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13 23:48:13 字數 1745 閱讀 9072

11月初,我有幸參加了分行保衛部組織的拓展培訓。以前只是聽說或在電視節目中**觀察到拓展訓練,自己卻未親身體驗經歷。印象中的拓展訓練是為了挖掘人的潛在能力。

今天我帶著陌生、好奇和期待的心情踏上了「拓展」路程。

在拓展訓練基地,我們參訓人員身著整齊統一的迷彩服聽著教練向我們做介紹,了解到拓展訓練是一種培養團隊精神和提公升自我全新的學習和培訓方式,是一項**於挑戰個人極限的訓練活動,宗旨在於激勵人的鬥志,激發人的潛能,培養人的自信,創造性的發揮和提高人的團隊合作能力。

首先進行的第乙個專案「蛟龍出海」,在領隊教練講解了專案規則後,大家齊心協力的出謀劃策,那時我感覺大家的心緊緊團結在了一起,這個專案在想象中很容易,但在隊員們實際配合中卻異常的困難。因為每相鄰兩人的腳是用魔術貼緊緊綁在一起的,而且腳向左或向右跨步時,每相鄰兩人的步伐是不一致的,這就需要在同一口令下相鄰兩人跨出相反的步伐。剛開始大家配合得非常不好,但在不斷的實踐磨合和溝通總結後,我們通過反覆訓練取得了比賽第二名!

雖然我們分隊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是通過此次比賽後,讓我體會到:做任何事情,只要團結在一起,相互協作,就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接著進行第二個專案「高空挑戰」,我認為這是讓自己最心驚膽顫的乙個訓練,因為我從小都「恐高」。在來到訓練場地,我抬頭看了看十來公尺高的高台,我深吸了一口涼氣,覺得它是那麼的遙遠。當輪到我上高台時,我的心跳開始加快,四肢有些無力,但在隊友們的鼓勵下,我慢慢一步步爬上了高台,在站上高台瞬間,腦子一片空白,加上平台的愰動,我更顯得手足無措緊張,最後在教練和隊友們的助喊下,努力用眼盯著抓桿跳了過去,在下來的時候,我輕鬆的心情中夾帶著一種前所未有的喜悅感。

我想這就是成功的喜悅吧!人一生中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只要對自己多說幾句「加油,我能行!」多給自己一些勇氣去面對,勇敢往前多走一步就會取得成功,這就是往前一步是成功吧!

第三個專案「穿越電網」。雖然這是一張虛擬電網,但團隊協作精神在這個訓練中卻被體現得淋漓盡致。這個訓練要求全組15名成員從大小不等的幾條電網交叉形成的洞裡鑽過去,且一洞一人並不得觸網,否則全組重過。

前二次的穿越都以失敗告終了,在第三次穿越過程中我們憑著相互的眼神交流與有序的分工,順利地完成了穿越。此項訓練中,哪怕你的身材和身體柔韌度再好,若沒有團隊成員的努力,是很難穿越過去的,唯有團隊的協作才是有效的成功途徑。電網「穿越」成功的剎那間,讓我深深認識到:

團結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

第四個專案「信任背摔」。教練首先讓我們掌握了專案中台上台下每個人要做的基本保護措施。接著讓我們依次從1.

8公尺高的檯子上,雙手環抱於胸前,直身向後倒下,其他隊員在台下互伸雙臂做保護。這項訓練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很難。它充分體現出團隊中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信任與責任,也是每個人在活動中彼此信任的一項心理挑戰。

這個專案對我很有啟發:在工作中不但要有熱情、技能,而且更要有同事間的信任與幫助,這樣才能更好體現自我價值和團隊精神。

最後乙個專案是翻越一面高為4.2公尺的高牆。在專案開始時,由於我們團隊成員配合上的失誤導致了兩位隊長受罰二次做俯臥撐近百,在那節奏低緩的**中,看著兩位隊長筋疲力盡滿頭的汗水,一次又一次因體力不支而趴在地上,我們所有隊員心中那種滋味真的難以用語言去形容,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了下來。

我不禁在想如果比賽中我們能在快一些、神經再緊張些……也許隊長就不用受罰。通過這個專案讓我聯想到:日常工作中個人的才能是有限的,要想將工作做好不是乙個人或乙個部門所能完成的。

它是需要多個人或多個部門相互多方面的合作。這就需要同事間或部門間的配合要齊心協力、不斷努力。這就是所謂的「兄弟齊心,其力斷金。

」一天一夜的拓展培訓,讓我從中得到了很多啟發,它是書本中知識的延伸。我將把拓展訓練中的精神運用到今後的工作中去,為公司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四 提高執行力是完成任務的根本 這次訓練的全過程中,所有的隊員都為團隊完成各訓練科目發揮了重要作用。正是由於大家嚴格要求自己,注重了細節,一絲不苟 自動自發 拒絕藉口,才順利地完成了任務。通過總結拓展培訓的經驗教訓,也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的動力。我作為一名普通員工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熔煉激情團隊 創造事業輝煌 2011年7月13日 2011年7月21日,在聯社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分三期來到了萬仙山訓練基地,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拓展培訓。正是這一次的拓展訓練,使我受益匪淺,終生難忘。體會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一 明確責任,落實分工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我不知道,我自己有多強。曾經看過一句話 每個人都比自己想象中堅強,當你除了堅強無路可走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有深意,今天我真正在實踐中領悟到它的內涵 高空斷橋。當我站到上面的時候,我開始擔心很多後果,並且這些後果都是負面的,讓我原來的勇氣瞬間崩塌,我想放棄,想原路返回,但是,同伴們期盼的目光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