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2021-08-29 12:48:15 字數 1596 閱讀 4815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勤思考、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同時還要學會以「誠」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公平、平等、不高高在上,要有威嚴、言出必行,做孩子的表率。還要學會「容」納一切。

比如學生的表現、成績、**等。我想這是作為教師應該做到的非常重要的一點。每乙個學生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天地、成長於不同的環境,擁有不同的個性,這是要成為優秀教師必須知道的非常重要的基石,永遠不要看到乙個側面就覺得了解乙個人的全部,而對學生做出不客觀的評價。

我們應盡量多關心他們,從而達到進一步的了解,以實現瞭如指掌的境界。有的孩子在學校非常內向,在家裡卻活潑外向,老師就要不厭其煩的引導學生在學校也走向活潑開朗。同時我們也要充滿愛心,要懂得原諒,要學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待學生,盡量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多表揚、少批評。

古語道:「人之初,性本善」,即使他們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我們也要從本質出發,相信他們是善良的,對他們進行教育和引導。

專題講座:「有效教學」,他給了我們以後工作中指明了方向,不再是抹黑探索,老師指出怎樣的課才有效,讓我們在座的各位同行們受益匪淺,無論課改多少次,離不開學生真真正正地學,當然更離不開教師扎扎實實的基本功,那就要求我們教師不斷地去學習一些特級教師的精華,再根據學生的實際來展開。我認為積累豐富的教學經驗是培養自己在教育中智慧型性行動的不二法門。

在一線的教育戰線上不斷地探索,力求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教學思路。

「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心理學研究表明,讚美猶如孩子的營養劑。孩子需要激勵,猶如禾苗需要雨水。

只要對學生充滿愛心,並且經常給予激勵,便可使喪失信心的孩子恢復自信,表現不錯的孩子更加積極上進。基於以上思考,我認為以發現並尊重學生的需要為激勵的前提,以教師、學生、家長的激勵性評價為關鍵。在評價的激勵下,明晰目標並付之行為,並能最終獲得成功的情感體驗是核心,同時產生新的需求。

教師的成長是有規律的,要健康的成長就要遵循這幾個規律。職業理想是成功的要素,要把個人的奉獻與自身價值的實現聯絡起來。教育理念是成長的關鍵,我們要與學生的發展為本。

教師的知識水平是成長的基本要素,教育實施能力是成長的核心要素,環境是成長的外部要素。影響教師成長的主要因素有教師的工作態度,組織教育能力,和人際關係。作為教師要關心集體,團結合作,相互理解,相互關心,尊重前輩,誠懇待人,信守諾言。

同時還要做一名反思型的教師。作為一名教師,我必須以良好的心態對待工作中的困難和挫折,努力學習充實自己,用乙個教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雖然我經驗不夠,但我有最大的耐心與熱心,我有充足的信心,只要我肯努力,相信以後再大的困難我都能克服的,愛我的職業,愛我的學生,這是我最大的目標。

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是教學能手,是教學先鋒,更要有愛心,除了在課堂上做到40分鐘的有效性,還要繼續地延伸到課外,就像葉聖陶所說的,讓生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讓學生在生活中也能向你傾訴,當個知心朋友。我決定在今後的教學與管理中不斷地落實, 至此之後,我將努力地追尋前輩們的步伐,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好以後的路,盡快地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相信力爭做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

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真誠和愛心去對待每乙個學生,在教育事業中做出成績。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寬容,還應為學生排除不良因素的干擾,創造條件,指出實實在在的。讓學生 跳一跳 就可以達到的努力目標,同時要因勢利導,用愛心感染學生,尊重 理解 寬容有機地結合,提高與孩子交流的深度 廣度和質量,也使老師的愛心放大了更多倍。在與學生一起相處的日子,多乙份愛心,少一點虛榮 多乙份理解 幫助,少一點指責。...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淨化心靈,豐富頭腦,做幸福的三小人 一年級數學組李媛媛 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懷著期盼的心情,我們即將迎來新的學期。這兩天,在校領導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參加了一次實實在在 效果顯著的業務培訓。這次培訓無疑如一場及時雨,滌蕩了我的靈魂,它又像一針強心劑,讓我在新的航程面前信心百倍,鬥志昂揚。一 滌蕩思想,...

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黃鵬飛老師的 例談初中科學複習教學設計策略 綜合多種方法,給我們提出很多有用的教學設計的策略 一 合理定標1.關注目標統整2.關注核心知識 技能目標3.關注難點 二 規劃知識網路 三 策劃情境 創設問題情景的途徑 1 利用教材文字 等,設計問題 2 利用實驗現象 資料等,設計問題 3 利用生活常識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