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家鄉會理》演講稿

2021-10-04 09:26:31 字數 587 閱讀 1810

敬愛的***,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麗的家鄉會理》 我的家鄉會理縣位於四川省西南部,涼山彝族自治州正南端,處於攀西資源開發區,西連攀枝花,南與雲南省昆明市和楚雄州相鄰,是古絲綢路必經要塞,素有「川滇鎖鑰」之稱。

會理是乙個典型的民族散雜居縣,境內有漢族、彝族、傣族、回族、白族等22種民族。會理民風淳樸,風情獨特,其中尤以彝族、傣族風情最為獨特。

會理一年四季綠樹成蔭,鮮花盛開,有小春城之美譽。特別是會理城北龍肘山上的萬畝杜鵑,每年四五月份五顏六色的杜鵑花盛開了,那可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如果這時你到會理龍肘山,你會覺得你到了人間仙境。

會理還是中國最大的石榴生產基地,會理青皮軟籽石榴遠銷全國各地還出口很多國家。每年四五月份火紅的石榴花盛開了,漫山遍野的石榴花像鋪了一地的紅地毯。**月份石榴成熟了,摘下乙個撥開皮兒一看,那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石榴籽像一顆顆紅寶石,放一粒在嘴裡,籽軟軟的,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如果這時你到會理來,熱情好客的會理人民一定讓你吃個夠。

我的家鄉會理還有許多名小吃,有羊肉粉、雞火絲餌塊、熨斗粑、油茶、稀豆粉……

我的家鄉會理真美啊!它是乙個讓你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美麗家鄉演講稿

我美麗的家鄉 鐵力 敬愛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家鄉鐵力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小興安嶺南麓,東西橫跨 140公里,南北縱越115公里。鐵力原名鐵山包,為鄂倫春,蒙古族游牧之地。清光緒年間設鐵山包協領,1933年設鐵驪縣,1988年改為鐵力市。鐵力境內東南部為小興安嶺,西南麓低山丘陵區,森林...

學會理解演講稿

有句話說得好 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 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生活中經常是這樣 對人多乙份理解和寬容,其實就是支援和幫助自己。高爾基也說過 如果人們不會互相理解,那麼他們怎麼能學會默默地互相尊重呢?可見,理解他人是人們生活中應該遵守的一條基本準則。只有我們先去關愛他人,理解他人,才能處理...

美麗北川,美麗家園演講稿

北川是乙個人傑地靈,山清水秀的地方,經過一場 的折磨,北川更是煥然一新。來到北川,人就彷彿置身 錯綜複雜 而又 井然有序 的迷宮中,你還別不信,如若你不了解北川,看到那長蛇般的街道在一座座高樓中穿行,就真會有那種置身迷宮的感覺。這種場景我覺得用一句詩來形容最好不過,那就是 不識北川真面目,只因身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