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冕學畫》教學反思 詞語學習方法的多樣化

2022-02-02 12:09:45 字數 498 閱讀 7153

在孩子們學習「出神」的時候,學習詞語已經完全自主了,吉昊模仿著「出神」的樣子告訴我們什麼叫做「看呆」了,原來表演也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詞語啊!薛思彤告訴我們「入迷」也是這個意思,原來只要找個近義詞也可以幫助理解啊!看,這種種的方法就這樣綜合交錯,孩子們的能力就這樣穩步提公升。

孩子們的智慧型激發了我,當我把課文中的生字融入一段新的語句考核字詞認讀的時候,孩子們又問道「快樂無窮」的什麼意思?張晨暉說,就是快樂太多了,沒個完。是啊!

賞荷花很快樂,採荷花很快樂,比荷花很快樂,插荷花很快樂,簡直就是快樂無極限!當趙博宇問到「陣陣清香」是什麼意思的時候?我告訴他:

「你現在就站在開滿荷花的湖邊,一陣風吹來,刷——有一陣風吹來,刷——」屈競優迫不及待地說:「就是一陣接一陣的風把花香吹到你的鼻子裡,這就叫『陣陣清香』。」看來學生已經能夠體會學詞的快樂了!

在二年級,識字學詞仍舊是乙個重點,如何讓學詞活動更加紮實有效,滲透給學生自主學習的方法,讓他們可以靈活運用多種方法了解詞語、積累詞語、運用詞語,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要不斷嘗試和總結。

a 的學習方法

學習內容 學習目標 1 學會單韻母 能讀準字母的音和它的四聲,認識四線格,正確書寫字母 2 能找到兒歌中的韻母 和含有 的音節,在教師的指導下朗讀兒歌。3 培養學生良好的用眼習慣,閱讀時做到 眼離書本一尺遠 學習重點和難點 1.學會單韻母 能讀準字母的音和它的四聲 認識四線格,正確書寫字母 2.認識...

學習方法交流與反思

第一次複習時間 當天的晚自習上,將自己今天所學的知識複習一遍,在晚上睡覺前,自己躺在床上,把當天所學的知識過一遍。第二次複習時間 學後第三天。第三次複習時間 學後第七天。第四次複習時間 學後第十五天。第五次複習時間 學後乙個月。當然了,我們的複習應當是滾動式的呢!要不然的話,豈不是學了後面的,而又忘...

有效的學習方法

語音是學習英語的第一關。不掌握正確的發音,就不敢大聲朗讀和對話,句子不能上口,後續的訓練就難以進行。要仔細聽老師的發音和錄音帶,大膽實踐,反覆模仿,對比糾正。不要怕出錯。對中國學生來說要達到發音完全正確並非一日之功,要有信心,有耐心就一定能夠成功。注意英語和漢語的區別。英語和漢語是兩種不同的語言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