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培訓心得

2022-02-13 23:48:14 字數 855 閱讀 1100

作者:張云星

**:《新課程學習·中》2023年第06期

本人有幸參加了我校組織的「2012學年陝西省高中英語骨幹教師培訓」的一系列學習活動。本次培訓有組織、有計畫、有目標,邀請了一線的優秀老師,如:西工大附中肖娟老師,西鐵一中英語組長張真老師,西安市第九十中學莊力老師。

西外的專家張平、孫二軍、肖劍及省教研所著名學者同軍鹹、張廣友對我們在上課要求、課件製作、教案書寫、技能訓練、說評課、職稱評定、敘事**、**書寫、新課程標準、高考試題命制、省級教學能手的評定原則與標準、教師職業倦怠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的培訓。我非常珍惜這次的學習機會,通過學習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

一、對自我的重新認識

通過學習,我的思想有了乙個新的轉變,作為一位英語教師,必須具有淵博的英語知識、熟練的操作技能、良好的思維品質。在英語的**過程中,教師不再把英語知識的傳授作為自己的主要教學任務和目的,也不再把主要精力花費在檢查學生對知識掌握的程度上,而是為學生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使他們成為學習共同體中的成員。因此,在英語課程中,傳統意義上的教師教和學生學將讓位於師生互教互學,彼此形成乙個真正的「學習共同體」。

在課堂中體現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新理念。具體感悟有下面幾條:

1.聽了肖老師的講座,我明確了教學重點在於備課與講課的技巧。上課前怎樣吸引學生的注意力與興趣是上好一節課的關鍵。

在學生自主觀察、實踐或討論時,教師要積極地看,設身處地地感受學生的所思所想,隨時掌握課堂中的各種情況。

2.聽了莊力老師幽默的講座,我認為,老師一定要給學生心理上的支援,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採用適當的方式,給學生精神上的安慰與鼓舞,使學生的思維更加活躍,探索的熱情更加高漲。

3.張真老師的講座使我懂得了應該培養學生的自律、自學能力,教育學生遵守紀律,與同學友好相處,培養合作精神。

暑期培訓心得

蘄春農村實驗小學 周小紅 為期十天的暑期培訓轉瞬即逝,在這十天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感受到了領導的關愛,老師們的關懷,我代表 班全體成員感謝局領導為我們搭載了這樣乙個良好的學習平台,感謝班主任老師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感謝老師們的精心輔導,在此,我真誠地說聲 你們辛苦了!這次暑期培訓,老師們參訓積極,學習...

暑期培訓心得

劉冬生暑假裡,我參與了學校組織的教育技術培訓,素質教育討論活動,通過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一 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暑期培訓心得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7.8 7.10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 良渚第一小學 49號田君 7月8日至10日,我參加了餘杭區新教師的培訓活動,培訓期間有幸聽到了司徒永定 蔡迎春 徐一珠等優秀老師的講座,感觸頗深,尤其在教師的師德師風上學習到很多,也有諸多感悟,現將本次培訓的心得總結如下。一 愛 教育之魂 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