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師風師德建設學習材

2022-02-11 09:38:38 字數 517 閱讀 4157

2、用愛心去對待每位學生

教育要根植於愛。唯有愛,教師才會用快樂的眼光去發現學生的閃光點,才會把辛苦的教育事業當作樂趣來從事。面對差生,我們要想:

假如是我的孩子,我捨得放棄嗎?面對犯錯的孩子,我們要想:假如我是孩子,我多麼希望他人的理解和諒解。

這種設身處地,充滿愛的換位做法,會使問題解決得更好,更完美。切忌用體罰的方式,來達到自己所謂教育學生的目的。

3、嚴守職業紀律

職業紀律是職業勞動者必須遵守的規章制度和要求,是維持教育活動正常進行的保證。教師要成為學生的表率,必須模範地遵守職業紀律。要強化教師角色意識,準確把握為人師者的言行態度,管得住自己。

認識學校無小事,事事有教育;教師無小節,處處是表率。要提高教師廉潔從教的自覺性,自覺抵制市場經濟對教育帶來的負面影響,抵制以教謀私、唯利是圖的不良風氣。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民辦教師,我們身上所要承受的更多,在面對高負荷的工作壓力和要求日漸嚴苛的家長時,我們需要不斷強化自身各方面能力,堅定信念,端正態度,嚴格遵守師德師風,這樣才能把民辦教師這一道路走得更遠,更順。

新形勢下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教育的目的和功能在傳承文化 教化子民 塑造人格。化民成俗,其必由學 是說要感化人民,在國內形成良好風俗,就必須依靠教育,而教育要依靠教師來實現。漢代揚雄說 師者,人之模範也。是說教師要能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教師不僅要是知識的傳授者,也要是思想教育者和道德示範者。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評估各部門的重要標準...

新形勢下師德師風建設的主要內容

1 確立職業理想 教師工作平凡中蘊含著偉大,辛苦中潛存著歡樂。要把教師職業作為神聖的事業去追求,既要在確定職業時處理好職業定位與個人才能的關係,建立起只要勇於實踐,勤於積累,通過辛勤勞動定會成為合格教師的信心,還要樹立正確的苦幹精神,在實踐中追求成就。2 強化職業責任 作為教師,首先應對職業責任在思...

新形勢下師德建設的反思

龍山縣第一中學張興權 未來世界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 人才的競爭。推動教育事業發展的主體 教師,肩負著光榮而神聖的歷史使命。要培養造就二十一世紀高質量 高規格的人才,就必須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而教師隊伍建設的核心是教師的師德,教師的師德決定了教師的素質,教師的素質又決定了教育的質量。因此,加強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