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2:46:49 字數 597 閱讀 4400

黃鵬飛老師的《例談初中科學複習教學設計策略》,綜合多種方法,給我們提出很多有用的教學設計的策略:(一)合理定標1.關注目標統整2.

關注核心知識、技能目標3.關注難點(二)規劃知識網路(三)策劃情境:創設問題情景的途徑:

(1)利用教材文字、**等,設計問題:(2)利用實驗現象、資料等,設計問題:(3)利用生活常識或體驗,設計問題:

(4)利用科技動態或重大事件,設計問題:(5)利用成語、諺語等,設計問題。(四)設計問題序列(五)選擇解決策略(六)引導應用。

他還對科學複習課提出很好的建議:1.整合目標,合理組織教學內容2.

基於目標,精心選擇和設計練習3.基於學生,有效建構知識體系4.重視雙基,嚴守課堂教學底線5.

重視應用,悉心提高遷移能力。特別是設計問題序列,有幾組說課就充分採用這種方法,成為亮點。

到達杭州之後,專家的講座呈現出另一種的風格,他們的視野廣,站得高看得遠,對於教育思考深,陳志偉博士從日本、美國、法國、台灣、香港的教育中,看到中國現在教育的一些弊端,陳鋒老師提到灌軍壓軍記軍,讓我們深思應該如何解決現實與理想之間的矛盾?徐承楠老先生講到模型的方法,讓我們更深刻認識事物的本質。

總之,這十幾天的培訓,雖然辛苦,也有收穫,辛苦也是值得的。

教師2019暑期培訓心得

這幾天的暑期培訓特別有意義。下面我以下幾個方面談談我培訓心得 首先我深深體會了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這一句話。教師對學生的 愛 應是真誠的 無私的 廣泛的 一視同仁的。儘管孩子情況不同,但要相信每個學生都能在老師愛的教育下長大成才。對每乙個學生的關愛,都應該是毫無保留的,無論是對品學兼優的學生,還是對...

2023年暑期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方芳作為義務教育的教師,只有明確了語文課程的基本性質,才能使自己的教學方向更加明確,教學目標更加準確。8月26日至29日我參加了培訓,通過學習,收穫頗深,下面就此次學習談一點自己的體會。一 語文教師要領會教材,正確理解語文課程的本質屬性 語文課程標準 總結和概括了歷年來關於語文課程性質問題的不同意見...

2023年暑期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培訓前,有個同事和我開玩笑說,手機一定要充好電。看到我滿臉疑惑的表情,他接著補上一句,會有很多的專家講座,上面講下面記,很機械式的學習。頓時我的期待值大大下降,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暑期骨幹教師培訓,不管是從哪個方面都希望自己有所收穫。帶著這種失落的心情,我參加本次的活動,但是為期三天下來的培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