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家鄉演講稿

2021-09-29 08:02:18 字數 806 閱讀 6238

我眼中的康巴什

康巴什,這座在352平方公里上一夕之間崛起的新城,在初見者的眼中如夢幻般的海市蜃樓。作為土生土長的鄂爾多斯人,零七年第一次來到康巴什的我,直觀地看到了她有別於其他城市的特點——「新」。那一年,我是一位匆匆的過客!

我為她神奇的超速成長而驚嘆,也被她嶄新的氣質所吸引。日新月異的城市景觀,目不暇接的變化速度,演繹著一場浩浩蕩蕩的傳奇崛起。

零九年,作為一位康巴什一日遊的遊客,我在兩年的建設後看到了她最直觀也最顯著的特點——「美」。擁有亞洲最大噴泉的烏蘭木倫景觀湖、佇立著氣勢恢巨集的青銅雕像群的成吉思汗廣場、風格獨特的蒙古包馬鞍狀會展中心、象徵歷史與永恆的石頭狀博物館、賦有文化韻味的蒙古三**書狀圖書館、彰顯蒙古族歌舞民族特點的民族頭飾狀大劇院以及寬敞整潔的街道和花園般的住宅小區。這些美得耀眼炫目的建築群,驕傲地佇立在康巴什的土地上,自豪地用自身的麗影炫耀著這座城市的美麗,讓遊覽她的**連忘返。

一二年,身份轉換,我是守護她的忠誠衛士,和康巴什公安分局所有日以繼夜辛勤工作的同事們一樣,為了她的安寧揮灑汗水。華燈初上,站在窗前透過一杯水汽氤氳的熱茶俯瞰我為之奮鬥的第二故鄉,我看到了她最美好的品質——「融」。在這座飛速發展的城市,匯集了五湖四海的夢想家。

他們大多和我一樣不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他們被這座新城相容幷蓄的美德所召喚,趕著或近或遠的路來到這裡「安營紮寨」。尚未習慣夾著公文包的愣頭青年、操著吳儂軟語的商人、滿手厚繭的建築工人、甚至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對於這些形色各異的人,康巴什統統給予他們乙個偉大的稱呼

——「創始人」!正是這些來自不同地區、有著不同身份的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締造著屬於康巴什的傳奇;也正是這座匯集萬千新象的城市,承載著我們豐富多彩的夢想,鼓舞著我們為夢想踏上征程。

愛我家鄉演講稿

我的家鄉在吉林省,她是乙個很小的城鎮,沒有長白山的俊美,沒有松花江的寬廣纏綿,但在我心中家鄉一直是最美的地方。我是在農村長大的,農村帶給我的淳樸與樂趣是生活在鋼筋混凝土森林中的人們永遠無法體會的。村是乙個充滿生機 充滿希望的地方,在那你能與大地最近的接觸,你能呼吸到帶著松香的空氣,喝道略帶甜味 清冽...

《愛我中華 愛我家鄉 愛我校園》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二 1 班的同學牛雪,今天,站在這個神聖的演講台上,我非常的激動自豪,希望大家能支援我,鼓勵我,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愛我中華 愛我家鄉 愛我校園 小時候媽媽一手牽著我,一手指著中國地圖對我說 孩子,你知道嗎 這就是祖國媽媽。上學了,老師指著地球儀...

我愛我家演講稿

多少作家 詩人,在他們的筆下,描繪 謳歌了多少個溫曖的家,充滿希望有家。一部電視連續劇中的主題歌這樣描述道 人生旅途上,你是我避風的港,人生入途上,你給我無數希望 曾記得一位老人說過 回首當年離家,心中多少豪情壯志,覺得男兒志在四方,待到流滿臉的淚要自己輕擦的時候,才懂得親情的可貴。我有乙個家,乙個...