很多,受益匪淺。回首培訓的足跡,發現原有的教育觀念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得到了昇華,科學課堂教學活動獲得了新感悟,許多疑問得到了啟發解決 作為一名科學教師,必須具有淵博的知識,熟練的實驗操作技能,良好的思維品質,更應該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掌握現代教育教...

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6月11日到13日,我參加了洛陽市小學科學學科的培訓活動,深感榮幸。因為這次科學科的培訓,讓我對此學科又有了新的認識。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受益非淺,此次培訓與以往的教師培訓不同,不單單在理論上有依據 在實踐中有例項,而且又能從實踐中回到理論,找到焦點,指導實踐,進行操作。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認識,昇華...

科學聽課心得體會

今天,我有幸來到了山西省 送教下鄉 培訓活動小學科學大北現場,參加了小學科學觀摩課。通過聽課 評課等活動,感觸頗多,受益匪淺。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第一堂課是武文玲老師的 把液體倒進水裡 這是小學三年級科學的內容。在教學實際中,老師把學生的自主學習 主動學習 合作學習放在首位,尊重學生的主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