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李玉花

2022-01-31 05:09:42 字數 689 閱讀 3587

2023年8月11日——13日,光明學校的老師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業務培訓,培訓內容是學習語文教學大綱和學習《小學語文集體備課的要求》以及竇桂梅《為生命奠基》和魏書生《種好自己的心田》等課件.並在集體備課理論的指導下,打出一課時的課時要求和一篇課文的說課稿的電子文稿,每位老師進行15分鐘的說課和15分鐘的講課。

根據備課要求,本學期我們寫教案時要寫清楚1、備課、授課的時間。2、教學目標。3、教學重點。

4、教學難點。5、教具準備。6、教學課時。

7、教學過程。8、課堂作業設計。9、板書設計。

10、教後反思。以上環節是我們備課時必不可少的內容。

按照備課要求,我寫了五年級上冊26課《天窗》第二課時的教學設計,根據說課要求,說課包含五個方面:1、說教材。2、說教學目標。

3、說教學重難點。4、說學法。5、說教法。

6、說教學過程。 我按要求又寫出了五年級上冊26課《天窗》的說課稿。

我們又集中聽了夏老師的《濫竽充數》、崔老師的《頂碗少年》等老師的課,我覺得說課的幾個方面對於每位教師是個很強的基本功,對於提公升教師的素質很有必要,說課、做課是我們教師的必修課,說課、做課對於教師專業成長有很大的意義和價值。

這次培訓我收益匪淺,既有了理論的指導,又有了實戰的訓練,我希望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能從中得到很多益處,我們將借說課、做課之力,使自己的教學水平上乙個新的台階。

淇縣光明學校李玉花

2023年8月13日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寬容,還應為學生排除不良因素的干擾,創造條件,指出實實在在的。讓學生 跳一跳 就可以達到的努力目標,同時要因勢利導,用愛心感染學生,尊重 理解 寬容有機地結合,提高與孩子交流的深度 廣度和質量,也使老師的愛心放大了更多倍。在與學生一起相處的日子,多乙份愛心,少一點虛榮 多乙份理解 幫助,少一點指責。...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 勤思考 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同時還要學會以 誠 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 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淨化心靈,豐富頭腦,做幸福的三小人 一年級數學組李媛媛 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懷著期盼的心情,我們即將迎來新的學期。這兩天,在校領導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參加了一次實實在在 效果顯著的業務培訓。這次培訓無疑如一場及時雨,滌蕩了我的靈魂,它又像一針強心劑,讓我在新的航程面前信心百倍,鬥志昂揚。一 滌蕩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