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學心得體會

2022-02-16 22:43:17 字數 562 閱讀 6854

三.教學思考

通過我一年來上科學課的感受,我認為本冊教材在教學過程中應遵循以下方法和原則:1。全面培養學生科學素養的原則 ;

2。注重科學,技術,社會,環境相互聯絡的原則;

3。促進**學習及學習方式多樣化的原則;

4。面向全體學生,實現教材的彈性和開放性的原則。

四.幾點體會

1. 開展生動的科學課,比如科學課的地點可以在教室,可以在圖書室,可以實驗室,也可以在野外自然環境之中。

2. 建立科學資料夾。為了讓學生記錄在科學課上的學習進展情況,使他們養成良好的科學研究習慣,建議每個學生準備乙個科學資料夾。資料夾包括以下內容:

科學筆記本,自己蒐集的文字,圖表,**,**,觀察報告,實驗報告,記錄表等。

3. 注重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培養。為此,教師不僅要幫助學生理解基本的科學概念和原理,培養學生**的能力和思維習慣,更要引導學生將所學的知識,技能與社會生活相聯絡,逐漸形成科學的態度和價值觀。

4. 樹立安全意識。在科學課中,培養學生具有安全參與**活動的知識,能力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5. 重視科學與技術的聯絡,發揮評價對學習和教學的促進作用。

小學科學教學心得體會

精品文件 隨著新的國家科學課程標準的頒布,全國小學科學教學更是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小學科學教學逐步成為基礎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在很少的課時中如何實施有效教學?如何提高小學科學教學質量?如何優化小學科學課堂教學質量?尤為值得研究和 這學期我擔任小學五年級的科學教學工作,根據半年小學科學課堂教學的情況...

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這個暑假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集中培訓,使我收穫很多,受益匪淺。回首培訓的足跡,發現原有的教育觀念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得到了昇華,科學課堂教學活動獲得了新感悟,許多疑問得到了啟發解決 作為一名科學教師,必須具有淵博的知識,熟練的實驗操作技能,良好的思維品質,更應該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掌握現代教育教...

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6月11日到13日,我參加了洛陽市小學科學學科的培訓活動,深感榮幸。因為這次科學科的培訓,讓我對此學科又有了新的認識。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受益非淺,此次培訓與以往的教師培訓不同,不單單在理論上有依據 在實踐中有例項,而且又能從實踐中回到理論,找到焦點,指導實踐,進行操作。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認識,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