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暑期培訓心得

2021-10-04 09:28:35 字數 1760 閱讀 9566

假期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2023年的8月21日至8月28日連續乙個星期的時間,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全體教師的培訓。通過這幾天的培訓,我更加堅信我今後的工作會更加努力,積極向其他優秀的教師學習先進的教學方法,學習他人寶貴的經驗。學校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話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明確了目標、指明了方向。

教育形勢快速發展,對我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教育教學上,我有許多不足之處,由於教育教學經驗的欠缺,我們在實際教學過程中往往會遇到許多困難,需要通過進一步的學習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學校的教師培訓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學習的平台,為我們創設了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培訓期間,首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新課改專題報告》。談到新課改,很多老師都比較頭痛。首先是對新課改不了解,這其中包括新課改的定義、新課改的理論、新課改的實施等,換句話說,除了對新課改這幾個字比較了解外,其他的都不了解。

其次是對新課改的前途比較悲觀。雖然新課改不乏成功的例子,但是畢竟是少數,我們除了依葫蘆畫瓢外,沒有實質性的突破。最後,缺乏新課改的勇氣。

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是了不起的,他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以及各個領域的非議。對於一所民辦學校,我們輸得起嗎?上述三點導致新課改在民辦學校乃至全國大部分學校對新課改畏縮不前。

但是這次很多優秀教師和校長給我們做的報告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他的報告給我們畫出了新課改的巨集偉藍圖,同時為我們明確了目標、指明了方向,**遠矚的報告給我們打好了理論基礎,讓新課改變得更加清晰、更加可行,鼓舞著我們前進。

教師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教師應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知識,傳授學生先進的文化,提高工作效率.教育可以是一件普通的事,也可以是一件艱難的事,關鍵看乙個老師如何看待。

如果只是單調地將自己肚中的知識塞給學生,這就是件簡單的事。如果要在知識傳遞的過程中,既能引導學生舉一反三,學會學習,又能懂得思考,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這就是件艱難的事。優秀老師能在不同的條件下,堅持不懈地研究教學方法,有所創新,有所成就,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也為我們新教師樹立了楷模,時刻教育我們不能在工作中只積累經驗,更要邊教邊思考,有所實踐,有所創造。

短短的幾天的培訓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可以說是我這近幾年來教學生涯中最為難忘的學習交流。經過培訓學習,我更堅定了自己「教書育人」的思想,要逐步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去做,完善自己,堅定不移地熱愛自己的教學事業。

(一)認真執行行「五高理想課堂」的要求,嚴抓「四清」工作。誰取得新課改的成功,他就走在教育界前列,對於乙個學校更是如此。新課改是大勢所趨,與其被動跟進,不如引領潮流,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所以我們要在學校的號召下,積極響應新課改、勇於探索新課改、認真實踐新課改,爭取在新課改過程中取得實質性成功,為我們學校的轉變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關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促進他們全面健康地發展。這種熱愛,應該是溫暖的,是充滿情感和愛的事業。作為教師,應該多與學生進**感上的交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這種愛也需要教師對學生傾注相當的熱情,對他們給予各方面的關注,從心靈上、思想上、身體上、學習上去關心、熱愛、幫助,把教學中存在的師生的「我」與「你」的關係,變成「我們」的關係。

通過培訓,我懂得了怎樣去愛學生。「愛」要以愛動其心,以嚴導其行;愛要以理解尊重,信任為基礎;「愛」要一視同仁,持之以恆;「愛」要面向所有學生。

(三)要鼓勵自己「學無止境」。我要在新學年裡,不斷學習理論知識充實自己,同時虛心向他人請教、學習他人的經驗,使自己不斷進步。如果不強化「自育」意識,勤學苦練,很快就會被時代所淘汰、做到「問道在先」「術業有專攻」也恐非易事。

以上是我幾天培訓所感。我會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踏實完成校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同時嚴格執行「誣告理想課堂」的要求,時時處處以師德規範自己,將愛心灑向學生,把知識傳授給他們,讓學生真正做到德、智、體全面發展。

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培訓心得 2012年7月7日至7月18日,我與徐龍英 陳雨虹老師去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參加會計專業技能教學研修。在這為期12天的培訓裡,使我受益匪淺,不僅開闊了眼界和視野,豐富了專業知識技能,而且使我的思想觀念也得到轉變和提高。在這次培訓中,我體會頗深。出席這次培訓的都是各中職學校會計專業的教師。在...

教師2019暑期培訓心得

這幾天的暑期培訓特別有意義。下面我以下幾個方面談談我培訓心得 首先我深深體會了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這一句話。教師對學生的 愛 應是真誠的 無私的 廣泛的 一視同仁的。儘管孩子情況不同,但要相信每個學生都能在老師愛的教育下長大成才。對每乙個學生的關愛,都應該是毫無保留的,無論是對品學兼優的學生,還是對...

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黃鵬飛老師的 例談初中科學複習教學設計策略 綜合多種方法,給我們提出很多有用的教學設計的策略 一 合理定標1.關注目標統整2.關注核心知識 技能目標3.關注難點 二 規劃知識網路 三 策劃情境 創設問題情景的途徑 1 利用教材文字 等,設計問題 2 利用實驗現象 資料等,設計問題 3 利用生活常識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