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三下數學課程綱要反思

2022-02-02 09:26:46 字數 532 閱讀 4518

三年級下冊《課程綱要》分享課反思

屈燕燕 開學初我們進行了《課程綱要》分享課,通過這節課學生知道了這學期要學習的主要內容,學習重點、難點和我們的學習方法,評價方法。這節課後進行了總結:

一、整體性。無論是在學習內容、學習目標方面還是學習評價方面都是在《課程綱要》這個導航下開展,並且相互融通。比如在學習目標裡的空間與圖形、概括與可能性等部分。

二、學生主體性。新的課程標準要求,課堂是學生的課堂,應該放手讓學生說,讀,練,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地位。教師在課堂上起引導啟發的作用。

但是我還覺得這節課有些遺憾:一是有些孩子沒能得到回答問題的機會;二是在整堂課上看不到合作**的影子。對於三年級孩子來說,在《課程綱要》分享課上如何做到讓孩子真正做到合作**,不搞小組合作的花架子,也是我自從知道上這節課後存在的疑惑。

期待和同事們交流,以實現這個目標

第二天在閱讀學生當天的日記時,看到孩子們寫了上這節課的感受和收穫,心裡更是湧動起感動,覺得為了上好這節課所付出的心血和勞累都是值得的。

給孩子們信任和舞台吧,他們會帶給你驚喜,而且這種驚喜是相互的。

北師大版數學三下1 2單元測驗卷

東師中信二年級數學 下 第 一 二單元測試 捲麵2分 一 裡最大能填幾?16分 7 223 25 2 134 30 5 366 40 8 509 60 二 仔細觀察下圖,填空。18分 1 汽車站在學校的 面,電影院在學校的 面,少年宮在學校的 面,學校的西面是 2 人民橋在學校的 方向,體育場在學校...

北師大版三下數學《擺一擺》教學設計

擺一擺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探索長方形面積計算公式,初步理解長方形和正方形面積計算方法,會正確地計算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積。2 估計給定的長方形 正方形面積,培養學生的空間觀念和幾何直觀能力 3 在學習過程中感受身邊的數學,體驗學數學 用數學的樂趣。重點 理解掌握長方形和正方形面積的計算方法 難點...

2019北師大版初三下冊數學知識點總結

最新版初三下冊數學知識點總結 第一章直角三角形邊的關係 一.正切 定義 在rt abc中,銳角 a的對邊與鄰邊的比叫做 a的正切,記作tana,即 tana是乙個完整的符號,它表示 a的正切,記號裡習慣省去角的符號 tana沒有單位,它表示乙個比值,即直角三角形中 a的對邊與鄰邊的比 tana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